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西安一小区业主收房遇"买家秀" 开发商称符合标准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08-17 08:06

[摘要] 悦美国际一期二期公共区域对比,让业主不满的是,楼道内消防管道外露,非常不美观。

西安一小区业主收房遇"买家秀" 开发商称符合标准

悦美国际一期二期公共区域对比,让业主不满的是,楼道内消防管道外露,非常不美观。

西安一小区业主收房遇"买家秀" 开发商称符合标准

悦美国际一期二期电梯厅装修效果对比。

西安一小区业主收房遇"买家秀" 开发商称符合标准

购房合同中,明确有将首层大堂、单元内公共走道及电梯厅精装修的规定。

8月14日,有网友向西部网民生热线反映,自己购买了悦美国际二期商品住房与宣传时不符。业主们马上就要面临收房了,却发现住房的公共区域和小区一期相比成了“买家秀。”为此,记者现场走访进行了调查。

民生热线:悦美国际二期精装修变成大白墙 开发商欺骗购房业主

精装修变成大白墙 业主收房遭遇“买家秀”

2015年9月,王女士和家人商量后,在长安区悦美国际二期购买了一套120平米的房子。“我们当时是为了解决孩子上小学的问题,就选中了这个楼盘。”王女士告诉记者,家人看房后,对小区环境、条件比较满意,10月就签了购房合同。但到了今年快收房时,王女士突然发现,楼里的公共区域和一期比较起来,有不小的差距。

8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长安区西部大道的悦美国际小区,见到了二期的3名业主。和王女士的情况相同,这些业主向记者反映,当时,置业顾问带大家看房时,参观的是一期楼盘,并且介绍说二期和一期配置都完全相同。

但如今,二期楼盘有些单元楼道没有了入户门厅,公共区域的墙面没有贴瓷砖,就只是面“大白墙”,住户楼道内消防管道,公共区域内完全成了“买家秀”。

“这些装修上的改动,开发商并没有和我们说,快收房了,我们才发现变化有这么大。”业主李女士告诉记者,购房合同中,关于装饰和设备标准,一期业主和二期业主的相关规定是一样的。“这是我家里的首套房,现在这样真是太勉强了,消防通道更难看,房屋毫无档次可言。”

开发商称改动符合交付标准

业主的带领下,记者来到悦美国际的二期楼盘,但小区现场的出入通道已封,不能再次进入。在小区物业办,工作人员称,目前,二期还没有正式交房,所有业主的信息和相关服务,都还属于售楼部管辖。

“一期楼道的瓷砖,在后期打理起来有问题,所以我们在二期上做了改动。”在售楼部,一名工作人员针对二期的“简易装修”做了这样的解释,他说,墙面看起来并不是越高档越好,一期的瓷砖有脱落现象,二期这样做改动也完全符合交付标准。

针对二期业主反映的其他问题,售楼部也做了答复:关于二期消防管道外露的问题,是根据消防规范要求来设置的,目前符合消防规范;关于二期没有入户门厅的问题,因为单元入户门厅是根据每栋楼的建筑形态并结合了小区道路、景观而内置单元入户门厅或延伸出去单元门厅,装修标准和使用标准相同,符合建筑规范要求。

但售楼部的正面答复显然不能让业主们满意。“同一个开发商、同一个小区,公共区域内的装修、楼盘的品质也不一样。我们想按时拿到房子,希望开发商能给我们一个解决的办法,而不是模糊答复。”李女士表示,业主们对开发商的答复非常不满意,又很担心房子交付物业后,互相“踢皮球”,不了了之。

下一步,李女士表示,他们还将按照合同“电梯厅精装修”条款进行维权,西部网也将继续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