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房产百科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买房交首付要注意什么?何时交首付合适?

房产百科 2018-01-15 14:55:24

很多人买房不清楚首付款什么时候交合适,交早或者交晚总怕出什么麻烦。那么,买房交首付时要注意什么?首付款什么时候交纳最合适呢?下面带着这些问题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一、买房交首付时要注意什么?

1.核实开发商“五证”

购房者买房交首付时一定要核实开发商是否具备“五证”。“五证”是指《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

最主要的是看《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购房者在查看“五证”的时候一定要看原件,因为复印件很容易作弊。这也是将来能否办房产证的关键所在。

2.看清楚合同条款,权利与义务是否平等

购房者在买房交首付时要注意开发商给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是否采用房地产管理部门统一印制的标准房屋买卖合同文本。

有一些开发商的合同文本事先已填写好甚至补充条款也由自己填好,这种填写好的合同文本大多存在着约定的权利义务不平等的情况。一旦发生此种情况,购房者一定要提出自己的意见,决不能草率行事。

3.明确交房时间、违约责任

购房者买房交首付之前,一定要留意合同是否有开发商交房的违约责任、注意延期交房是否有赔偿等内容。

合同中一定要确认交房日期,交房日期一定要明确到年月日;不要接受任何抠字眼的不合理条款,若合同中未约定交房的违约金条款时,依法律规定由违约方支付守约方合同总价的1%至5%的违约金,特别要注意延期交房违约金的比例问题。

4.付款方式是否规范

在合同中对付款的数额、期限、方式及违约责任等作出约定。有的开发商不是先签订合同,而是先让购房者交纳一定数额的定金,只给购房者一个收条,一旦发生纠纷往往造成购房者在追究其责任方面的举证困难。

5.确认面积以及面积差异处理

《商品房销售管理方法》中明确说明了,如购买的商品房有面积差异,合同上有约定的按照约定执行,没有约定的按以下内容执行:

面积误差比值在3%以内(含3%)的,据实结算房价款;面积误差比值超出3%时,买方有权退房,或者同开发商协商,所以只有在合同中对面积差异处理方法有了详尽的说明后,才能避免出现此类纠纷问题。

二、买房首付款什么时候交纳合适?

首付款和你的贷款记录、名下房产套数和个人征信有直接关系。

购买期房或者现房,一般在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或者商品房预售合同后,就可以向开发商支付首付款,然后由开发商出具首付款收据。购房者凭借购房合同、首付款收据等资料向银行申请房屋按揭贷款。购房者一定是要在签订购房合同后,才向开发商交首付款,否则很容易造成纠纷。

以上就是关于买房交首付时要注意哪些问题和什么时候交首付合适的内容。买房交首付是非常重要的一步,我们一定要谨慎对待,注意相关的事项,在买房交首付时,再怎么小心谨慎都不为过。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