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陕西观察>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民生工程:截至目前,西安这些“断头路”都通了?

陕西观察2017-11-21 18:15:19

打通“断头路”,关系着城市道路的畅通,更关系着周边老百姓的出行,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今年以来,我市“断头路”打通工程进展顺利。

目标

年初,市建委制定了《2017-2019年城市断头路打通计划》,将55条断头路打通项目全部列入2017年城建计划,并绘制《断头路分区图》和《断头路作战图》,积极推动断头路打通工作。

我市计划利用3~5年时间

将城市断头路数量降至

:计划用一年时间集中力量贯通一批老百姓关心关注的“热点”断头路;

第二步:计划用2~3年时间推动建成一批对城市交通、排水有重大影响的主次干道;

第三步:根据路网规划,逐一摸排三环以内的道路建设情况,建设条件成熟的将逐步安排实施。

全市共梳理出断头路61条,计划3年内打通55条,完成征地拆迁实施方案编制6条。

2017年,完成征地拆迁46条,贯通24条;

2018年,完成征地拆迁8条,贯通25条;

2019年,完成征地拆迁1条,贯通6条。

另外,加快涉及铁路、文物、城中村整体改造等因素的6条道路研究,今年完成征地拆迁实施方案编制,适时启动征地拆迁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西安市已经打通的断头路,大大小小已经到达20条左右。

2017年西安市已经打通的部分“断头路” 

1、2017年2月,城北经开区开元路凤城七路—八路段打通

2、3月2日,未央区老北二环规划路(文景路-未央路)放行通车

3、4月28日,浐灞生态区金桥一路提前通车

4、5月19日,西起丈八北路,东至团结南路的响塘村规划南路通车

5、5月26日,浐灞生态区广运潭西路(广安路-玄武东路)及南延伸段(玄武东路-西煤厂北围墙)道路提前打通

6、6月1日,经开区尚华路(尚稷路——正阳大桥)全线通车

7、6月9日,高新区首条断头路经五路科技七路至科技四路段提前21天顺利打通

8、7月1日,浐灞生态区北辰东路顺利通车

9、7月27日,未央区纬二十七“断头路”打通工程全面竣工

10、8月15日,高新区木塔A路顺利放行通车

11、8月22日,大兴新区永全路(梨园路—北二环)打通,比预定工期提前40天完成贯通任务

12、8月26日,大兴新区桃园北路(大兴路-丰禾路段)通车

13、8月28日,高新区茶张路放行通车

14、9月10日,芙蓉西路南段贯通

15、9月15日,清凉寺北路(朱雀大街-东仪路)实现通车

16、9月27日,高新区科技八路(唐延路至太白南路)放行通车

17、9月30日,西起朱雀大街东至南关正街的四民巷道路放行通车

18、11月1日,西市南路(劳动南路-桃园南路)全线贯通

19、11月17日,清凉寺北路贯通放行,2017年由西安市市政公用局负责实施的7条断头路全面打通

每位西安人应该都能深深体会到,这日新月异的可喜变化,2017年断头路打通数量,堪称之前几年的总和。

2017~2018年西安还会再打通数条断头路

其中就包括桃园北路

桃园北路所处区域是西安“电工城”腹地,这里人口繁多交通压力巨大,公开资料显示,整个桃园北路的打通分两期实施建设

一期为大兴东路至北二环段,已于2009年10月建成通车,而2017年8月26日,桃园北路二期(大兴东路-丰禾路段),也顺利通车。

丨已于8月通车的大兴东路-丰禾路段丨

丰禾路-大庆路段已经办理完毕各类手续,完成规划设计、测量定点、地质勘查、专家评审等准备工作,并已完成污水管道等相关配套设施的施工,在丰禾路以南区域,还有部分房屋需要拆除(已开始拆除),如进展顺利,今年年底完成拆迁等工作,剩余工程可在2018年底完工,整个桃园路便可以全部贯通。届时,待整条桃园北路贯通,西安将再添一条跨越陇海铁路的大动脉。

目前,55条断头路已全部列入2017年城建计划,并已列入年度考核任务;同时举办擂台赛,立下军令状,市政府督查室还将对考核目标进行重点督查,确保按期完成断头路贯通任务。

建设主管部门通过建立打通断头路微信群,实行日推进、周小结、月汇总,积极协调各区县、开发区和市级部门,及时发现和协调解决项目实施中的问题。对于城六区断头路征地拆迁和开发区重大跨区域道路项目,将给予及时补助。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