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楼市新变化:大户型需求旺 高品质房源热

房屋管理服务网  2017-08-16 08:07

[摘要] 2017年西安楼市硝烟弥漫,在激烈的竞争中,“大”户型、“高”品质房源俨然成为了香饽饽,以至于许多购房者甚至吐槽一房难求。

2017年西安楼市硝烟弥漫,在激烈的竞争中,“大”户型、“高”品质房源俨然成为了香饽饽,以至于许多购房者甚至吐槽一房难求。

购房者:人口增加,经济提升,需求旺盛

“眼看孩子要上学,这还想生老二,现在是手里有钱却买不到房,去售楼部就是一句我们已经没有房了,真是焦躁!”网友小孟在跑了五个售楼部未果的情况不禁吐槽。

据编者采访发现,小孟属于标准的刚改一族,前几年因为经济能力有限而且市面上主推两室刚需户型,于是倾其所有买了下城北一套两居室作为婚房。如今,两人事业蒸蒸日上,二人世界也升级为三口之家。为了改善居住条件,解决小孩教育问题,重新置业迫在眉睫。

其实,像小孟一样情况的人群并不在少数,当年80后作为楼市的主力军如今作为刚改一族恐怕又要挑起大梁。同时,一部分有家庭后盾支持的刚需族也加入到改善房源的选择队伍中,高品质、大户型房源可谓需求旺盛。

市场现状:大品牌、大户型、高品质楼盘受热捧

据编者走访发现,今年针对定位于改善型的楼盘个个炙手可热。以主推洋房的湖光山色、融创宸院、紫薇西棠为例,三室以上房源很是受宠,开盘当天房源几乎售罄。

同一区域,品牌开发商的推出的带学位的改善房源明显占据优势,以今年的黑马浐灞为例,在售普通楼盘多在七八千元/平米,可以说是整个西安的价格洼地,但在这里均价高出两三千的万科、恒大、龙湖的项目销售一直稳居前列。

而在同一项目,大户型也更受欢迎。“现在市面上三室以上房源很火,就以我们项目来说,二期的120-140的大户型,虽然19年才交房,但一直很抢手。而一期的70-80两室户型,不但价格便宜1000元左右,且还是现房,却鲜有人下手。”西安金地某楼盘置业顾问这样说道。

业内分析:政策对置业者选择有直接影响

有业内人士称:“传统的改善型需求热衷的物业有两类,一类是由于经济实力增加或人口增加,为了改善居住环境而购买豪宅大户型物业;另一类是为孩子上学而购入的学位房。”

除了这两种情况,自去年年底以来西安陆续出台调控政策,将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40%,且出台了网签满五年才可上市交易的规定,这样一部分刚需置业者未来“小房换大房”的困难增加,更多的考虑一步到位,直接选择改善房源。同时,上半年外地置业者也是改善型房源成交的主力军。

而据统计数据显示,下半年16万套入市房源中三室以上户型仍占主力,且随着628调控新政发布,限制了外地购房者置业,上半年改善型房源供不应求的局面或可缓解。有需求的置业者大可不必过于恐慌,冷静选择,避免冲动入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