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四海为家>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西商大会+马云+3000亿 给西安这匹战狼升级了啥装备

四海为家2017-08-22 08:15:30

“邀请生在西安、长在西安、学在西安、创业在西安、结缘在西安的海内外企业家和知名人士,回来走一走、看一看,感受大西安的新变化,新气象,共话合作,共襄盛举。”

——西安向世界发出了邀请

8月19-20日,首届世界西商大会在西安召开。全球西商,荟萃西安,共商西安发展大计。

官方解读“这是一个必将被历史铭记的时刻”,也因为重要性,马云、柳传志、冯仑、周鸿祎等商界大佬一齐出现。最引人注目的是马云,不仅仅因为他的财富,更因为他代表浙商,和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以及西商进行了直接对话,并且后期会率领浙商投资团有超过3000亿资金在西安寻找项目!

3000亿!巨额资金投入的背后,是西安重商亲商的诚意广受认可。而西安这匹“西北狼”也由此战斗力升级。

相信很多朋友对于这一次西商大会还有些疑惑,沉迷王者荣耀的海妹,决定用游戏来给大家解释下。

英 雄 介 绍

英雄人物:西北战狼——大西安

人物属性:陕西省省会、副省级市,西北地区大城市,中国国家区域中心城市(西北),国家重要的科研、教育和工业基地,陕西省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科教中心,世界历史文化名城,亚洲知识技术创新中心,中国重要的制造基地。

人物背景:中国古代历史上建都朝代、时间最长的都城,有着7000多年文明史、3100多年建城史和1100年多的建都史,与雅典、罗马、开罗并称世界四大文明古都,是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丝绸之路的起点。

历史文化资源;

国防科技资源第二;

科技人才资源第三;

西安科技人才、科技力量、研发水平居大陆城市第三;

高校资源第四。

西安是地理中心,空间中心,到各大城市的平均距离最短、平均成本,2可覆盖85%的地区。

西安铁路枢纽是铁路六大枢纽之一。

拥有亚洲火车站西安北站(18台34线),将构建起最完整的“米”字型高铁枢纽网。

城市轨道交通方面,规划建设23条轨道交通线路、总长986公里。目前西安市地铁1、2、3号线91公里已开通运营,同时在建5条线路152公里

西安重大举措

烟头革命,厕所革命,行政效能革命,电视问政,店小二,五星级服务员,星巴克算法,招商一号工程,各路千亿投资,23条人才新政。

西安重大投资

2017年1月7日 华为全球技术支持中心落户高新区

2017年3月6日 华润集团总投资700亿与西安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

2017年5月18日,海航总投资1562亿成立海航物流集团

2017年5月22日,京东集团在西安航天基地打造的综合性智慧物流产业基地

2017年6月19日,华侨城2380亿巨投西安

2017年7月18日,吉利新能源汽车产业化项目选址西安泾渭新城

截至7月底,西安市593个重点建设项目共完成投资1629.28亿元

西安重大成绩

经过了半年的“追赶超越”,2017上半年,在城市GDP排名成绩单中,西安以名义增长23.06%,扣除物价等因素同比增长7.8%,排名较去年同期猛升7名,位居城市第23的成绩,成为尖子生。

西安重大机遇:

“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构想;

《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及《关中城市群核心区总体规划》获批;

西咸新区由西安市代管;

承担两大“国字号”创新试验使命;

获批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

省市共建大西安;

高陵、户县撤县设区;

渭北工业区建设,城市进入跨渭河发展阶段;

体育中心、欧亚论坛等重大事件的影响。

技能连招一:

高含金量→组合拳→“一带一路”人才高地

西商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大会天的一大亮点是科技人才峰会暨“梦回长安校友行”活动。邀请了西安地区两院院士、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负责人、各类科技领军人才、留学归国创业人才、外籍专家、金融投资机构代表、创业创新人才以及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17所高校校友代表,约600名嘉宾参加。

大西安再一次用行动证明自己的发展观:人才是实现“聚集‘三六九’,振兴大西安”奋斗目标的资源、动力。

被认为能代表西安对人才引进发生重大变化的举措是,今年5月西安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打造“一带一路”人才高地若干政策措施》(简称“西安人才新政23条”)

23条“西安人才新政”颁布以来,西安市共引进国内外人才12人,领军人才30人,地方级领军人才101人,人才净流入排名第四,西安“人才高地”的魅力日渐显现。

技能连招二:

产城融合、政商融合→留住人才、激励人才→创新创业

本次西商大会除了来自各行各业大咖和专家院士外,还有一大亮点在于邀请“校友”回来参会。发动校友就是社会的力量,这股力量来自世界各地,他们带来的能量是无穷的,人才供给也是不可限量的,可见西安对“人才”问题的用心良苦和重视程度。

