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西安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从沪漂、渝漂,再到郑漂、西漂:我为什么最终选择置业西安?

西安楼市2017-10-04 02:22:35

越是临近中秋,也就越临近团圆这个词。对很多人来说,团圆一词就在身边,而对于一部分而言,团圆却只能在心里。

适逢国庆长假,与一老友相聚,推杯换盏中感慨逝去岁月。她今年已经28岁(陈),依然未婚,当她满怀感慨次完完整整讲完毕业这么多年的经历,令人敬佩之余又能感到丝丝生活的希望和勇气。

2007年,陈考入西安交通大学,四年后毕业;2011年9月,她已坐在上海陆家嘴商业大厦的普通工位里努力工作,拥堵的地铁、加班到深夜的疲倦、卑微的梦想、昂贵的房租成为她生活的常态。偶尔在空暇时目光穿过巨大的落地窗停留在满眼的繁华城市上,她才想起上海是一座魔力之都,永远吸引着青年的梦想,也永远无情冷酷的拒绝着普通人,最令人心生绝望的拒绝方式就是可望而不可及的房价。

不过不要紧,陈明白自己只是个努力生活的普通人,面对魔都的冰冷拒绝她无法做出有效回复,那就趁着大好青春打磨自己,给自己镀一层层金,直到变得不平凡。

三年时间,上海教会了她很多东西,成长带来的是独具一格的见识、简单而不平庸的思想、丰富而绝不流俗的阅历。坐在价位颇高的西餐厅里,她骄傲的对自己说已经实现了财务自由,但她已经不准备留在这里,她决定离开。

2014年,烟花三月、春色动人,陈离开上海,来到了心里向往许久的重庆,这里是她喜欢的山城,是她喜欢的漂浮着颗颗藤椒的麻辣火锅,是她喜欢的山与江汇合的地方。不必有故事,但必须来小住。

于是,她在这里小住一年,感受着不同的生活气息,体会着人生的圆满与不圆满。

2015年夏季,陈离开重庆,去往郑州,是因为李志那首《关于郑州的记忆》。北方的气息扑面而来,寒冬依次降临,巷子里干燥而热闹。在某一刻,她想在此长居,但最终作罢,至于原因就连她自己也说不清楚。

2016年中秋,陈的事业更上一层楼,收入更加丰厚;但当那轮明月在夜空升起时,她才感觉到一丝怅然。从西安到上海,从上海到重庆,从重庆到郑州,或许下面的行程是该回归西安,相比于“西漂”,她更像是“回归”,回归精神起点。

2016年中秋第二天,陈带着简单行囊回到西安。阔别五年,是否别来无恙?五年前与五年后,有什么区别?都没有关系,回归后就是购房置业,再相逢这座城市,注定有几分寄托在其中,是人生的团圆,也是精神的团圆。

2016年底,陈游走于西安,购入两套房,曲江与浐灞,清幽生态、配套、品质让人心喜。曾经在上海的矛盾与羡慕,如今不再是问题,但最初的想法却已完全改变,每一座城市都有值得留下的故事,但大部分人最终受限于家庭、工作、资产,像陈这样的自由者,她的选择无非基于个人喜好、情感归宿。

又是一年中秋来临,2017年的西安发生着翻天巨变,陈当时购入的两套房产如今价值大增。我戏称:“你肯定有未卜先知的能力,否则怎么会刚好在西安楼市巨变前买房?能不能也教教我?毕竟我也想发家致富。”

她说:“从本质上说,我们都是漂泊者,从沪漂到渝漂,再到郑漂,如今回到西安,依然还是西漂,只是我觉得漂泊将很快结束,毕竟我们不可能永远漂泊。所以,没办法预料变化前,就遵循自己的需求,这样一来,不管西安楼市有什么变化,都与我无关,我仅仅是从居住的需求来选择的。”

她补充说:“漂泊和团圆,都是人生所必经的,我曾漂泊五年,时间教会我,每一种团圆都值得珍惜,每一种漂泊都要过好,尤其是在中秋月圆的日子。”

因为上海的房价令年轻时的她绝望,她始终将自己放在漂泊者的位置上,从没有想过靠岸停留,乃至于后来辗转于重庆、郑州等地,她都没有选择置业长居。

而最终选择置业西安,实则是对这座城市由衷的喜爱和眷恋:古老巍峨城墙,方方正正在关中平原盖上一枚千秋大印;一池南湖、水光潋滟晴方好,浐灞两河、接天绿树无穷碧;每一处的景致,都为西安增添斑斓色调。就连房价,在2017年前,也总是不温不火,平平常常安安稳稳的变化着,漂泊太久后,她正好喜欢这种环境。

而2017年到来后,西安进入发展转折阶段,从西咸新区并入西安到大西安发展规划,再具体到楼市的四次限购,城市价值与活力不断提升。这或许是她的眼光所在,或许也正是她选择不再漂泊后所得到的人生馈赠!

“买房故事”继续征稿,欢迎分享。

来稿投:382005108@qq.com

采用即奉稿酬。

编辑=楼市君 编审=徐红


与620余人互动,

西安楼市小密圈欢迎你!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