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西安楼市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西咸新区2017销冠落谁家?2018还有哪些价值看点?

西安楼市 2018-01-14 04:34:08

一年一度的总结正在进行。2017是大西安元年,人事、城市、楼市,都有值得大说特说的题材。楼市的大热之年,2017年榜单,谁居榜首,引发了较高关注。不同的角度和背景,对榜单的解读,关注的侧重点是不一样的。

对于购房人来说,榜单所透露出的信息,对买房置业,究竟有哪些参考价值?看谁的市场聚合力更大,楼盘分量和地位怎么样;项目所在地段的发展如何,还有哪些价值潜力;如果要买,还有机会吗?这才是看“门道”!

01

西咸销冠落谁家?

西安的榜单,想必很多人都已经看到。按照合约销售排榜,融创一鸣惊人位列西安各房企榜首;按照备案数据排榜,万科“蝉联”销冠。这已经没什么争议。

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的阳光城壹号以年度销售额73.8亿获得单盘,并助推其陕甘公司以102亿的年度销售额,跻身西安10强且排名靠前,被称为“黑马”,这多少有些出人意料。

融创和万科2017年的盘量多,分布范围广,已是人尽皆知,本微(西安楼市:xaloushi)此前也对此进行过详细解读。

阳光城西咸壹号夺得2017西咸新区单盘销冠,而其取得73.8亿元的销售额,甚至能排在大西安2017楼盘销售额之首,表现之强势,令人意外而又似在情理之中。

这块“皇家自留地上”的项目,之所以能成为2017大西安楼市最“黑”的“马”,综合来看,应是项目自身发展、区域利好、市场认知提升等共振的结果。

02

城市利好聚焦爆发

从区域发展看,2017年对西咸新区是非常重要的一年,进入“国家队”序列之后的第四年,迎来了西安托管,西咸一体化的“大西安”建设进入里程碑阶段。从之前的电话区号统一,2017年实现车牌号统一、户籍与西安户口同等待遇,2018年开始土地招牌挂由西咸新区统一进行管理等,西咸新区在成为大西安新中心的道路上正“快速奔跑”。

而在城市功能和产业发展上,西咸新区正迎来快速变化期。“陕西自贸区”挂牌,中心片区横贯西咸新区的沣东新城、秦汉新城、空港新城;“大西安新轴线”将于2018年基本建成,昆明池一期·七夕公园开园,西咸管委会引领的大西安新中心CBD建设实质性启动,“大西安中央公园”二期、三期启动建设,地铁5号线二期年初开工,城市各类利好聚焦爆发。

西咸新区能源金贸区迎来新发展,2017年,海航、宝能、中建、中铁建西北总部等一批国际国内知名企业总部、商品交易平台、服贸项目落户园区。从经济数据来看,仅2017上半年西咸新区新登记企业3220户,同比增长74.9%,增速居陕西全省。

沣东新城年内受昆明池一期开园、自贸区、大轴线、能源金贸区、绿地501、华侨城签约落户、西咸管委会办公区为核心的CBD建设等影响,成为2017年的西安区域“网红”。受沣东新城和能源金贸区双重发展利好影响的阳光城壹号等项目,无疑被趋势推到了“风口”上,区域发展红利辐射到项目上,“热销”顺理成章。

03

自身正迎来价值兑现期

作为项目价值三大核心因素之一的区域利好,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的热度辐射到各个项目身上,都取得了不错的附加价值。但仅靠区域利好,显然是不全面的,也是不够的,还得看项目自身的利好点。

阳光城壹号是阳光城集团进入西安十年来,开发的楼盘之一,也是占地面积、开发周期最长、组团的一个项目,当然是也是磨难的项目。

十年磨一剑,2017光华绽放。阳光城西咸壹号除借势区域发展利好之外,深得购房人青睐,还与项目特性和自身积极变化密切相关。

一是产品丰富,价格适中,适合各类人群,融合度高。2017年,相继推出沣太花园、西西里、巴塞阳光、上林府、官邸等组团,产品有高层毛坯房、装修房,新中式别院等,相对较为丰富,高层成交价格从8000-10000元/㎡不等,别院类价格在12000-20000元/㎡,适合刚需、刚改、改善、舒适型等各类群体自住或投资置业。这在沣东新城乃至西咸新区的项目中是的。

