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西安楼市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5年70万套!令人难以置信,却是西安楼市的现实!

西安楼市 2017-10-29 11:06:24

你没有看错,2012年至今,西安实际销售商品住房达到70万套。这个数据是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近日发布的,而且是来自房管局的网签销售备案数据。真实度和可信度应该是权威的。

再看看具体年份成交的情况:2012-2016年,年均销售12.3万套。其中,2016年达到峰,全年销售高达17.4万套。进入2017年中,销售量有所下滑。

这些数据,初看有些令人吃惊而难以置信,为啥?

因为自2012年至今,西安经历先后两次放宽购房门槛,六次收紧购房资格,即“2宽6限”,从差异化信贷、公积金贷款、契税和营业税减免、不动产登记及区域性限购等全方位发力等调控措施。

2012年西安开启了史上次限购政策,直到2016年5月份随着范围内限购解除而取消。在限购的态势下,还能取得年均12.3万套的销量,说明什么?

2012年2月25日,西安开始了“本地有1套可买第2套限买第3套”、“外地有1套限买第2套”、“非本市户籍须有1年以上社保或纳税证明”等措施。可以说,前几年买房的人以西安本地及西安经商或工作的人士为主。

从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发布的收入涨幅看,2012-2016年,西安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连年上涨,年平均增幅达到10.1%,同期西安新建商品房价格增幅为2.2%,西安居民收入涨幅高于房价涨幅近5倍。

收入不段增长,而房价相对较低,使得西安居民购买住房的冲动较为强烈,幸福感相对较高。在这期间有条件而尚未购房的人,是不是错过了很好的机会?

那么,2016年为何能达到17.4万套,达到此前的历史销售高点?这与在“去库存”主基调的引导下,延续5年的限购政策取消、买房落户、外地人涌入购买等密切相关。

进入2017年中,在接二连三的限购令下,销售量有所下滑。但,房价已经处在高位稳定状态。类似的限购背景,面对的购房群体已大不同,主要靠新生代刚需及落户政策留住的人群为购房主体。

数据显示,在2008-2011年,西安楼市的成交量在850万㎡-1050万㎡之间,年均成交套数在9000-10000套左右,但在调控态势下的那几年,西安年均成交量却处于高位稳定,奇怪吗?

不奇怪!五年来,西安新型城镇化建设如火如荼,吸引着购房者纷至沓来;西安利用政策引导房地产市场走势效果明显,在“双向调控”的政策引导下,同时充分尊重市场的主导地位,鼓励刚需和改善性购房,房企销售更加规范,对“去库存”、稳房价、抑投机起到了积极作用,让住房回归“居住”属性。

现在的情况是,销售市场速热后降温,房地产市场总体上保持健康平稳走势,新的契机再次来临。

看了上述数据,尤其是房价与收入的对比幅度,部分人士或许依然要吐槽,楼市君想提醒的是,在吐槽的同时,是不是该深度思考一下?近期,本微陆续推出了不同层次买房人的“购房故事”,目的也是给想买房的人一些参考和启发。

改善居住条件,乐享美好生活,与城市共享发展价值,需要自己积极努力争取,靠等是等不来的!什么是机会?把握住的才是的。什么是时机?合适的时间合适的产品遇到有能力有需要的你!

编辑=楼市君 编审=徐红


与680余人互动,

西安楼市知识星球欢迎你!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