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房产百科>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购房10大误区:搞不清楚这些区别金九银十买房容易“掉坑”里

房产百科2017-09-22 11:47:40

不管对于刚需,还是改善型的置业者来说,买房都是一件极其重要的事儿。想要买到好房子不仅仅需要金钱的支撑,更需要掌握足够的买房技巧。但是,购房者往往都会犯一个问题,尤其是刚需,由于他们对于房子的需求迫切更简单,在这种心理的作用之下,就导致他们很容易陷入一些误区。

比如,对于和学位房傻傻分不清楚,以为房子住进去就一劳永逸了,其实小编想告诉你如果没有好的物业服务一切都才只是开始,或者你知道商圈和配套对于一个小区来说真正的差别在哪里吗?今天就和小编一起来见识见识买房新10大误区,也许你已经躺枪了。

误区一:≠学位房

学位房一般是开发商于指定学校有联建关系,或者合作关系,然后这个房子带上一个上学指标。是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试就近注册登记入学,按照学生户籍所在地,被统筹安排就近入学。

注意:住在学校隔壁未必就能在这里上学。

2017年5月底根据市教育局公布的学区划分,曲江紫汀苑小区被划入到了南湖小学。根据之前的一些协议,应该属于曲江一小的学区,且小区距离曲江一小仅500米。6月2日上午,在紫汀苑小区门口业主们推着自己的孩子进行维权。(新闻来源:华商论坛)

误区二:地铁≠地铁房

周边有地铁不一定是地铁房。关于什么是“地铁房”,业内都有一套评判标准,一般来说,距离地铁站点步行5可到达房子称之为“真地铁房”;10内到达称为“准地铁房”;15内到达称之为“近地铁房”。

注意:是不是真正地铁房需要你实地走一走。

一些地铁楼盘的项目地址介绍中会有这样的一些词,比如矿山路某大型楼盘在项目地址的宣传中这样写到距离辛家庙地铁站东500米、广厦水岸东方项目地址则为地铁1号线浐河站A1出口等。如果你实地走一走的话就会发现,现实中的距离跟介绍的还是有些差距的。由于项目本身的体量较大,所以二期、三期距离地铁口的位置远比宣传中要远一些,还有广厦水岸东方的三期、四期都是距离地铁口比较远的。

误区三:物业≠服务

物业管理与服务是相辅相成的,只有服务水平提升上去,才能便于更好的管理;管理水平提升上去才能更好增加服务。缺一不可,只有管理或服务,是不能符合现代物业的需求。

注意:每一个小区都有物业,但是并不是每一个小区都有好的物业服务。

2014年11月15日,绿地国际生态城业主们在缴纳了采暖费之后却没有按时供暖,经近百名业主围堵开发商、物业,只得到冷冰冰的答复“热力公司的问题,与我们无关”。另外,据爆料的新闻显示,绿地国际生态城还存在电梯长期不检修、小区保安人员素质低下等诸多问题。(新闻来源:华商论坛)

误区四:期房≠有房

在目前的房产市场,由于期房的价格较低,挑选余地较大,所以很多购房者会选择期房。但由于是先付款后交房,因此购房消费的过程和结果要依赖于购房合同约定的权利义务的履行,而购房合同的履行,不仅受开发商自身经营的影响,还受到许多客观因素的制约。

注意:期房有风险,购房者需要权衡开发商的实力及品牌等。

2013年1月,张先生购买了名为“天朗长安”的地产项目,双方签订的合同上标注的交付期限为2015年12月31日。到了交房时间却没等到收房通知。2015年12月29日,张先生收到了开发商邮寄过来的通知函,函上直接说:天朗长安项目整体规划设计及开发计划的变更,所购买的房屋户型面积房价款及交付时间等均将有大幅调整,对此开发商给出了退房或者增补房款两种处理方式。(新闻来源:华商报)

误区五:挂牌≠品牌

近年在西安楼市出现了不少大型品牌房企收购或者挂牌本地项目的现象,对于楼市整体发展当然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但作为购房者更要注意的是,这其中也不排除一些项目仅借用了大开发商品牌效应,提高售价,而产品本身却没有改变。此外特别要提到的是,“挂牌”现象在很多学位房项目普遍存在,名为“五大名校”,实则关系不大。这个坑,不知道你有没有掉进去呢?

