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西安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西安买房记:不必太注重一时涨跌,为自己的生活负责!

西安楼市2017-10-15 06:30:31

买房是一个长周期的事情,不能太看重一时的涨跌。在今年一片限购声中,我也做好了房价下跌的心理准备。看看社会发展大势,自己为自己的生活负责。

去西安买房,缘起于一位朋友。她很早就念叨着要去西安看房了,只是由于忙,从六一拖到十一,又从十一拖到了年底。于是,在我年底回家过春节的时候,她终于下定决心要去看看。对于买房,她热情十足,我是可买可不买,看看再说。

西安离老家很近,以前回家探亲时多次途经西安,但都仅限于机场、高铁站周边,只是感觉夏天很热,其他没有太多的了解。这次在西安的停留,让我这个一直怕冷的人喜欢上了这个冬天不太冷的城市。呵呵,够感性吧!不过它的向国际化大都市目标发展的宏伟蓝图、很多大企业和高校所在地的特点也很吸引人。朋友的理由则是重庆涨了!郑州涨了!合肥涨了!都涨了!

实地看房前,做了很多功课,大致了解了西安的版图,也因在西安生活的朋友的建议,圈定了曲江和高新两个区。下了飞机,首先去了曲江,总体感觉曲江处于发展起步阶段,到处机器轰鸣,一片繁荣景象,几个楼盘都很高大上,离在建中的地铁似乎都不远,均价6000多7000左右。其中融创的一个项目11000多,价格稍贵。(楼市君注:2016年这个价格应是航天基地而非曲江。)一个楼盘性价比较高,在建中的地铁也很方便,很是让我心动,至少去了售楼处三次,后来还是因为地形问题和旁边将来可能还会有新楼盘开发影响采光而放弃。

后两天集中在高新区。高新区基本属于建成区,价格相对曲江较高,很多楼盘要么已经售罄,要么价格超预期,要么就剩下几套尾房。两天下来,几乎没有可以考虑的项目,失望得不要不要的。就在刚看完一套尾房,商量着要放弃的时候,不知从哪里走来一个其他楼盘的推销人员,问要不要看看某某楼盘。看看就看看咯。

跟着他来到了位于西三环边的某项目,该项目一期居民已经入住,有数栋楼正在建设。无非是看看沙盘,听听介绍。初时对这个项目就一个感觉“不喜欢”。理由有太多,比曲江的价格高,周边环境不好,楼房的品质看上去不咋地,名字也很土气……

朋友很喜欢,差点当场交了定金。

看了几天房,圈定的项目基本全部看完,没有能让我们当场就决定买的,只好在犹豫中收拾行囊回家过春节了。

回家后,看过的几个项目不停的发微信、问情况,朋友决定出手最后在高新区西三环看的项目,我考虑再三还是决定就它了。

春节前交了定金,坐等开盘,结果开盘时间一拖再拖,一直等到今年的2月中下旬。开盘时的盛况出乎意料,身负为自己和为朋友买房的重托,手里拿着两个号,刚开始很淡定,后来看着一波又一波的人进去选房,干等进不去,有点着急了。等进入选房区的时候,果然,没有几套在售的了,按照朋友事前交代的朝向、户型和我们要买在同一单元、同一楼层的标准,没得可选。特别是朋友要的90多平的三居太抢手,只剩下了西向的。我选定的房子交钱前犹豫了片刻,再去交钱的时候已经售出了。要是无功而返太失落了。急出一身汗,多轮次电话沟通,最终算是都买到了。现在只等着快快竣工了。

后来听说朋友又在西安买了两套住宅,一套商铺。我是即使有心也无力了。我仇富!!!

作为一个行事一向谨慎的人,之所以打算出手,一是相信我这位只手打天下,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实现了财务自由的创业者朋友的眼光;二是经历了帝都这几轮房价飞涨的惊心动魄,懊悔于自己始终作为旁观者不为所动,观望,观望,再观望,到最后只能眼睁睁看着身边的人因为买房在短短几年内实现资产的增加。与其后悔,不如行动。更何况,西安离老家很近,说不定将来还会回老家定居呢。

这次买房没有做太多的功课,但是生活何尝不需要一些冲动呢?更何况看看很多人的一生,仔细斟酌的都是小事,真正称得上大事的倒往往都是一时冲动就拍了板。做了,就不能后悔。

几点与买房或许不相关的感受:

1、知足可以常乐,但是我们不能堵塞视听,无视社会的发展和周围人的努力和进步,否则,若干年后会突然发现,怎么别人要么改善了住房条件,要么资产大幅增值,生活都在一天天变好,只有自己在原地踏步,甚至在倒退。知足常乐是好心态,但不意味着就没有忧患意识,人在江湖,为了将来自己养老,为了孩子的未来,在过好当下的安稳日子的同事,还是应该做点事情的。

2、很多事情不能仅靠自己主观想象,或者把邻居、同事、七大姑八大姨的话当做宗旨,不同年龄、不同生活环境、不同思维方式的人对事物的看法千差万别,别人不会为将来你没有房子住负半分责任。在征询他人意见的时候,要选择有一定专业知识或对事物有客观见解的人,在充分了解信息的基础上形成自己的判断。不能偏听偏信,当然也不能就认定了自己的想法,对任何发面意见都置若罔闻。在确定买房计划,做好必要的网上功课后,就要出去走一走,实地去看看了。记得朋友的家人当初对买房是一百个反对,在陪同看了两天房后,态度比谁都积极。

3、至于在西安买房是对还是错,只有事后若干年后才会有结果。对了,当然值得庆幸,错了,也没什么后悔的。预期是大幅;次之,跑赢通胀;最差也不过是跌了。买房是一个长周期的事情,不能太看重一时的涨跌。在今年一片限购声中,我也做好了房价下跌的心理准备。不过,一个高速发展中的省会城市,在当前年年高通胀的情况下,房价大幅下跌的可能也不太大吧。

4、我没有深度解读国家房地产市场政策的能力,只知道前几年的几轮限购后,房价都是疯狂上涨。中国人自古就缺乏安全感,有买房置地的传统,如果是刚需自住需求,还是尽早出手吧,太听话的孩子有时候不见得是好事。还有一些与其在网上发泄情绪,大骂“房价都是你们炒高的,应该把你们怎么样怎么样”的人,还是应该好好想想怎么过好自己的生活,限购都没有完全封堵外地人买房,几句骂就能让别人止步吗?现实社会是没钱人需要努力挣钱,改善生活,手头有余钱的人,需要为自己的资金找去处,他们才不会让大笔的钱躺在银行一天天贬值呢。

还是一句话,看看社会发展大势,自己为自己的生活负责。

“买房故事”继续征稿,欢迎分享。

来稿投:382005108@qq.com

采用即奉稿酬。

编辑=楼市君 编审=徐红


与620余人互动,

西安楼市小密圈欢迎你!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