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四海为家>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017国际人才竞争力,西安何以破题瓶颈?

四海为家2017-09-20 21:23:12

《2017中国区域国际人才竞争力报告》显示,上海以综合指数3.91分(按百分比换算,65.17分)位居中国区域国际人才竞争力排行榜榜首,北京、广东和江苏位列2-4位,与上海共同形成中国区域国际人才竞争力的梯队。

东南沿海和中西部发展较快的省份构成第二梯队,包括辽宁、山东、天津、福建、四川、云南、湖北、河北、安徽、陕西、湖南等16个省,得分跨度为2.31-1.51分。

第三梯队主要为中西部地区国际化发展较慢的省份,新疆、吉林、内蒙古、海南、贵州等地。

丨从报告可见:

◆ 中国国际人才呈三个梯队分布,整体比例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即便上海拥有的国际人才发展(软、硬)环境,得分排名,其竞争力指数也仅刚过及格线。

上海凭借其科学合理的引智政策顶层设计、开放的外商投资环境,完善的国际人才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加强对国际人才的吸引力度。

◆ 陕西1.72分(按百分比换算,28.7分)在西部地区得分相对较高,国际人才来源国和所涉及行业领域的创新能力相对较强,这与该地区引进国际人才具有明确导向性有重要关系。

国际大都市需要国际化人才,外籍人士的数量已成为衡量城市国际化的重要可量化指标。以的5%计算,一千万人口的城市必须拥有50万常住外籍人士。

据《2017中国海归就业创业调查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底,中国留学回国人员(简称“海归”)总数达265.11万人,仅2016年就有43.25万留学生毕业回国,新增海归人数已超过高校毕业生预计增量。

十八大以来,中国形成规模留学人才“归国潮”,高层次留学人员正逐渐成为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领跑者和生力军,未来,中国或将迎来“进大于出”的人才历史拐点。

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

伴随着城市格局的提升,西安对人才的渴求,从未如此迫切过。

国际大都市的意义是能量的聚合体,它对全球技术、资金、人才流动进行控制,高度职能化,并服务于全世界。

在当前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大西安关键历史时期,人才是西安新创业的不竭动力。海外人才更是推动西安国际化的主力军,并成为在激烈国际竞争中取胜的关键点。

西安作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桥头堡,现已激活面向全球的开放新格局:

◆ 国际人才包容之城

西安自古以灿烂文明吸引无数他国人士到此游学定居。今天的西安要营造可以容纳世界公民的国际化生活方式,以“3T理论”助力西安国际化进程。

(注:“3T理论”,为激励创意和促进经济增长,一个地区必须同时提供“3T”,即技术Technology、人才Talent和宽容度Tolerance)

◆ 国际人才服务之城

高度发展的服务业,连贯性的鼓励竞争制度、完整的服务业发展战略,都是西安国际化大都市提高经济效益与经济实力的必备条件。国际人才在西安创业将有产业链专属服务机构,提供一流的一站式服务保障和平台。

◆国际人才创新之城

国际大都市的魅力在于因国际精英人才的汇聚,而不断创新驱动发展,促进科技同产业、科技同金融深度融合,优化创新环境,集聚创新资源等,吸引更多国际企业入驻和精英人才定居。

在这样的国际化大都市背景下,高新区成为西安连接国际的最直接窗口,扛起陕西、西安发展的大旗:

146个高新区中排名第四;

承担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自主创新示范区、自由贸易试验区三大重任;

历经一次创业、二次创业之后,又进入三次创业期,立志建设世界一流科技园区。

集中了全省80%的金融总部机构和对外贸易活动,更以科技创新能力和科技产业服务吸引全球资本、高端技术和资源落地,其吸引的外资占比为西安市的50%左右,聚集了来自美国、日本等31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家外资企业,包括三星、美光等一大批国际、国内龙头企业,以及国外知名企业研发中心120个,其中世界500强研发中心48个。

硬件设施的提升打开了涉外经济的通道,国际人才也随之集中。截至当前,高新区海外留学人员创业企业达872家,海外高端人才在此长期工作有5000余名,外籍人才办理《外国专家证》的人数已至2050名。

即便如此,从经济、文化、科技等多层面寻求对接国际一流水准的西安,仍旧“求贤若渴”,相继出台《丝路起点英才计划》、《特殊人才跨越计划》等多项政策,以系列举措吸引“高、精、尖、缺”海外高层次领军人才。

此外,今年【中国西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国际园区】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批复正式落户高新,旨在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号召,加快服务业转型升级、增强经济发展创新驱动力、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聚集发展,这标志着西安人才资源产业化再进一步!

