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陕西观察>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支付宝免押金信用租房上线,首批运营的西安市场如何

陕西观察2017-10-13 12:13:07

支付宝进军租房市场会带来什么

作为关注房地产市场的我,有众多地产界朋友。昨天,被支付宝开始试水租房业务的信息刷了屏。之前淘宝曾经上线过买房业务,这次又开始尝试租赁业务,这其中有什么看点和玄机呢?

最近,支付宝上线租房功能,来抢“婆”饭碗的消息引起了热议,很多网友认为“芝麻分超过650分可免押金、房租月付”一定可以冲击传统的房屋租赁模式,但事实是什么情况呢,“免押金”和“付一”的真相是什么,我们去实地测验了。

10月10日,支付宝正式上线信用租房平台,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南京、成都、西安、郑州八个城市在国内率先开通了支付宝租房业务。

前段时间一些城市刚刚出台租售同权,政策也在鼓励租赁市场发展,未来的租赁市场一定会蓬勃发展,也会成为调节楼市得又一个利器。然而租房的朋友应该都有过这样的体验,换一套房子,因为押一付三,还有一些杂七杂八的费用首笔支出可能就超过了万元。对于年轻人来说,这笔钱不算少。腾房的时候,被扣押金也是常有的事。而对于房东来说,也可以避免房屋被破坏,财物被盗的风险。

支付宝这个免押金租房,有人说它是行业的搅局者,但在笔者看来,用“规则改变者”来形容它恐怕更为贴切。这就像一股清流涌入一潭死水,新生事物虽然尚弱,但它代表了未来的趋势,代表了租房市场的更新换代。支付宝拥有数亿用户,这个规则改变者的影响力足够大。更关键的是,支付宝本身是一个支付工具,通过租房这个场景,支付宝形成了一个垂直领域线上线下的生态闭环。

你可以通过支付宝找房子,然后在线支付房租,如果钱不凑手还可以用花呗支付。在这个过程中,你获得了极佳的体验,包括租金成本和支付方式,还能不断维护更新自己的芝麻分。

租房体验好,给房东点个赞,体验差,就直接给个差评,而且相信后期对于房东的芝麻信用也会引入,这样可以避免“黑房东”。

更重要的是,年轻人积蓄并不算多,免押金租房+花呗信用支付,或许可以帮助你腾出万元以上的现金流。如此梦幻般的租房体验,你在之前可曾想过?

所以说,在租房市场爆发的前夜,马云的支付宝又干了件大好事,它不是搅局者,而是“规则改变者”。

通过免押金租房,支付宝平台本身获得了大量高价值数据,进一步巩固了支付宝和芝麻信用的江湖地位。随着信用社会的加速到来,大家可能都绕不过芝麻信用了。在住房领域之外的场景,那就更多了,最常见的购物、医疗也可能会和芝麻信用合作。

作为首批运营城市之一的西安情况如何

打开支付宝,我们并没有在首页看到“租房”的入口。要在首页搜索框中输入“租房”后,才会出现“租房”应用,这倒是跟微信小程序的使用方法类似。

下方房源现实比较多,但是根据个人条件进行选择。在出现的页面上可以根据个人需求选择“整租”或“合租”,芝麻分超过650还可以选择只看“免押金”房源。之后再设置租房的位置和筛选条件。

点击筛选条件,出现下面界面

筛选条件设置中有价格、户型、免押金、月付这几个选项,选择整租并勾选了免押金房源,价格没有勾选,点击搜索,此时页面只显示出四个符合条件的房源,看来新生事物刚进入西安,还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



任意选择一套房源进入,其详情页包括房屋实拍图片、房屋位置、房源信息、房源配置、房源描述、周边配套、相似房源推荐,囊括了用户关心的大部分租房问题。页面最下方有收藏按钮,有联系房东、预约看房按钮。是不是很方便。

租赁主体的房东和租客该如何

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前后,网上爆出不少租房问题。比如浙江的一对硕士夫妇把自己的婚房租给了租客却被洗劫一空;又比如房东突然涨价,房客不得不另觅其他住处。

目前我国租赁市场规模已超万亿元。今年以来,国家层面和地方连续出台政策,多管齐下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互联网大数据和信用体系的加入,将如何“搅动”这一市场?

对租客而言,真房源、免押金、按月交租对他们吸引力;而对房东而言,房客是否靠谱,会否拖欠租金、水电气,以及空置率过高、租赁周转问题则是其关注的焦点。

“针对上述问题,信用租房平台可以在三个领域提供服务。”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说,一是信用认证,此类信用认证的信息源于大数据分析,最后会传递到租赁交易的公共平台上,以供租赁的各方参考;二是消费金融服务,相关用户的租金贷款需求都通过此类租赁平台实现;三是电子化操作,这主要是互联网平台的功能,有助于后续此类交易和公用事业配套服务的便捷化。

你的芝麻信用达到650分以上了吗,赶紧看看吧,未来很多场景应该都会用到个人征信,包括芝麻信用,所以行动起来珍惜个人征信吧,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