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西安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租金最高170元/月:公租房等待大学生来入住!

西安楼市2017-12-12 11:30:54

日前,在《西安市人才安居办法》公布的新闻发布会上,西安市房管局局长介绍了西安针对大学生的安居办法。2017年已累计推出馨和居、惠泽居、浐灞红星花园、灞柳小区、向阳沟小区、广运家园等6个试点项目公租房19100套,供刚毕业大学生租住,目前还有1000余套可选择。

虽说这些公租房小区基本是在三环附近,但对于在目前商品房房价高涨租金不低的态势下,刚毕业大学生走上社会之初,选择租金170元/月的公租房作为过渡居住,以适度的交通成本和时间成本换取租金的低廉,还是一个较好的选择。

|向阳沟公租房实景|

|大学生在灞柳小区公租房现场登记资料|

目前,在西安租住外面的房子60㎡,一个月租金要800元。而面积相当的公租房,一个月租金才170元左右。面对新毕业大学生的公租房面积在35-60㎡之间,普通装修,水、电、网络、天然气俱全,并装有壁挂炉可采暖、洗澡。租金每平米仅2.89元,按60㎡计算,每月租金173.4元,包含物业管理费和电梯公摊费。

2017年4月19日,西安市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支持新毕业大学生及高校教职员工安居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3年内普通高校新毕业大学生或5年内985、211院校新毕业大学生,免于资格审核。普通高校新毕业大学生给予1年租住过渡期;985、211院校新毕业大学生给予2年租住过渡期。过渡期满,按照西安市公租房准入条件重新进行资格审核。

通知明确,新毕业大学生只要持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到公租房项目现场或住房保障部门指定地点直接办理分配入住手续。

|西安各区公租房联系方式|

未来五年,西安将进一步加大包括新毕业大学生在内的公租房建设力度,保持新毕业大学生住房政策的连续性,住宅用地的20%将用于公租房建设,商品住房项目按照5%的比例实物配建公租房,到2021年,全市建设和筹集人才安居房不少于22万套。

这意味着,5年内新建人才公租房不少于10万套,政府筹建人才公寓5000套,实物配建人才公租房7万套,存量调剂人才公租房10万套,用人单位自建人才安居房4.5万套。确保新增人才公租房不少于17万套,人才安居货币化保障覆盖率达到100%,切实解决新就业大学生阶段性住房困难,全方位满足各类人才住房需求。

鉴于灞柳小区在办理新毕业大学生选房手续过程中,发现个别人持假冒毕业证书骗租灞柳小区人才公租房,浪费了政府的社会资源,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西安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特别提醒:人才公租房必须由新毕业大学生本人持真实有效证件进行办理!

凡虚报、瞒报或提供虚假证明材料骗取人才公租房的,一经查实,将取消其办理资格,收回住房并追回租金差额,计入个人不良信用档案,申请人自资格取消之日起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住房保障;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对于出具虚假证明的单位或个人,西安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中心提请其上级主管部门或其他监管部门追究相关责任;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公租房以低廉的租金,面向大学生群体服务,无疑是为留在西安就业、创业新毕业大学生们提供了居住保障。切记保障部门的提醒,莫因一时念起,让好事变坏,为自己的人生增添污点!

编辑=周鑫 编审=徐红


与740余人互动

西安楼市小密圈欢迎你!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