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四海为家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1块钱逾期36个月 别让不良银行征信毁了宝贵的购房资格!

四海为家 2017-10-13 19:11:39

9月13日限购升级(详见四海为家丨2017西安第四次限购:本地禁买第三套 外地禁买第二套),以家庭为单位进行限购,进一步缩小了在西安可以购房的人群。不少拥有购房资格的朋友开始暗自庆幸,准备利用这珍稀的购房资格,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基础”。

可去了售楼部,却出现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尴尬问题,银行拒绝贷款。原因就是:你贷款曾经有。

这个问题,还不仅仅只是在西安一个售楼部发生的个例,目前很多购房者都因为贷款,而错失买房机会。

俗话说的好: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经常刷信用卡“买买买”或是有贷款在身的朋友,没准哪一天就会因为一些原因导致贷款。

早在国庆节前,四海为家就在朋友圈以及“四合院”(四海为家的小密圈,平时大家有购房问题都可以扫文末二维码,来四合院里讨论哟~)提醒过大家,节假日期间,银行将不进行扣款代理。如果扣款日期恰巧在国庆期间,需要提前办理。

可还是有朋友因为粗心,错过了还贷时间。

这下好了,不仅需要补缴金额,还被贷款银行记下了一个“污点”,很有可能在以后与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机构无缘...

举一个真实的例子【保护隐私,就叫他A先生吧】,眼瞅着西安的房价越来越高,A先生决定趁着有买房资格,再买一套房子。

一切都很顺利,可到了银行贷款的时候,却出了问题:银行拒绝贷款。原因很简单,A先生贷款了36期,透支金额:1块钱。

这可把A先生急坏了,煮熟的“房子”可不能让它飞了啊!赶忙联系银行的朋友,让他出出主意,最后的结果是:去他办理贷款的银行申请非恶意证明。

很多朋友看到这里可能还会不以为然吧?

不就是1块钱吗?就算再加上罚款能顶破天不成?

来,海弟给你算算帐。

在房价就像打鸡血的西安,1块钱的贷款要损失多少钱?

当然,这仅仅只是这个月A先生损失的钱,如果要是再耽误几个月...那么每个月A先生因为1元钱,就要多损失16000元左右!

假设,最后A先生因为贷款,办理非恶意证明后,银行还是不愿意提供贷款服务,那么A先生的损失是:

丨“+∞”符号表示正无穷大

损失金额正无穷大!而且,如果银行判定属于恶意的话,提前全额还款+法院判决+征信污点套餐大礼包可就没得跑了!

一块钱的贷款,听起来确实有些不可思议,但往往就是因为这一点点小细节,就会让你与西安的房子SAY GOODBYE!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贷款!

哇!海弟!我也有贷款!我也打算过几个月买房啊!

我是不是要损失几个亿!

放心放心,海弟给大家就简单的介绍一下,如何挽救贷款。

<20天以内的贷款

首先,积极缴纳欠款本金和利息,并迅速打电话向银行反映情况,表示并非恶意行为,可以让银行开一份非恶意证明,有了这份证明,申贷、申办并不会受影响。

【TIPS:一些银行有自己的宽限日期,如果你能在1-3个自然日之内,将欠款和滞纳金交上,这些是不会记入征信的。不过不同的银行,对容时还款的规定不一样,海弟还是建议大家不要冒这个险。】

>20天以上的贷款:

①、银行银行还没有将你的不良记录报送人行,积极还款后,主动联系银行告知原因,记录有望被消除;

②、不良记录已经出现在央行的征信报告之中,你需要做的,一是要立即还上本金及滞纳金,二是继续保持良好的信用习惯,这样5年之后,你的个人信用会自动修复。

【TIPS:任何打着花钱消除不良征信旗号的小广告都是骗子,因为连银行人员都没有这个权利,大家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还有这几个!也会影响你买房!

★★★丨做为担保人,借款人

解决办法:经常提醒吧。如果对方恶意不还款,只能说你交友不慎了...

