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西安再设3个海外人才工作站 为城建招揽更多人才

西安日报   2018-03-19 16:07

[摘要] 记者昨日获悉,市人社局出台多项新举措,将以“虎口夺食”的精神和决心,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全面推进“人才新政23条”落地,为大西安建设抢留更多的人才。今年,市人社局将着力打造最优人才政策升级版,充分借鉴先进城市经验做法,发挥人社职能,按照“权力能放尽放,奖补能优则优,门槛能降则降”的原则,研究制定更具吸引力的“升级版”人才政策,使西安市人才新政始终充满活力。

记者昨日获悉,市人社局出台多项新举措,将以“虎口夺食”的精神和决心,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全面推进“人才新政23条”落地,为大西安建设抢留更多的人才。

今年,市人社局将着力打造最优人才政策升级版,充分借鉴先进城市经验做法,发挥人社职能,按照“权力能放尽放,奖补能优则优,门槛能降则降”的原则,研究制定更具吸引力的“升级版”人才政策,使西安市人才新政始终充满活力。在重点城市和“双一流”高校设立20个“引才工作站”,在社会名人和高校中聘请100名“招才大使”和“校园引才特使”;组织西安地区重点单位赴国内30所重点院校开展70场高层次人才精准招聘活动。

在赴外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同时,守好家门口的“人才富矿”,扎实推进百万大学生留西安计划。组织“万名学子看西安”、“百名博士西安行”、“百所高校聚长安”、“千名大学生进政府、管委会见习”等系列活动,邀请国内重点院校领导和应届毕业生代表相聚西安、了解西安、留在西安;做实叫响“‘西’纳英才、‘安’心乐业”口号,精心组织举办好30场巡回推介招聘专场活动;为落户留西安的大学生精心设计、发放大礼包。

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加快“5515”工程建设,力争每年新建5个高技能人才基地、5个技能大师工作室,评选10名首席技师,培养5500名高技能人才;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精心组织开展第二届“十佳西安工匠之星”评选表彰活动,营造尊重工匠的社会氛围。

全力推动人才国际化,加快海外建站,在原有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5个海外人才工作站的基础上,今年再建立捷克、希腊、瑞典3个工作站。深化国际合作,加快推进瑞士德科集团落户高新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