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千年曲江岸,至臻人居梦想从未改变

房天下  2017-11-17 11:00

[摘要] 金地•九玺的诞生,不单单是要成为城市高端住宅的典范和阶层精致生活的容器。它承载和蕴藏的更是一条千年文化血脉的传承和延伸,是一个家国文明赖以承嗣和所有国人睽违已久却始终藏于骨血的生活方式。

       在中国的历史上,每一个伟大的时代,都会诞生一座伟大的城市。而每一座伟大的城市,都涵养着一座伟大的湖。如果说雄伟的长安城向世人彰显着强汉盛唐的大国威仪,那雍容的曲江南湖则蕴藏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时代和帝国不朽的文化精魄。

       大国盛世崛起,城市亦在崛起。如今,又一次盛世来临。这座千年帝都再一次肩负起复兴大国文明和民族自信的历史使命。而这一脉流淌千年的曲江南湖则依然是支撑和承载盛世气韵的一股文化源流。

金地•九玺,将曲池岸的千年雍容藏于一墅

       南湖,是这座千年古城的文化血液。

       南湖边的建筑,则理应成为这个古城最璀璨的文化外衣。

       泱泱盛世,赫赫文明。这片土地的历代主人无不倾尽财富,用端正的格局来围合自己治下的文明和掌控天下的权利。城中有王佩玉,是“国”字的由来。而这种中轴对称的端正建筑格局也渐渐被后世君主承袭并称其为“国”字型布局。

       金地•九玺倚南湖而生,承袭彰显盛世威仪的国字型建筑格局,重新复原了盛唐的恢弘气度和大道中正的文化内涵。以三段式屋顶造型、层层递进的五进式院落,将注重等级的东方礼序排场重新阵列于归家的路上。将充满禅意的东方山水与包含西方文化肌理的建筑语言巧妙融合,将贵、丽、秀、幽引入中轴线设计内,重新开启了世家鼎贵之门。

南湖畔的纯粹墅院,才是与天地相处的从容之道

       文化的传承分两脉,一种是文化礼制的传承,一种是文化内涵的传承。建筑也是一样,至臻的住宅除了外在布局和立面材料的严选,更应器重内在的修为与涵养。几个世纪以来,那些受过老庄思想熏陶的达官显贵们一直都在追寻一种叫做“天人合一”的居住逻辑。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成了亘古不变的完美居住理想。

       金地•九玺以南湖排的纯粹墅院,容纳千亩湖光盛景。以纯粹的天地别墅承载了天人合一的生活状态。以前庭、中厅、后院的三重奢阔空间诠释了世家院落感通天地的大境界。以灵活多变的空间组合,让曲池岸的雍容与华贵多了一层私藏天地的豁达心怀。

       春夏,宅前巷道花草繁盛。秋冬,金顶银装曲径蜿蜒。如果说被四时花草簇拥的私密院落,是用来诗意地安放内心。那感通天地的接天露台和宽境轩厅,则是与天地相处的从容之道。

千年曲江岸,稀世臻墅的人居梦想从未改变

       时至今日,南湖畔的一水一木早已超出寻常的观赏和宜居的实用价值。它更是作为一种大国盛世的精神信仰和一种世代传承的文化象征,被历代文人墨客传颂,被那些掌握时代话语权的层峰人士所争藏。

        金地•九玺的诞生,不单单是要成为城市高端住宅的典范和阶层精致生活的容器。它承载和蕴藏的更是一条千年文化血脉的传承和延伸,是一个家国文明赖以承嗣和所有国人睽违已久却始终藏于骨血的生活方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