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房产百科>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买新房在选光上有四点要求,你知道吗?

房产百科2017-12-01 14:53:35

说到买房,人们最看重的无非有几点,房价合适,采光合适,地段合适。天时地利人合。拍板成交。那买房子的时候购房者应该怎么考察房子的朝向跟采光等呢?怎么样才是最合适住家,接下来就让小编给你解答。


 买房的时候要看四大要点:高度-朝向-面宽与进深-楼间距离

1、购买楼层的高度直接影响采光

这里说的高度是指应该购买位于几层的房子的问题。通常来讲,塔楼应该购买6层以上(视塔楼实际高度与楼间距而定)、而板楼(小高层)应该购买不低于3层的房子。

2、坐北朝南的房子是的

众所周知,南向的房子采光当然好。这里想强调的是:客厅一定要朝南、主卧也是南向的。因为客厅是一家人的活动场所,而主卧是主人休息的空间,所以南向的客厅和主卧是很必要的。对于选购塔楼的人来说,如果没有正南向的房子可选,那么东南向应为,因为西南向的住房到了夏天还有个“夕晒”的问题。

3、购买房子的面宽与进深

这里的面宽是指你所购房产的南向外立面的宽度、进深是指房子的深度。可以这样说,面宽越大、进深越小的房子采光越好;而面宽小、进深大的房子采光一定不会很理想。这点在选购房子时也是应该考虑进去的。

4、两栋楼之间的楼间距大不大

楼间距对于房屋采光的影响是很大的,这里我不想说些难懂的专业术语和公式,只要大家在选房时注意一下早上几点阳光可以照进房间,而下午几点阳光离开就可以了。对于没有入住的项目,大家可以站在室外观察一下,看看两楼之间的间距是否合理(通常楼间距影视楼高的1.2倍以上),如果间距过小则采光一定会受一些影响。

反正小编就总结了就一句话,买新房的时候一定要晴天有太阳的时候去看楼,进去感受一下,房子正不正,舒适度如何,毕竟,是可以通过肉眼去看喜欢的房子的。

更多内容亲关注房天下房产百科(fangchan-baike)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