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全国楼市“五限” 西安保障房推进密集

华商报   2017-10-17 08:02

[摘要] 去年9月末10月初,多个城市密集出台房地产调控措施,各地发布的各类调控措施累计超过150次。时值一年,全国多个热点城市在相继出台了一系列限购、限价、限贷、限卖、限商(“五限”)等措施的同时,又响应国家“加快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步调。

去年9月末10月初,多个城市密集出台房地产调控措施,各地发布的各类调控措施累计超过150次。时值一年,多个热点城市在相继出台了一系列限购、限价、限贷、限卖、限商(“五限”)等措施的同时,又响应国家“加快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步调。西安更是以密集的四次调控步入“限售”时代,并且持续以大量保障房的入市来缓解市场,促使住房向居住属性回归。

房地产市场持续降温

租赁如火如荼

记者了解到,自去年9月30日,北京率先出台房地产收紧政策后,迄今为止的一年时间里,有超过100个县级以上城市发布了150余次与房地产调控相关的措施,同时,有超过14个城市或部门发布了17次有关鼓励房地产租赁的政策。

在刚过去的国庆假日,可以看到,在各项调控措施的叠加影响之下,一线和二线热点城市的楼市呈现出不同程度的降温,房价上涨过快的势头已经扭转。从数据来看,截止到8月底,这些城市的新房价格出现三年以来的首次全面止涨。其中,仅有北京、上海、厦门三城环比涨幅持平,其余城市的房价已呈现下降的态势。大多数三四线城市的楼市可以用火爆来形容,转向调控从紧的趋势,楼市交易量也将呈现整体回落的情况。

在整体市场回落之余,房地产租赁如火如荼。多数省份允许改建商品房用于租赁,并加快培育专业租赁企业,鼓励房企转变为租购并举型,其中北京、上海取得了大的进展,推出了大量的租赁用地。

目前,已经从限购、限贷、限价到限售、限商,再到租售同权、购租并举,房地产调控已经从最初对量的管控,转向压缩牟利空间,打击投机行为,促使住房向居住属性回归。

西安楼市逐渐降温

保障房推进密集

陕西省统计局消息显示,随着西安市限购、限贷等房地产系列调控政策效应显现,以及受去年基数影响,今年1-7月,陕西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放缓,房地产开发主要指标增速均有回落。商品房销售面积1902.4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1%,增速比上半年回落2.9个百分点,比平均增速高11.1个百分点。

西安在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迈向“五限”,稳定市场的同时,也积极推进保障房市场。今年9月,西安市人民政府推出了《关于进一步稳定住房市场发展有关问题的通知》,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满足不同收入居民家庭的住房需求。取消市政“新出让土地商品住房项目不再实物配建廉租房,统一按现行标准的50%缴纳易地配建费”等调控政策,要求新出让土地的商品住房项目(不含城棚改项目开发部分),原则上按照不低于住宅建筑面积5%的比例实物配建租赁型保障房,实行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并轨运行。

记者从西安市房管局服务网上也看到,今年以来,平均每月都会推出大量的保障房。9月底,推出了租赁型保障房892套,8月也推出了2000余套购置型保障房,预计11月份,还将实物配租租赁型保障房12888套,分别位于曹家堡(6162套)、西凹里租赁型保障房(2210套)和曲江保障性住房小区(4516套)。

“今年在保障型住房配比这块管理的特别严,大型房企都有明确的要求。”一外埠房企负责人表示,9月份,西安部分开发商项目也由于没有积极配建保障房项目,被停止售卖。

美城机构首席市场分析师沈玮称,无论是限购、限贷,还是目前的限价、限卖,的房产调控思路已从此前的短期走向长期。西安在响应限购政策下,因地制宜,今年大力倡导保障房,也是“房子是用来住”的一个表现。 记者 王丹 党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