二是学校、商业等配套规划落实,聚合度提升。2014年8月斥资2.5亿引进陕西省小学-西工大附小,2017年迎来实质性启动建设,受到新老业主高度的欢迎。2014年3月阳光城集团已签约台湾吉的堡国际双语幼儿园,已于2016年开学。业主孩子的义务教育,通过项目代建或自建的教育资源可得到满足,这就解决了自住型置业的业主们的核心诉求。

另一个完善举措是,在项目官邸组团的南侧,规划有2.5万㎡的风情商业新街,未来是由阳光城集团商管部统一管理招商,就像其在高新的阳光天地商业中心一样。同时,以生活消费为主的社区邻里商业业态(超市、通信、洗衣、美发、生鲜等),可实现“下楼即享受”。这将解决业主就近品质生活需求。

学校、商业的落实,这不仅是项目自身价值点的兑现,而且对阳光城壹号的业主们来说,未来孩子的上学、就近生活消费,都有了较有品质的保障。加上价格适中,区域发展前景不错,吸引力的持续增强也就水到渠成。

04

入陕十年积极嬗变

阳光城集团进入西安的10年,总体在跌宕中向好发展,在产品塑造、物业服务内容升级、楼盘数量和市场占有率等方面,2017年迎来了新的高点,可说是其入陕十年的“分水岭”年份。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年度内楼盘数量激增。除了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的阳光城壹号实现5个组团相继推出外,在曲江实现3盘齐开,阳光城·丽兹公馆进入二期开发、曲江3.0板块新盘阳光城·PLUS面世,还与丰浩置业合作,联合开发阳光城·翡丽曲江后期地块,同时还拿下曲江一期大唐不夜城最后一块地,开发阳光城·檀府项目;在北城朱宏路储备阳光城·翡丽公园项目。不仅2017表现抢眼,2018也值得期待。

二是物业服务内容升级。阳光城集团全新2.0版社区服务体系升“睿社区”在PLUS首先落地,随后进入西咸新区落地阳光城壹号官邸组团。社区物业基础服务实现智能化的线上升级,从简单的物业维护、收费,到全方位的业主人文关怀,有阳光、有温度的全新生活方式将在西安、西咸同步实现。这一点的改变,其重大意义在于切中的了业主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三是自我提升和价值输出的扩散力度加大。购房群体在2017年度对阳光城的认知度的提升,认可度的提高,很大程度上得益于阳光城在自我提升和价值输出方面的选推力度的强化。好酒也怕巷子深,在外来品牌房企不断进入,各类好产品不断涌现的2017,阳光城持续推出品牌发布会、国庆业主联动、曲江及西咸项目考察活动等,线上线下的联动,在不同的层面,使得业界、西安市民及各类购房群体对阳光城的积极变化有了更多直观的认知点和渠道。

阳光城集团进入西安10年,积极嬗变,迎来西安之旅的高点,可谓西安楼市过去10年的一个缩影。2017不是结束,而是新起点的开始,阳光城集团在西安还可以做的更好。

05

2018西咸新区还有哪些看点

阳光城西咸壹号的爆发,是2017年楼市的一个代表。从其所在区域的发展潜力看,在2017年大胆买入的人,无疑是值在合适的时机把握住了好机会。

未来是否还有机会?从大西安楼市的发展,以及从近期各方面透露的迹象看,西咸新区的沣东新城、能源金贸区在2018年乃至后几年,有望成为西咸新区城市城市价值率先兑现的区域。从楼市发展看,2018或将是介入西咸壹号的最后机会!

此外,从2017年的发展动态和奠定的基础看,沣西新城的价值认知将被加强,在2018年成为新的“网红”区域也有可能,置业或投资沣西新城,或将迎来新的机会点。

2017已经翻篇,但留下的思考还在继续;2018已经到来,往日的璀璨是否还将续写?这无疑是新年里重要的看点和话题。

编辑=周鑫 编审=徐红


与790余人互动

西安楼市小密圈欢迎你!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