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沣西和浐灞 哪个区域更值得投资?

地产房剑  2018-01-30 10:06

[摘要] 如果要投资买房的话,到底该选沣西还是浐灞?这个问题是一些购房者朋友最近问到我的一个问题。每次遇到这个问题,我疑惑的是这两个板块属于不同的定位,在很多地方其实是没法进行对比的,不知道大家为什么会纠结于这两个板块之间的选择。实际上,回顾过去一年浐灞地产市场的发展,这种热度在很大程度上源于万达城、全运会、

 

如果要投资买房的话,到底该选沣西还是浐灞?

这个问题是一些购房者朋友最近问到我的一个问题。

每次遇到这个问题,我疑惑的是这两个板块属于不同的定位,在很多地方其实是没法进行对比的,不知道大家为什么会纠结于这两个板块之间的选择。

站在投资置业的角度来看,对于这两个板块的投资价值,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大家站的角度不同,就必然得出不同的观点。在这点上,很难说谁对谁错。

所以,我仅仅站在我个人的角度,跟大家分享下个人对这两个板块的看法。

先说说浐灞,因为浐灞成立时间早一些,浐灞离西安主城区更近一些。

在讨论浐灞这个区域,以及这个区域的投资价值之前,大家先来回答一个问题:浐灞有什么?

我相信,会有很大一部分朋友给出的答案是:浐灞有生态。

毋庸置疑,生态环境是浐灞的优势。这里有桃花潭,这里有世博园,这里有浐河、灞河……浐灞所有的地产项目都会将生态环境优势作为自家楼盘的卖点。

优越的生态环境,意味着浐灞有着更加舒适的居住环境,有水、有公园,这是很多人对于居住的向往。从居住的角度来说,浐灞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个区域聚集了很多高端项目。

而至于此前浐灞的痛点城市配套问题,随着地铁3号线的开通,再加上多条公交线路的开通,这个区域的交通问题正在得到改善。这个区域目前最缺的可能就是大型商业配套,除了砂之船奥莱之外,基本都是依靠小区底商。不过,随着自然界中心地块的集中商业体的建设,开业后这个区域的大型商业空缺会得到改善。

除了生态、配套之外,还需要探讨的一个问题那就是浐灞的产业。因为,有了产业才能聚集人气,才能避免浐灞成为一个“睡城”。

提到浐灞的主导产业,相信大家能想到的就是金融业。

但客观的讲,虽然浐灞规划有金融区,浐灞的金融区发展尚处于起步阶段,从发展成熟度上来说根本无法与高新区相比,从发展后劲上来说无法与西咸新区丝路经济带能源金融贸易区相比。

所以,对于浐灞金融业未来的发展,我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实际上,回顾过去一年浐灞地产市场的发展,这种热度在很大程度上源于万达城、全运会、丝路国际会展中心、华夏文旅度假区等概念的炒作,这其中的万达城能否真正落地,现在还要打上一个问号。

如果要说浐灞区域未来的期待点,那应该是2017年签约的一些特色小镇,包括灞柳基金小镇、大数据小镇等。

其实,站在一定角度来说,文化旅游产业应该是浐灞未来的竞争优势所在,因为金融产业、特色小镇这类的产业,在高新区、西咸新区等其他区域可替代性太强了,放到哪个区域都可以发展。唯有依托于生态优势的文旅产业,是西安其他任何一个区域都无法与浐灞进行竞争的。

如何像曲江一期一样,依托于旅游资源优势,再加上城市配套的完善,让浐灞成为继曲江一期之后,西安又一个高端居住区,这是应该思考的。

再说说沣西新城。

作为西咸新区五大新城之一,沣西新城其实一直并非是热点。沣西新城之所以近几个月备受关注,与大西安中央公园落户沣西新城,绿城、新城等大牌地产商进驻沣西新城后媒体热炒有关。

在很多购房者眼中,沣西新城一直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这也许与沣西新城在售楼盘较少有关吧。

在这,我们同样抛出一个问题:沣西新城有什么?

与浐灞身上最明显的“生态”标签相比,大家甚至不知道该给沣西新城贴上什么标签。

我想,这正是沣西新城的神秘之处。

但如果你看了目前已经落户沣西新城的产业项目,就明白了沣西新城有什么。中国西部技创新港(西安交大新校区)、西工大翱翔小镇、中国电信/移动/联通数据中心、怡康医药/迪赛生物/九州通医药/恒康生物/阿房宫药业/今正药业、陕西广电网络产业园/陕西省医疗器械检测中心/陕西省计划生育委员会/陕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从这些可以看出,沣西新城目前在发展的重点产业为信息技术、大数据、生物医药、科技教育等,这些产业无一例外均为未来的朝阳产业。

这些产业,给沣西新城带来的除了GDP、税收之外,还包括就业机会,带来的是人才、人口的聚集,以及对住房的需求。

由此,也就不难理解包括绿城、新城、金科等大牌地产商进入沣西新城的原因了。

从一定程度上讲,沣西新城的发展属于产业优先发展,有点类似于西安航天新城。

而未来,航天新城-高新区-沣东新城-沣西新城,将形成大西安的科技创新板块。

目前来说,沣西新城由于发展处于起步阶段,交通、城市配套还不完善。但未来,一定差不了。

交通方面,地铁一号线三期沿着世纪大道-世纪西路,成为沣西新城北部片区的东西轨道交通,直接将沣西新城与沣东新城、西安主城区连接到一起;地铁五号线,则从沣西新城南部穿过,将沣西新城从南部与沣东新城、西安主城区连接在一起。

商业方面,世纪大道沿线商业已经成熟,而老西宝高速以南片区,新城吾悦广场已经落户,将会满足周边居民的生活休闲需求。实际上,老西宝高速以南片区,一座新城吾悦广场是远远不够的,可以判断的是,未来应该还有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也会落户沣西新城,可以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