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西安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关于“9·13限购”,或许有几个误区值得讨论

西安楼市2017-09-18 01:15:55

最近几天,楼市君参加了2次地产相关论坛,一次是9月15日下午举行的“2017海亮唐宁府媒体精英会”,一次是今天(9月17日)下午举行的“西安航天新城区域发展机遇论坛”,还走进陕广新闻直播间,充当了一回楼市观察员,还看了一篇非专业人士写的文章,都回避不了一个话题,即如何看“9·13限购”。

想必现在很多人对于楼市的“迷茫”,纠结在两个核心问题上:一是未来西安房价到底会怎么样?二是现在能不能买房?听听专业的意见,也无非是对自己的想法“求佐证”,给自己的疑问“找答案”。

楼市君发现,期间有几个问题,不少人或存在一些“认知误区”,不妨在此简单谈一谈:

1、“9·13限购”之后,西安户籍还能再买2套房?

昨天看到陕西某知名媒体的官微,发了一篇解读“9·13限购”的推文,标题中赫然用了“西安人可买2套房”字眼,初一看,确实被吓了一跳:难道我们解读错了?在哪看到的自9月13日之后,西安人还能买2套房?

这个问题,在今天航天新城的论坛现场,楼市君与另一方房地产媒体资深人士探讨了一下,回答是,“《通知》说是‘西安已有2套房子及以上的家庭,不能再买了’,不是说可以买2套”。

这在2016年12月31日的通知中,说得很明确,“自2017年1月1日起,在限购区域只能新购商品住房一套”,也就是说,西安市户籍家庭或个人只能买一套住宅,且这一规定在此后的历次通知包括913点通知中未被撤销,一直有效。

也就是说,2017年9月13日之后,无论是西安户籍家庭还是非西安市户籍家庭(具备2年社保或纳税证明),在西安限购区域只能买一套住房。

2、以家庭为单位买房受限,办个假离婚可再买?

为了买房而办假离婚,这在一些城市屡见不鲜,不少人也因此津津乐道。但在西安是否可行?这个不妨看看房管局的购房资格审查的补充内容,详见《西安购房资格如何审查?11项补充新规须注意!》,就能清楚了。

对于离婚情况的界定是:如购房人是离异,通过法院民事调解对应的“送达回证”,法院判决对应的“生效文书”,这两种情况必须提供对应的资料原件,看原件留复印件。

也就是说,离婚须法院的正式“判决手续”,要审核原件和复印件。其他部门的证件还不行。麻烦就不用说了,再说为了多买一套房,夫妻之间办个“假离婚”,是否合适?万一,我说是万一,弄假成真,最终谁是赢家?

3、“限购”是为了保护投资客?

对西安已有2套及以上家庭暂停出售住房、非西安户籍在西安购房须有连续2年社保或个税证明,这谁都知道是在抑制本地和外地的投资性购房需求。这与“保护投资客”又如何能挂上钩?

对此前已经存在的投资性购房是一个“保护”?那,在4·18之前购买的房子须在网签之后满5年才可出售,及4·18之后买的房子须在取得不动产权证之后满2年才可出售,又怎么理解?

再说,住房投资理性的做法是获取城市发展带来的价值。对于多数合理的投资行为来说,限购与否,对其影响也不大。毕竟不动产投资作为家庭资产的配置,不像证券投资那样,可快进快出获利。

3、非限购区域是否真正地迎来机会?

目前,西安住房非限购区域有高陵区、临潼区、鄠邑区(原户县)、蓝田县、周至县,以及西咸新区的沣西新城、秦汉新城、空港新城、泾河新城。这些区域,在限购背景和城市外溢趋势下,是否就此迎来真正的机会?

从价值性看,距离主城区较近,交通规划较好,较为便捷的区域,比如有地铁规划通达的地方,按照建设优先序看,有9号线(临潼线)的临潼主城区、有10号线规划的高陵城区以南区域,是否优先出现机会?也许,谨慎选择一些合适的房子,现在是时候了!

尽管,对于目前的刚需来说,买房的难度依然不小,即便是在“限购”其实是对刚需的一种保护的态势下,房价高,总价高,首付比例高,房贷利息高,不少刚需在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不够高的情况下,买房还是存在一定难度,但总体上不能否认,西安四次限购措施的根本出发点是控房价,让相当一部分刚需群体能够在合适的时间点上买到能买的房子。刚需置业也好,投资置业也罢,需要改变一些思维了。

对多数人有利的,是生活;对少数人有利的,是机会。“限购”是阶段性调控市场的手段,而非行业政策。在下一波行情到来之时,认真地思考这个问题,并能抓住接下来冷不丁到来的机会,或许才是上策。

欢迎大家留言讨论!

编辑=秦木 编审=徐红


关于西安楼市资讯,还可点击以下标题阅读了解:

  • 新增4所学校,2万余学位升级15年教育链,买了浐灞的人都乐了!

  • 从商业配套到“精神配套”,这样的生活离你有多远?

  • 快看!地铁10、14、3号线二期走向明确,受益地段太多了!

  • 沣东新城新增7000多个学位,这或许是你置业的又一重要参考!

  • 从灞桥到大西安,房企出力有多少?

  • “高档房”变“城改房“:是“降标”还是“错买”了?

  • 房源多了房价稳了,买房“难”度为何却有增无减?

与600人互动,

西安楼市小密圈欢迎你!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