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阳光丑小鸭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地暖优缺点大盘点,看完你还要装地暖吗?

阳光丑小鸭 2017-11-23 09:48:25

地暖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个保暖设备,我国南北方都比较常见,所以地暖安装优缺点是需要人们了解的,因为地暖安装有一定的优点和劣势,只有了解了优缺点之后才能够更好的使用,同时要知道地暖清洗注意事项,地暖的清洗方式是非常正确的,务必要保证地暖正确清洗。

1.jpg

地暖优缺点大盘点,看完你还要装地暖吗?

一:地暖的优点

1、节能性突出:地暖属于辐射供暖方式它较对流供暖方式热,地暖可以将热量集中在人体受益的高度内;在传送过程中热量损失小;同时用户还可根据自己的使用情况灵活调控,进一步有效节约能源。

2、科学、健康、舒适、具有保健作用:地暖的全称是低温辐射地板采暖,它是目前为止对于人类来说舒适性的一种采暖方式,室内地表温度均匀,室温由下而上逐渐递减,给人脚暖头凉的舒适感;由于热空气自然上升,没有空气搅动,不易造成污浊空气对流,室内空气洁净;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对于有老年人和婴儿的家庭来说非常适用!

3、地暖不占用空间,居室使用更灵活:地暖是隐蔽工程,没有暖气片及支管占用空间,从侧面增加了居室的使用面积,可以扩大一部分的室内空间。

3.jpeg

地暖优缺点大盘点,看完你还要装地暖吗?

二:地暖的缺点

1、地暖占用一定:地暖占用5-7厘米的(选用保温材料、地暖管材不同,施工方案、方法不同,对的影响不同)。

2、复修年限短:地暖系统在运行2-4年时,地暖管路产生水垢,需要专业设备进行清洗,不然直接影响采暖效果。

3、卫生间使用受限:由于地暖的送热管道比较复杂,出于防水考虑,铺设地暖盘管前后都要做防水,由于卫生间铺设范围小(比如要预留坐便、浴盆、下水口等),室温往往达不到采暖标准,还需辅以暖气片做辅助。

2.jpg

地暖优缺点大盘点,看完你还要装地暖吗?

三:地暖清洗注意事项

1、清洗时间:地暖清洗的时间在供暖前、供暖中或供暖后皆可。供暖前清洗,可以将管道中的生物黏泥等杂质全部清洗掉,从而使采暖效果达到状态;在供暖中清洗,可以明显感受到温度上升的变化;而在供暖后清洗则相对更好,可以将杂质清除,防止细菌在地暖管道中繁殖。

2、清洗周期:据有关资料统计,在采暖过程中,地暖管内壁每增加1mm污垢,就会使环境温度降低6℃,所以要及时清洗,一般是在3-5年清洗一次。

上述讲解的就是地暖安装缺点,这些优缺点相信很多人都不了解,所以在安装地暖的时候,应该对地暖有一定的了解,这样才能够确保地暖的正常使用,上述也讲解了地暖清洗注意事项,其实地暖的材质不同的话,清洗的方式也是不一样的,所以在清洗地暖的时候,要提前咨询专业的人员。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