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房产百科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买房选房有哪些关键指标 看过你才不后悔

房产百科 2017-10-03 21:16:50

次买房怎么选房。到了售楼处一头雾水,光剩下被置业顾问忽悠了。选房有哪些关键指标?很多次买房人确实对此知之甚少。为此特整理出常见的几大指标,供大家参考。

一、最需重视:楼间距

两栋楼之间的水平距离越大,品质就越高,私密性就越好。许多楼盘的沙盘模型并没有呈现出实际的楼间距,所以,要仔细询问。

二、最不可忽略:车位比

一般的小区,车位比在1:0.6就可以了,如果是豪宅别墅一般要在1:2以上才够用。

三、最易混淆:绿地率和绿化率

这里需要注意,绿地率和绿化率是两个的概念。一般小区的绿地率不得低于30%。有的开发商喜欢说“绿化率”,是因为绿化率的计算相对模糊。

四、最需了解:进深

户型的进深如果在12米以下,这个数字比较合理。一般来说,板式多层或小高层住宅的进深在10.5至12米之间比较理想。

五、最相关:得房率和公摊面积

多层得房率在80%以上,高层由于电梯间和消防通道面积大,一般在70%左右。得房率越高越好,但公摊如果太小,生活舒适度会降低,电梯空间狭小,楼道 也会黑暗狭窄。一般来说,高层楼房的公摊系数要大于多层的公摊系数。高层公摊系数一般在0.18——0.26之间,而多层的公摊系数则在0.11—— 0.16之间。

六、最需关注:开间

所谓开间,就是采光面,当然是越开阔越好。一般,两室一厅80平方米左右的住宅,其客厅开间不可超过3.9米;120平方米的住宅,客厅开间在3.9米至4.2米之间。

七、最需计较:赠送面积

置业顾问会重点强调这点,大都会有一些面积是赠送的,如:阳台。阳台分为封闭和半封闭两种,封闭阳台要全部算面积,半封闭阳台只算一半面积,半封闭阳台越多越超值。

八、最易忽视:层高

现在一般商品房的层高是2.9米,如果减去楼板及地砖等的厚度,有2.7米的净高也就不错了。如果是跃层或复式,层高的指标就更重要了。

九、最常见:容积率

你能否住的舒适,首先要看容积率。容积率越低,舒适度就越高。一般情况下高层住宅容积率应不超过5,多层住宅应不超过3。

十、最容易冲动:售楼顾问的逼定

其实买房时很多人都会多方对比,多个角度考虑选择最合适的,但是难免会由于外界因素影响,轻信某些不良开发商或售楼顾问忽悠而仓促下定,最终不仅没有买到合适的房子,可能还会陷入无尽的烦恼!

目前100000+人已关注加入我们

如果你觉得本文不错,欢迎转发到您的朋友圈,分享给更多的人!

更多房产知识,请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房天下房产百科公众号!

(fangchan-baike)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