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西安楼市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一年新增25.7万人!户籍新政2.0版来袭!西安人口、房价会迎来激增?

西安楼市 2018-01-21 04:21:55

近日,西安“户籍服务要成为最优”成为最关注话题。“西安市户籍新政2.0版”即将出台,其中最引人的核心是学历落户只凭“两证”(省份证、毕业证),已于2018年1月19日开始率先执行。

2017年全年落户西安人数257419人,在3-12月份,学历落户共114049人,占比超过80%。西安已告别人口净流出城市!产业人口的净流入,为西安的经济发展增加就业人口的同时,也为房价支撑提供了基础!

01

学历落户只需2证

据悉,在2018年1月17日举行的西安市委常委会上,对之前户籍办理过程中的不足之处进行了检查反思,提出要使西安户籍服务成为最优,“不优不收兵”!

西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负责人表示“西安市户籍新政2.0版”即将出台,将继续放宽条件,降低门槛,简化办理程序,简化所需材料,更加宽松、更加简便、更加方便办理落户!

据了解,1月19日已开始简化大中专毕业生落户手续,只需要提供毕业生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即可前往就近派出所办理。

此项落户政策主要面向应届、往届毕业生。具体办理要点如下:

1、硕士学历以上不受年龄限制:本科生45周岁以下(含45岁),大专毕业生35周岁以下(含35岁)都可落户。

2、大中专毕业生落户:只需提供毕业生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均须原件),即可前往就近派出所办理。

3、有房子的直接落家庭户, 没有房子的可以落集体户。户口在陕西省内的可以当场办结落户,户口在陕西省外的当场办结准迁。

2017年3月,《关于进一步吸引人才放宽我市部分户籍准入条件的意见》实施之后,在落户方面取得多大效果?

据西安市公安局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落户西安人数257419人,2017年3-12月,按照户籍新政落户139458人,其中,学历落户共114049人,占户籍新政落户人数的81.78%。

大西安已成为凝聚天下英才的“吸铁石”。

02

大力“招人”因经济发展迫切

吸纳各类人才和大学生留住西安就业或创业,最核心的需要是满足各类企业的用工需要,促进西安经济发展。

不妨来看一组数据:

2017丝博会暨第21届西洽会上,陕西国内联合项目投资再创新高,西安项目数列全省首位:大型项目超过100亿元的有13个,超过200亿元的有6个,300亿元的有7个。

2017年以来,相继与华润集团、中粮集团、苏宁控股集团、传化集团、正泰集团、富通集团、浙民投、浙商银行、海航现代物流集团、吉利集团等大型国企和民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生物医药、现代物流等领域深入开展全方位合作。

2017年,京东千亿元总部项目花落西安,世界苹果中心项目落户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总投资43亿元的杭州锦江集团光学膜生产项目和CIGS薄膜太阳能生产项目落地西安高新区,圆通在西安投资了航空公司和科技公司,中通建起了西北电商物流产业园,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称要打造“一城二港三中心”,大手笔的海航物流直接将物流总部搬来西安,总资产超过1800亿元……

很多人对西安的产业态势不了解,总是感觉西安没啥产业,其实不然。

目前,西安已经形成了以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文化产业等五大主导产业为支撑,以智能终端、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新动力,已逐渐成为我国重要的电子信息、航空航天、石油设备、汽车制造、有色金属等产业基地,特别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势头强劲。

在新经济发展上,西安已经具备云计算及大数据、硬科技、物流、文创、电竞等新经济业态的先发优势。

作为硬科技概念的“发源地”,西安已经拥有人工智能、航空航天、光电芯片、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硬科技“八路军”。

在云计算及大数据领域,西安已初步形成了高新区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创新与服务示范园区、国际港务区“一带一路”物流信息基地、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云计算服务创新发展试点示范区和新型工业化(大数据)产业基地等核心园区。