★★★丨“硬查询”次数过多可能会令银行谨慎放贷

央行征信中心在官网上明确表示,贷款能否申请取决于商业银行。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只是提供个人信用报告,供商业银行审批贷款申请时参考。

央行征信中心曾公开指出,放贷机构在放贷时,将关注信用报告中的“硬查询”情况。如果短时间内查询过多,则容易给人“缺钱”的印象,由于缺钱的人一般违约风险较高,贷款经理更会倾向于做出谨慎放贷的决定。

解决办法:但一般来说,硬查询也只是放贷考察内容之一,不要太过于担心。有媒体报道,一般来说,征信查询一个月不要超过5次,两个月不要超过10次。

★★★★丨经常不使用的信用卡

有人一时冲动申请了数张信用卡【比如海弟我,看到好看的信用卡,就忍不住申请...】,但平时经常使用的只有一张,其他不常用的信用卡成为收藏品。但因为信用卡须缴年费,当信用卡中的余额不足时,银行所扣的年费也就成了透支款。很多人往往不会在意这些事,长此积累下来,也就破坏了持卡人的信用状况。

解决办法:本人到发卡银行申请办理信用证明。银行会通过用户提供的各种证明文件,判定是否开具信用证明。

另外,在信用卡还未注销时,持有人连续使用2年以上,并保持良好的还款记录,有可能其信用度将被上调。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卡片已经注销,并收到律师函,很多银行一般都会终身对其不再放款。

★★★★★丨助学贷款成为毕业生“买房”的阻碍:

这一点,海弟重点强调一下。因为最近在后台留言以及粉丝群互动时,就会有毕业生的家长或本人来咨询买房问题。

作为刚需一族的助学贷毕业生,往往就会被帮助他四年的助学贷款拦在购房门外。

国家助学贷款,在大学生毕业后的还款方式是:将金额存入代扣的银行卡中,在还款日,银行卡自动缴纳。但由于很多学生忘记还款日期、没有收到短信通知等原因,造成贷款,同时也对自己的个人信用记录添上一个污点。未来要是需要贷款购房时,也会因为有不良记录而被银行拒绝放贷。

解决办法:返校咨询助学贷款办公室老师,确定具体还款日期。如已发生,还需申请非恶意证明,并补缴欠款。

★★★★★丨公积金贷款

2015年12月,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明确规定:

借款申请人及其配偶有尚未偿还的贷款,或有贷记卡、准贷记卡透支未还的,不予受理贷款申请。

借款申请人及其配偶在申请贷款前两年内,其他贷款(不含助学贷款)连续达到3至5期的,借款申请人及其配偶在申请贷款前两年内,其他贷款(不含助学贷款)连续6期及以上的,不予贷款。

解决办法:很多人都习惯银行卡在还款日自动还款,但往往忽略,由于银行卡在日常消费中使用频次高,难免会有“动用”还款金额的事情发生。单独设置一张银行卡作为还款卡,金额只进不出,提前还款。

★★★★★丨互联网金融产品也会影响个人征信

部分互联网金融公司产品也有可能会影响个人征信,这包括了蚂蚁X呗、XX贷、XXX贷等常见产品。

当用户在借款时会按照人行的规范要求上传记录,如有记录,后续将影响个人信用记录(含芝麻信用),信息还会上传至人民银行征信系统。

关于贷款、个人征信那些事儿,相信大家已经明了。

需要做的就是按时还款!按时还款!按时还款!逢年过节提前还款!【推荐大家养成习惯,提前三天就将本月贷款还清。】

不说了~海弟去还贷款了。

哦,不对...

我连房都买不起,哪里来的贷款...

★★四海为家之聚焦西安篇★★

◆聚焦 西安限购细则7月7日公布 审核执行5大原则

◆热点 2380亿!段先念的两个责任一个情怀

◆真相 百盛关店真相 元凶不是电商

◆ 一期6096亩投资126亿 要逆天了

◆变脸 小寨300亩“里坊”要还原盛唐生活

◆新区 千真万确,少了户县多了鄠邑区

◆交通 西安要修2.5环了 好处不仅是比2环多半环

◆选择 回到2006论2016:地产商卖后悔药比卖楼赚钱

★★四海为家之青年住房篇★★

◆1 8 平 承载你人生初次奋斗的地方

◆新屋种不让你当房奴

◆2 9 平竟然还有衣帽间?

◆新模式“租+”模式站上风口

★★四海为家之买房年代秀★★

◆60年代 “穴居族”后裔对于房子的渴望

◆70年代 买房这件事 我有五千万

◆80年代 50万买房就因获赠一部手机

◆90年代 我的刚需就是装逼啊

★★四海为家之VR黑科技篇★★

◆别只操心马云的“败家”,进入自己未来的家

◆西安人有福了 全球的VR在这里

◆VR+AI 人工智能售楼员真的来了

◆TA要来抢你的饭碗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1)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