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西安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从开盘现场看三月西安人的买房焦虑……

西安楼市2018-03-20 12:54:06

2017年12月,沣东新城绿地·新里城开盘,单日一次性售出1000余套房源,创下西安地产界销售金额与速度记录,首开即创10亿销售业绩!

2018年2月,中海曲江大城首开,400套房源,当天客户上访量1500人,去化率为91%!2018年3月,华远海蓝城6期开盘,房源去化率为100%!

看上去,凡有预售证必热销,凡开盘必一抢而空,到底是人疯了还是房“火”了,是置业需求的集中爆发,还是城市魅力的瞬间引爆?

凑巧,万科翡翠国际新一批次房源3月19日开盘,之前也有不少人一而再地问这个项目怎么样,能买不能买。笔者决定去现场一探究竟,也摸摸近日楼市的真实温度是个啥情况。

—— 1 ——

心动,必有其缘由?

当日,笔者从高新沿着南二环驱车来到中国铁建·万科翡翠国际项目售楼部,走绕城高速,一路畅通仅用了25就到了售楼部。

项目处于曲江大道主干道,北边步行就是龙湖星悦荟,对面有华著社区26万方的商业综合体、西侧汉华城规划有大型商业甜心广场,据说沃尔玛已签约,东边雁翔广场也已建成招商,可以说现有和未来生活配套较丰富,购物消费十分方便。

除此以外,比较诱人的就是周边的教育配套,项目东侧就是曲江二小,曲江大道一路之隔就是曲江一小,曲江一中,离曲江南湖小学也不算远,很多人买房最关注的上学问题在这算是全解决了。医疗配套也相当齐全,西北妇幼医院、铁一局医院、正和医院等都不算太远,交通上也很便捷。

据置业顾问介绍,项目所在板块后续潜力也很大,东侧就是曲江QCIC板块,规划有出版传媒产业园区、国际文化创意园区、化娱乐产业园区、艺术家村落等9大园区,还有雁翔文化产业创意谷聚集区等一系列产业配套,政府也已投资350亿来促进该区域的顺利发展,目前华商传媒集团已经全部搬迁至此。

应该说,园区建成后将极大满足周边商业、办公、生活等商业配套的需求,通过提供丰富的商业形式,高品质的商务办公环境,形成一个区域性商业办公的新亮点。

在现场,笔者注意到,沙盘旁边陈列的项目证件、牌照和公示合同,现场公示部分万科做的还不错。

随后置业顾问也带着笔者进到样板间进行实地的参观,万科精装修的标准也很诱人。从地段、品牌、产品等看,吸引力十足,难怪那么多人青睐心动。

—— 2 ——

有人欢喜有人愁

西安市物价局公布的预售证获批信息显示,翡翠国际项目获得预售许可的有三栋楼,分别是4号、9号、11号楼。其中,11号楼为洋房,户型面积为160㎡、190㎡;4号楼为高层,一梯四户,户型面积为91㎡、129㎡;9号楼为高层,一梯两户,户型面积为160㎡、190㎡,房源共350套。

当天开盘,现场排起长队,虽然人很多,但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到达现场的人,既焦急又期待。

此次开盘以到现场先后决定选房顺序,并且在每个区域都有很明显的指示,所以开盘流程也很顺畅,现场公示也非常齐全:政府限购政策以及所需客户资料公示、一房一价表、楼位图、平层图等等都进行了较为细致的展示。

本次开盘高层均价为12346-15151元/㎡,洋房均价为17844-23010元/㎡,到下午时,所有房源全部被认购。高层价格在目前的曲江来说,很诱人。

笔者逮到一位选上房的女士,简单交谈中得知其选到了自己心仪的房子,有些小开心。但有些人不知何故没能选上心仪的房子,空手而归。

300多套房子,开盘就被认购!西安3月的楼市可以说是整体高烧了,投资和改善需求双双高涨,面对大品牌、好产品,买房竟然也只能凭借“运气”了,不仅令人感慨万千!

不过作为楼市非常时期的开盘活动,万科还是秉持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并且请到公证机构见证,也算是抚慰了大多数人的购房焦虑了!

—— 3 ——

后续房源多,理性置业为上

走马观花地经历此次了中国铁建·万科翡翠国际的开盘即售罄的过程,这样的情况虽是少数,但也令人颇有感触。西安现在楼市的“火爆”,主要原因有:

一是2017年以来在西安追赶超越精神和革新图变举措下,城市信心大幅提振,一定程度催生了当前购房热情空前高涨!

二是由于年前房源基本清空以及收假后获批房源少,导致年后市场市场上会出现供不应求的状态,预计到3月底4月初或有缓和。

房子毕竟不是鞋子袜子,关乎全家的资产支出,如果是出于真实的改善置业需求,遇见合适的房源该出手时就出手,但如果是盲目投资心态,大可不必追风“抢房”,伴随4月市场大量新盘新货推出,可选择余地还是比较大的,建议理性置业!

编辑=周鑫 编审=徐红


与970余人互动

西安楼市小密圈欢迎你!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