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改善时代”需求升级 西安楼市迎来品牌+改善时代

2018-01-24 11:24:59

2017年毫无疑问是西安楼市的“改善元年”,无论是房企产品结构布局,还是新项目亮相,亦或是购房者意愿,都在向改善业态倾斜。2017年西安楼市改善市场表现究竟如何?我们一起来看。

品牌房企纷纷入驻 占据市场主流

2017年,西安楼市真正成为大牌房企之间的PK,纵览西安目前在售楼盘,品牌房企占据主流,应该说,品牌房企主宰西安楼市的时代正式到来。目前为止,中国房企50强里,超过2/3已经在西安拿地,包括万科、绿地、龙湖等已经在西安深耕超过十年的老牌房企,也有今年刚刚入场的华夏幸福、中南置地、朗诗地产、远洋地产、荣盛发展、绿城集团、新城控股、红星置业等“新势力”。

从2017年的销售榜来看(按照在西安市房管局网签备案成交金额计算),前20强如图所示:

从榜单中可以看出,前10强全部为外来品牌房企,20强中陕西本土开发商只占非常少的席位。前3名的房企万科、融创、碧桂园,累计销售金额为419.73亿元,占比达40%,很明显可以看出,行业进入品牌集中加速期,未来留给中小地产公司的空间越来越小,市场也完全成为大牌房企之间的PK。

改善需求明显增加 产品集中三室以上

从2016年起,西安市场上的变化莫过于,大批高端改善楼盘崛起,在配套、产品、服务方面都有了新的变化。购房者的改善需求涌现,刚需成为陪衬,最为明显的例子就是2017年年初震惊西安人的碧桂园凤凰城,装修洋房,单天销售40套,几次开盘都是当天售罄。

从产品上看,纵览西安市场,两室产品已经非常少见,甚至以前占据主流的小三房目前来看也已经退居二线,而120-160平方米的改善户型成为市场主角。品牌房企也更多倾向于高端产品适应市场,红极一时的中海昆明路九号、阳光城壹号都推出高端叠拼别墅产品,开盘的中海太华府推出188平超大户型……这并不是孤例,从市场上看,超过70%的楼盘,都是高层+洋房的改善产品。

应该说,在一个市场上,有豪宅、也有高端楼盘、更有低价项目,楼盘和消费者有分化,房子也呈梯步消费,不同消费能力的人群能找到适应自己的产品,这才是我们最希望的。

中海太华府4.39/5分

地址万达广场东北角150米查看地图

电话029-88866668

待定

真爱万科公园华府3.97/5分

地址公园南路与北陆路十字东北角查看地图

电话029-89579999

待定

融创西安壹号院4.34/5分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华清路与东二环交汇处西南角查看地图

电话029-81010001

待定

碧桂园凤凰城2.95/5分

地址北辰立交向北500米路西查看地图

电话029-86218888

待定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