为了更好的满足【中国西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国际园区】“立足西安、放眼丝路”的战略定位,在契合产业发展趋势和区位特征的原则下综合布局,按照政府规划“一园多区、合作共建”的建设运营模式,【中国西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国际园区】的要求,在国家、省市的政策支持下设立,将成为促进陕西省、西安市经济发展转型和产业结构升级的公共服务枢纽和产业创新发展平台,是为推动“一带一路”号召和西部大开发战略提供的有力人力资源支撑。

平台的搭建,既为创业者提供施展抱负的天地,也便于将国家、省、市相关国际化人才及企业创业扶持政策落到实处,犹如一座桥梁架在两者之间。

而国际园区的载体正是位于高新腹地的A.西安国际人才大厦【GT-Tower】。

以国际视野加快推动城市国际人才服务进程是A.西安国际人才大厦【GT-Tower】的核心目标,是进一步提升城市建设国际化水平的重要载体;更是进一步改善适应外籍人士、海归人员和高层次人才交流、创业、就业、就医、就学等工作生活环境的现实需要。

通过营造国际化的创新创业宜居宜业环境,增强区域集聚一流国际化人才的吸引力,以环境的国际化带动产业现代化,为打造西安国际人才生态的优化创造有利条件。特别是近年来,西安海外高层次人才、外籍人士的比例不断增长,对国际化环境的要求就显得越来越迫切。

从地产的角度看,在这样的精英人才聚集地,利用国际人才“磁铁”效应,对接国际商务资源的企业财富磁场,紧抓时代机遇和城市大趋势,新的商机从国际园区入驻高新A.西安国际人才大厦【GT-Tower】,也为城市人升级资产配置带来了更多机遇:

❖ 规划丨A.西安国际人才大厦【GT-Tower】,以东京六本木为蓝图,旨在构筑19万㎡CBD涉外型垂直经济体,布局国际人才市场、创新创业基地、国际精品酒店、涉外专家公寓、国际商业街区等五大公共服务体系,形成涵盖国际文化传播、涉外经济交流、国际人才综合服务为一体的“以人为魂”,“以公共服务助力人才发展”的创新生态园区。

❖ 配套丨高新腹地五纵七横密集路网,3、6号双地铁线,46条公交线路,领驭都会高效商务;三甲级高新医院、五星级酒店集群、金融机构等,为国际化人才提供高端配套。

❖ 管理丨国家号召行业协会化,以及协会去行政化,为此,中国西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国际园区突出国际人才“服务产业”的核心模式,采用国际园区“管委会+服务公司+行业协会”三位一体运营模式,通过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实现健康、跨越式的发展。

丨西安国际人才大厦A座大堂

❖ 产品丨A.西安国际人才大厦【GT-Tower】多元丰富的产品系,200-2300㎡5A甲级写字楼、70-1600㎡LOFT新锐商务买一层享两层,约50-92㎡涉外精装公寓为商务精英、创业企业提供多样的租赁绝佳之选。

项目未来将为涉外创业、企业拓展国际市场、涉外证件办理、生活居住等提供一站式政策服务, 构筑国际人才交流平台,打造西高新涉外商务领地。尤其是项目就在高新区自贸区域范畴之内,创新空间更大。

丨西安国际人才大厦B座电梯厅

丨西安国际人才大厦C座大堂

按照业内的说法:

1. 选择一个优质的商务办公地投资,配置的硬件+无与伦比的政策优势,意味着高出租率、高率,对于企业成长或投资者来说,都会起到资产事半功倍的效果;

2.投资物业必看地段,高级写字间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发达城市的标志,比如北京,上海的写字间水平领先于其他地区,优质的产业园氛围与其形成良性互动,才是投资的潜力保证;

3.有产业园托底的项目,出租相对普通写字楼更稳固和长久。

丨西安国际人才大厦C座公寓

A.西安国际人才大厦【GT-Tower】项目作为全市官方资格认证的涉外人才园区,在2017年欧亚经济论坛期间,各国众多领域务实合作,将迎来重要时刻,“中国西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国际园区”将迎来官方授牌。同期,A.西安国际人才大厦【GT-Tower】样板间将盛大开放,向大西安展示高端人才产业化的产品形象!

★★四海为家之聚焦西安篇★★

◆聚焦 西安限购细则7月7日公布 审核执行5大原则

◆热点 2380亿!段先念的两个责任一个情怀

◆真相 百盛关店真相 元凶不是电商

◆ 一期6096亩投资126亿 要逆天了

◆变脸 小寨300亩“里坊”要还原盛唐生活

◆新区 千真万确,少了户县多了鄠邑区

◆交通 西安要修2.5环了 好处不仅是比2环多半环

◆选择 回到2006论2016:地产商卖后悔药比卖楼赚钱

★★四海为家之青年住房篇★★

◆1 8 平 承载你人生初次奋斗的地方

◆新屋种不让你当房奴

◆2 9 平竟然还有衣帽间?

◆新模式“租+”模式站上风口

★★四海为家之买房年代秀★★

◆60年代 “穴居族”后裔对于房子的渴望

◆70年代 买房这件事 我有五千万

◆80年代 50万买房就因获赠一部手机

◆90年代 我的刚需就是装逼啊

★★四海为家之VR黑科技篇★★

◆别只操心马云的“败家”,进入自己未来的家

◆西安人有福了 全球的VR在这里

◆VR+AI 人工智能售楼员真的来了

◆TA要来抢你的饭碗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