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西安节约集约用地连续6年位居全省第一

陕西日报  2018-02-13 10:06

[摘要] 2月9日,记者从西安市国土资源局获悉,近年来,西安市不断加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提高土地利用效率,节约集约用地工作连续6年位居全省第一。 据了解,西安市在中央和省上建设用地标准的基础上强化制度建设,制定了《西安市建设项目用地控制指标》,提出31类工业项目在西安市国家级开发区、省级开发区、渭北工业区以及其他工业园区的投资强度等控制指标;明确了教育、卫生、体育设施等项目用地的具体控制指标,各项用地标准均高于国家和省级相关标准。

2月9日,记者从西安市国土资源局获悉,近年来,西安市不断加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提高土地利用效率,节约集约用地工作连续6年位居全省。

据了解,西安市在中央和省上建设用地标准的基础上强化制度建设,制定了《西安市建设项目用地控制指标》,提出31类工业项目在西安市开发区、省级开发区、渭北工业区以及其他工业园区的投资强度等控制指标;明确了教育、卫生、体育设施等项目用地的具体控制指标,各项用地标准均高于国家和省级相关标准。

在指标分配上,西安市优先保障重点项目用地指标,严格项目准入,变招商引资为招商选资。同时,全市通过挖潜力、促整合、增效益等多种方式,着力盘活存量建设用地,先后开展城中村棚户区改造,积极储备整理棚户区等旧城居民聚居区建设用地,为主城区转型升级发展扩展空间;盘活农村存量用地,实施增减挂钩项目区共38个,项目实施后可节约建设用地2.5万亩,目前已复垦完成拆旧区10036亩。

西安市还加大批而未供土地、未供即用土地、闲置土地的处置力度,把各县(区)、开发区近5年平均供地率纳入排名考核指标;建立批而未征、征而未供、供而未用台账,逐宗核查分析原因,制定处置方案,实行销号管理;并将单位GDP建设用地下降率列入目标责任考核,全力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效率。

下一步,西安市还将重点推广标准厂房、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等土地功能复合利用的节地技术和模式,在用地保障、供地方式、土地价格等方面制定鼓励政策,进一步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

精彩推荐:2018汽车将有二代身份证龙腾万都汇献礼归来者千人公益掀文明风暴

腾讯房产声明:一切标明来源“腾讯房产西安站(//xian.house.qq.com/)”或注有“腾讯房产西安站”LOGO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腾讯房产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最终以开发商公布为准,买房需谨慎,投资有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