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无证售房被查 换个名称再卖

华商报  2017-08-15 08:02

[摘要] 虽然房管部门要求126个房地产项目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之前不得对外销售,但记者调查发现,“绿地·国港城”项目改名称后继续对外销售。

虽然房管部门要求126个房地产项目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之前不得对外销售,但记者调查发现,“绿地·国港城”项目改名称后继续对外销售。

房管局公布126个无预售证项目

今年4月份,西安市房管局为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保护广大市民合法权益,将日常检查中发现的批全部或部分楼幢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名单予以公布。

西安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公布的126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之前,不得对外销售,或以采取发放VIP卡、内部认购、缴纳诚意金等形式变相预售。同时,要求以上项目的开发企业,尽快到土地、规划、建设、城改等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如发现存在无证售房等违法销售行为,该局将对其进行严肃查处,一律顶格处理。

该负责人介绍,8月3日,该局对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擅自预售商品房的金源纳帕溪谷、香山红叶、金辉世界城三个项目进行了行政处罚,其中,金辉世界城处罚了56万;对于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向买受人收取预订款性质费用的汉华城罚款2万元。

记者暗访发现多家售楼部闭门谢客

那么这126家房地产项目是否还在进行销售呢?

8月14日,记者兵分多路对这些项目进行随机暗访,新欧洲、华夏世纪广场等项目大门紧锁,门上还有西安市房管局封条及公告,在辰宇世纪城,面对记者电话咨询,客服人员在获悉是首次上门后表现得很谨慎,但还是要求留下联系方式,并发来户型图。

金辉世界城销售中心,工作人员称现在无房销售,也不接受预约登记,购房需要等11月份《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下来才成。

被公告项目换名称仍在卖

记者进入西安市秦汉大道发现了惊人的一幕,车辆刚拐弯就被一群拿着“绿地·璀璨天城”折页的销售人员拦住,而一问,销售人员介绍就是此前被西安市房管局公告的“绿地·国港城”。

进入这家公司销售部,工作人员打开沙盘和电子屏幕,上面还有没来得及更改的“绿地·国港城”字眼。

记者问啥时候把名称改了,销售人员介绍,最近一段时间才更改的,具体原因也不清楚,但觉得新名称没有老名字叫着顺口。

餐馆储值卡充当购房预售卡

面对记者询问现在如何选房、订房的问题,“绿地·璀璨天城”销售部的工作人员介绍,现在该项目《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还没有下来,交了房款的钱还在公司账外挂着,无法进入购房系统。

他介绍,现在只能办理一张该单位旁边的餐厅2000元的储值卡,在楼盘销售时可在时间挑选房源和享受团购价格的优惠,每平方米售价在8500元左右。为了让记者看到销售火爆,他还专门将微信中其他购房者办理的卡片进行了展示。

提醒:房屋无预售证切勿购买

西安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提示,在购房前,务必要求开发商出示《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查看并核实《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载明的售房单位、项目名称、房屋坐落及楼幢号。切勿购买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房屋。 记者 佘晖 摄影 强军 佘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