而在物流行业,有京东全球物流总部、海航现代物流集团、中通西北电商物流产业园、传化智联西北运营总部……西安作为航空、铁路、公路枢纽城市的区位优势,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物流大佬纷纷抢滩,“中国孟菲斯”已初具规模。

2018年1月16日,阿里巴巴第二批13个合作项目正式落户西安,此次签约的电商、智慧交通、城市大脑、云计算及大数据等项目,标志着西安新经济发展的再上一个高度。未来,西安将围绕新经济,互联网时代,万物互联,去追赶超越,争取今年让中国前20名的互联网企业都有项目在西安落地。

2017年12月28日,西安还成为“2017年国际关注中国投资城市”五个城市之一。

这个荣誉的获得,含金量很高!

该评选由全球权威的第三方数据公司——道琼斯集团Factiva.com数据库全球媒体监控数据、美通社海外网络监测数据、凡闻科技全球主流媒体监控数据联合提供全球媒体年度监测数据,并根据媒体重要性、传播覆盖度、报道正负面指标和报道传播度等指标进行数据加权,结合环球时报舆情调查中心对其分布在6大洲17个国家10000余名海外投资者问卷调查结果最后确定。

在经济指标上,西安的数字也相当漂亮:

2017年,西安招商成绩显著。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年实际引进内资2186亿元(同比增长34.11%),完成省考目标任务的122%,总量为全省;实际利用外资53.06亿美元(同比增长17.81%),完成省考目标任务的106.12%,占全省比例90.03%,总量为全省。

而过去5年,西安经济总量年均增长10.9%,增速在中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稳居“方阵”。2017年,全市生产总值增长8.5%。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大背景下,西安继续保持了持续健康、平稳较快的良好发展态势。

未来进入西安的各类企业数量还会不断增加。在这样的发展态势下,对人才和产业人口的需求是巨大的,未有充足的各类劳动力资源储备才能满足企业的需求。这就不难理解,西安为何要下决心在未来五年内要实现两个“百万”的招才引智的目标。

03

对地产发展有积极影响

西安的新表现、价值性在世界范围内不断被认可,各类产业蓬勃发展,外来投资及新设企业不断增加,各类人才和大学生数量的不断增加,对地产的健康稳健发展无疑是有积极影响的。

在为人才引入提供便捷服务的同时,在“住”的方面,西安已出台针对新毕业大学生的“公租房公寓”入住政策,凭省份证、毕业证即可办理入住,60㎡的公寓房月租金不到800元。未来五年将统筹安排22万套人才公寓。按照人才层次级别,分别给予购房补贴、租房补贴,租房每月可补6500元,买房可补100万元!详见《!五年22万套“人才房”,房补100万!重点是大学生!》。

如此,虽然可缓解商品房市场的供应压力,但未来很多人将不可避免地在不同时间段加入到购房大军中,成为商品住房购买力源源不断的新增力量。

日前,《关中城市群发展规划》获得国家批准,西安(咸阳)成为陕甘晋12个城市协同发展的核心城市,未来在产业发展、经济带动、人口聚合等层面的吸虹效应将更加明显,连续6年成为“中国幸福感城市”的西安,在“住”的层面的吸附力也将持续增加。

而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西安的房价自2016年2月起,经历了连续22个月的涨势,2018继续延续的概率极大。详见《西安房价22个月“逆势”连涨,2018会歇口气吗?》。

西安已经站到了新经济发展的风口上,对城市发展的预期持续看好,且不断增强,将依然在与房地产行业的调控利空的博弈中占据上风,在2017限购态势严厉,各类检查和处罚不断的情况下,为什么还有很多人冒着被罚的风险,想尽各种办法让自己在西安拥有一套房?答案不言而喻。

看不到这样的态势,不能与时俱进地认知新西安,在的时候打盹,错失的也许不仅是机会,还有可能是宝贵的人生!

数据来源=西安发布 编辑=周鑫 编审=徐红


与790余人互动

西安楼市小密圈欢迎你!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