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房产百科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公积金贷款买房竟然有这么多条件限制?

房产百科 2017-12-15 10:34:26

公积金贷款利率低,成为不少购房人的选择,不过也不是谁都能随便申请公积金贷款,有无申请资格、贷款额度受限等一些因素犹如“拦路虎”般挡着公积金贷款的顺利申请。今天就给大家总结公积金贷款的一些限制条件,希望能帮助大家顺利申请公积金贷款。

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一、贷款限额有限制

公积金贷款不是无限制的想贷多少就贷多少,它有一个限额,还有个人和夫妻申请在额度方面也会有差异,一般夫妻申请的额度高于个人。诸如上海公积金贷款买房个人额度可申请60万,夫妻则为120万元,相差近一倍。如果夫妻两人都正常缴纳公积金,可申请夫妻共同贷款,这样获得的贷款额度也相对高一些。如果额度仍然不够的话,可以考虑申请组合贷款。

二、申请组合贷款被银行、卖方拒绝

说到申请组合贷款,有朋友说有的银行不给办,连卖房的也不接受组合贷款。说到底,还是因为组合贷款涉及到公积金中心、银行等多家机构,在流程上会慢很多,一般申贷周期为2-3个月以上,卖房人要等上2、3个月才能拿到尾款,着急用钱的肯定不愿意等。从银行的角度看,出于对风险的考虑,一套房产不能同时抵押给两家银行,所以不愿意接受组合贷款业务。

如果实在想申请组合贷款,在选房的时候就和房主谈好,找到愿意接受组合贷款的房东。银行方面,如果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的放款银行为同一家的话,一般是可以申请组合贷款的,具体可向贷款银行咨询。

三、公积金贷款不受开发商欢迎

不少开发商们嫌购房者申请公积金贷款周期长,其回笼资金慢易影响投资或其他资金需要,不太愿意购房者申请公积金贷款。如遇到此类情况,开发商不接受公积金贷款的话,可与其商谈,在价格或者其他费用上做些让步,如果实在不行,可以选择申请商业贷款,然后提取公积金偿还商贷,也可以减轻点房贷负担。

四、缴存时间有要求

不仅是申请贷款时间长,公积金的缴存时间也会影响房贷申请,多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对缴存时间都有要求,诸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哈尔滨、长春、沈阳、太原、南京、杭州、包头、武汉、南昌、昆明、福州、济南、乌鲁木齐、海口等城市规定:申请贷款时借款人连续足额缴存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且公积金账户处于缴存状态。也有城市仍要求连续缴存12个月(含)以上才能贷款,比如天津、长沙。

不少人换工作时没有考虑到公积金断缴问题,导致之后因为缴存时间的问题,导致无法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购房者如遇换工作,咨询当地公积金中心,公积金断缴是否可以通过补缴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如果可以的话,短时间中断对缴存时间影响不大。

五、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影响贷款额度

有的城市把公积金账户余额作为计算贷款额度的条件之一,比如广州规定:贷款额度=账户余额×8+月缴存额×到退休年龄月数,账户余额太少,能申请到的贷款额度也就越低,达不到期望值自然会影响买房。当然,并不是所有城市都会考查账户余额,但是要满足连续缴存一定时间的要求才能申请贷款。

一些急需用钱的朋友们在提取公积金的时候,如果以后有买房打算的话,还是建议咨询一下当地公积金中心,确定账户余额是否影响贷款额度后再决定是否提取,以免以后买房受影响。

总之,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很划算,但前提是你得符合以上条件,希望今天的内容能帮助到你。

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房天下房产百科(fangchan-baike)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