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陕西观察>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前三季度西安房地产市场发展如何?看陕西省统计局发布情况

陕西观察2017-11-10 17:22:23

 11月10日,陕西省统计局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陕西统计】上发文,文章指出:前三季度陕西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投资2196.83亿元。整体来看,前三季度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放缓。

其中,西安市主要受调控政策影响,房地产完成投资比上半年回落7.5个百分点,占全省75.8%,贡献率89.8%,成为影响全省房地产投资增长减缓的主要原因。

[DS9M]}TG{GIIQIN]M2XK6M.png

官微原文如下

受今年以来西安市出台的限购、限贷、限售等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等多种因素影响,前三季度,陕西省房地产投资和销售增长速度平稳放缓,待售面积总量下降、增速回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收紧。

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投资增速下降

2017年前三季度,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投资2196.83亿元,增长10%,增速比上半年回落6.4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回落9.5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增速回落1.9个百分点,比平均增速高1.9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放缓

分区域来看,前三季度全省有5个市的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增速较上半年有所回落,其中延安市、铜川市和汉中市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回落幅度较大。

购地速度放缓

前三季度土地购置面积379.2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5.3%,比上半年回落79.6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回落180.1个百分点;

土地成交价款148.78亿元,同比增长161%,比上半年回落69.6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回落278.7个百分点。

由于去年房地产企业购地较少,增速一直持续负增长,随着今年房地产市场销售好转,企业开始增加土地储备,年初全省的土地购置面积高速增长,并在一季度达到顶点,之后增长速度持续放缓。

房屋施工和新开工面积增速回落较快

前三季度在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增速回落的同时,施工速度减缓,尤其是新开工面积增速下降。

前三季度房屋施工面积22333.7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3%,增速比上半年回落6.2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回落6.6个百分点。

房屋新开工面积2993.2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1.4%,比上半年回落37.5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回落87.5个百分点。

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高位平稳回落

前三季度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2570.5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5%,比上半年回落5.5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回落0.5个百分点。

其中住宅销售面积2301.4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7.8%,比上半年回落6.7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回落3.8个百分点。

商品房销售额1684.58亿元,同比增长46.5%,比上半年回落8.9个百分点,比一季度提高2.6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1443.91亿元,增长39.4%,比上半年回落9.7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回落0.9个百分点。

商品房销售面积中的现房销售面积403.4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8%,比上半年提高7.8个百分点,占商品房销售面积的15.7%;

期房销售面积2167.1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1%,比上半年回落8.1个百分点,占商品房销售面积的84.3%,前三季度,现房销售明显好于期房销售。

商品房待售面积、增速双回落

9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936.0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1%,增速比上半年回落3.6个百分点,总量减少20.09万平方米,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11.6个百分点。

分区域来看,2017年9月末,全省有5个市的商品房待售面积增速比上半年有所回落,分别是西安市、宝鸡市、咸阳市、延安市和汉中市,其中,咸阳市增速回落幅度。

资金到位持续收紧

前三季度,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2763.78亿元,同比增长25.1%,增速比上半年回落10.1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回落16.6个百分点。

从资金构成来看,国内贷款341.54亿元,同比增长12.4%,比上半年提高7.6个百分点,占到位资金的12.4%;利用外资0.02亿元;自筹资金1172.2亿元,增长2.1%,比上半年回落15.5个百分点,占到位资金的42.4%;其他资金1250.02亿元,同比增长65.2%,比上半年回落8.6个百分点,占到位资金的45.2%。

在其他资金中,定金及预收款710.32亿元,同比增长81.6%,比上半年回落14.4个百分点,占到其他资金的56.8%;个人按揭贷款360.7亿元,增长35.7%,比上半年回落7.6个百分点,占到其他资金的28.9%。

从全省资金来源的组成来看,国内贷款增长加快,其他组成部分资金增长均有不同程度的减缓,资金到位总体收紧。

 f9a2d027142b5335f719c7b13023ca2c.jpg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