而就“人才战略”问题,来自行业大咖专家学者则纷纷支招献计献策:

“‘三个革命’后,西安的城市环境又上了一个新台阶。要留住人才就要为他们创造良好的生活安居环境,从而构筑‘反磁力吸引体系’。”

“‘新西商’的精神,就是从我自己做起,在自己擅长的领域不断创新、发展,并带动一批有志之士一起为之努力,为新西安的建设添砖加瓦,为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贡献一分力量。”

事实上,西安是集聚人才最有优势的地方之一。一方面西安是文化名城,城市品牌在世界范围内也颇具影响力,有利于汇聚全球范围内的英才。同时,西安的高校资源丰富,在名列前茅,雄厚的师资、科研队伍以及近130万大学生,都是创新创业的有利条件。

企业家精神和城市精神高度契合→城市跨越发展的桥头堡。

本次西商大会马云带来了传闻已久的西安投资,阿里巴巴将在西安建设集团西北总部基地,将承载更多核心业务落户西安。

· 西安市政府和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西安市还和浙江蚂蚁金服签署移动智慧城市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 阿里云将同西安交大共建大数据学院,面向“一带一路”培养高端人才;

· 宣布共同推进西安“移动智慧城市”建设,推动“互联网+政务”智慧升级;

· 在交通、商业、民生、政务和信用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还有重磅消息,马云后期率领的浙商投资团会有超过3000亿资金在西安寻找项目!见证新西安的发展实力和“西引力”!

“企业家精神和城市精神高度契合。谁能把企业家们蕴藏着的创业激情和才能智慧激发出来,谁就掌握了市场经济发展的主动权,谁就占领了城市跨越发展的桥头堡。”

西安值此迅速发展黄金期,吸引了全世界投资的目光。

事实上,首届世界西商大会,从一开始就决定了这绝不仅仅是一次商务交流和项目考察大会,这是对古长安历史传承的一次新激活,是对新西安城市精神的一次新启迪,是对大西安城市未来的一次新梳理。

其意义在于,为大西安追赶超越提供一个大平台。大西安、大目标、大平台、大项目、大产业……大西安之大,不仅是地理空间之大、发展手笔之大,更是思想之大、境界之大、格局之大,这种大气派就需要凝聚、培育一批具备“西商精神”的企业家,拓展大西安追赶超越的“朋友圈”。

此外,展示大西安的新魅力,也是本次大会“育商聚商”的题中之意。2017,大西安元年启幕,以“变革”的多种姿态,营造最优的干事创业环境,让更多的企业家了解西安的新形势、新土壤和新环境。

大西安未来将分三步走:

步:建党一百年(2021年),建好国家中心城市,充分发挥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作用。

第二步:到2035年,建成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

第三步:建国一百年(2049年),世界城市、文化之都。

愿景目标:世界城市、文化之都

实力战略:大关中空间协调战略→大西安空间发展战略→都市区优化发展战略

未来的大西安,将如同“最强王者”般一跃而起,闪耀着的金光不再只局限于历史的光环,城市的沸腾感如同生命一样持续加热,再加热!!

特别说明:中国铁建地产西南区域全程支持解读。

★★四海为家之聚焦西安篇★★

◆聚焦 西安限购细则7月7日公布 审核执行5大原则

◆热点 2380亿!段先念的两个责任一个情怀

◆真相 百盛关店真相 元凶不是电商

◆ 一期6096亩投资126亿 要逆天了

◆变脸 小寨300亩“里坊”要还原盛唐生活

◆新区 千真万确,少了户县多了鄠邑区

◆交通 西安要修2.5环了 好处不仅是比2环多半环

◆选择 回到2006论2016:地产商卖后悔药比卖楼赚钱

★★四海为家之青年住房篇★★

◆1 8 平 承载你人生初次奋斗的地方

◆新屋种不让你当房奴

◆2 9 平竟然还有衣帽间?

◆新模式“租+”模式站上风口

★★四海为家之买房年代秀★★

◆60年代 “穴居族”后裔对于房子的渴望

◆70年代 买房这件事 我有五千万

◆80年代 50万买房就因获赠一部手机

◆90年代 我的刚需就是装逼啊

★★四海为家之VR黑科技篇★★

◆别只操心马云的“败家”,进入自己未来的家

◆西安人有福了 全球的VR在这里

◆VR+AI 人工智能售楼员真的来了

◆TA要来抢你的饭碗了

敬请长按二维码关注四海为家

或搜索微信公众号sihaiwj001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