注意:一味追求品牌的你,一定要先擦亮眼睛分清楚品牌和挂牌的区别。

误区六:全装≠(精) 装

仅从字面理解为(精) 装为精细化装修,而全装则为装修全而不精,(精) 装胜过全装。在广告法日渐严苛之后,很多聪明的开发商把(精) 装房都对外宣传为全装房。有重要的一点是全装修和(精) 装修要求的装修档次是不同的。(精) 装修必须使用达到一定档次的材料,设计精美华丽的装修风格,完成(精) 装修的房屋大多不用再动工改动。而全装修的档次如果没有进行约定,那么是可以进行简单的装修。而作为购房者来说,如果你买某一品牌的开发商的房,是冲着(精) 装修的标准而来。但是后期是按照全装的标准来交付,那势必会让你有些失望。

注意:(精) 装和全装一字之差,购房者在起初一定搞清楚你所买房子的装修标准。

误区七:商圈≠配套

商圈是指商店以其所在地点为中心,沿着一定的方向和距离扩展,吸引顾客的辐射范围,简单地说,也就是来店顾客所居住的区域范围。而配套则一般是以小区或者楼盘为中心,周边建设的商业、学校等设施或场所来供居民解决生活所需。对于买过房的人来说,一定会有这样的一种情况,开发商在宣传自己的楼盘时,会说小区周边处于什么什么商圈。会把这个商圈作为楼盘的一部分来介绍,而现实的情况就是等你实际走一遭会发现所谓的这个商圈是在该楼盘几公里开外的地方。在西安曲江二期的众多楼盘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开发商在说配套的时候均会提到大唐不夜城,大雁塔商圈等。实际就是大雁塔商圈距离曲江二期还有几站路的距离。

注意:商圈配套一定要实地去看,不要一味的听信开发商的宣传。

误区八:绿化率≠绿化

绿化率指绿化植物的垂直投影面积占绿地面积的比值。绿化率是一个不准确、不规范的用词,准确的提法应为“绿化复盖率”。绿化复盖率是指绿化垂直投影面积之和与小区用地的比率,相对而言比较宽泛,大致长草的地方都可以算作是。小区绿化分广义绿化和狭义绿化,广义的泛指增加了植物,改善居住小区环境的园林工程都可以算是小区绿化。也就是说绿化率高的小区,绿化不一定好。好多开发商会用绿化率这个概念来混淆视听。

注意:小区的绿化一定程度上是跟开发商的品牌度挂钩的,不信你可以实地去看看。

误区九:车位使用权≠车位产权

一个车位,所谓的产权,其实就是使用权。如果使用权没有期限限制的,则二者没有区别。如果购买的车位使用权有期限限制的,那二者还是有区别的,因为拥有产权的车位是没有使用期限限制的。没有产权证的车位说白了也就是租用的年限更长一点而已。既然是这样,你花十几二十万去买一个车位到底划不划得来呢?

一句话提醒:买车位需要量力而行,且一定要弄明白是使用权还是产权。

2016年7月23、24日,曲江香都业主一起联合举行了维权,要求天地源集团的高层领导出来对话,解决天地源车位不租只售,车位产权及停车2元/收费标准……这些层出不穷的小区车位相关问题。(新闻来源:新浪微博)

误区十:小高层≠花园洋房

小高层住宅一般指7层-11层的住宅,平面布局类似于多层,一梯两户且公摊面小。花园洋房开始起源于上海,指的是一些有欧美建筑风格、一层带花园、高度在8层以下的板楼。两者的区别从容积率的角度来对比的话,小高层的容积率大概为2.5-1.5;花园洋房的容积率则不超过1.0,容积率仅次于高价的别墅。

注意:别用花园洋房的钱实际上买了一个小高层,居住的舒适度会大大降低。

说了这么多坑,你是不是想捂脸哭一会儿。小编想说的是买房的时候你可长点心吧,如果能规避一些误区,那居住的满意度会提升不少。这样你的生活满意度也会上升一个不小的台阶。可能有些误区是我们无法规避的,那也要用一个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毕竟人无完人,房子也是如此。一分钱一分货,只要你觉得物有所值即可。

如果你觉得本文不错,欢迎转发到您的朋友圈,分享给更多的人!

更多房产知识,请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房天下房产百科公众号!

(fangchan-baike)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