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西安市房屋办证历史遗留 问题处理进入快车道

西安日报   2017-12-10 08:00

[摘要] 近期我市公布了首批完成首次登记登簿的房屋办证项目名单,房屋办证历史遗留问题处理进入快车道。

  近期我市公布了首批完成首次登记登簿的房屋办证项目名单,房屋办证历史遗留问题处理进入快车道。

  2017年9月15日,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处理房屋办证遗留问题工作方案和处理商品房办证遗留问题实施细则的通知》(市政办函〔2017〕256号),明确此次处理范围为:2016年6月30日前全市行政区域内国有建设用地上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未办理房屋登记的商品房。不符合城市总体规划、小产权房和已由政府公告列为征收对象的房屋,不属于本细则的处理范围。办证申请主体为开发建设单位,项目开发建设单位撤销、合并、破产的由其承继单位作为申请主体;项目开发建设单位已注销、吊销工商登记且无承继单位的由项目所在地的区县政府或开发区管委会作为申请人;项目开发建设单位未注销、未吊销工商登记且无法联系的,由项目所在地区县政府或开发区管委会作为申请人。

  根据市政办函〔2017〕256号文要求,我市还将建立惩戒机制,市处遗办正在研究拟定《房屋办证遗留问题企业失信惩戒实施意见》,开发企业对市级部门提出的整改意见、补交费用、行政处罚等行政行为拒不履行的,纳入失信企业黑名单。同时,实施跨部门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措施,促使失信企业自觉履行义务,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房屋办证遗留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