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装修房竟“撞车” 双方都有购房合同

华商报  2017-08-18 08:02

[摘要] 新房刚开始装修却遭阻挡,并且阻挡方也持同一套房购房合同。目前,装修已暂停,李先生正找开发商协商此事。

新房刚开始装修却遭阻挡,并且阻挡方也持同一套房购房合同。目前,装修已暂停,李先生正找开发商协商此事。

业主

装修遇阻

来人也有购房合同

8月17日,渭南市前进路中段时代星苑商住小区内,市民李先生说,2014年11月他全款购买该小区一套单元房,并与开发商陕西金瑞房地产开发公司(以下简称金瑞公司)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

“去年12月交房,今年8月开始装修。”李先生说,8月初,等防水做好后再施工时,却发现门打不开了。随后再去时,发现房内出现另一拨人,对方说房子是他们的,买受人是一名姓王的女士,且也拿出购房合同,“我看了那合同,确实和我同一套房。”

李先生与金瑞公司2014年11月3日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显示,买卖房屋为时代星苑小区B幢一单元501号房,总价约29.6万元,一次性付款

“为啥我买的房还会卖给别人。”李先生说,他找过金瑞公司,对方一名负责人承诺说2个月内解决,“但具体没说咋解决。”

第二位业主

准备装修却发现已施工

此前不知房已被卖

17日上午,那套争议房内,一名男子正在休息,他说这房子是朋友买的,受朋友所托照看,不让其他人装修

随后,记者见到了王女士持有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显示2016年4月27日,她与金瑞公司签订此合同,买卖房屋也是时代星苑小区B幢一单元501号房,总价约25.8万元,一次性付款。合同首页还盖有渭南市房地产交易所预售登记备案专用章,时间为2016年4月29日。

王女士说,去年4月份,她在时代星苑小区看中此套单元房,签订了合同,一次性付清购房款。“当时开发商没说这房已卖了,如果我知道肯定不买。”她说,本月初,她也准备装修,开门却发现房里堆着沙子等材料,已有人在装修。后来才知道在她买房前,房子已经卖给李先生。

开发商

房子建起前抵押

因资金链问题未及时解除

李先生持有金瑞公司于8月14日出具的一份证明。该证明称:“李先生购买我公司时代星苑2号楼501房为实际购房人,公司保证将产权证办于李先生名下,如此房因公司原因有其他产权争议,与实际购房人李先生无关,所有责任由公司承担。”落款为金瑞公司,并加盖公章,证明上还手写有一名孙姓女士的名字。

17日下午,记者在金瑞公司见到了孙女士,她承认确实出具上述证明,并表示:“是我们公司与李先生签的合同,任何时候来我们公司只承认李先生的合同。”

金瑞公司一名杜姓负责人解释,房子没盖起来之前,用本项目的房子做了抵押进行贷款,国家政策允许,但房子卖给李先生后,按道理应解除抵押,但因资金链出问题,没有及时解除。

“王女士持有的合同实际是份抵押合同,为抵押也进行了备案。”他说,“因此,这套房子实际买受人是李先生,王女士是抵押人。我们已经和王女士约好,在8月18日来解除抵押。随后,才可以为李先生签订的合同进行预售登记备案。”

对此说法,王女士表示,金瑞公司确实借了她钱,“但跟这套房子没有关系。”

渭南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开发商销售情况该所并不掌握,开发商拿着买卖合同来备案,只要符合程序,该所便按规定进行登记备案。

对此,陕西西岳律师事务所律师田培群分析,王女士的合同在房管部门进行了备案登记,应视为拥有该套房屋物权。李先生要维护权益,可与开发商协商要求退款,并根据实际情况要求赔偿损失,如协商未果可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