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西安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地铁8号线年内动工?看官方最新说法……

西安楼市2018-03-22 04:02:56

西安地铁建设再传新消息,地铁8号线年内要动工!

3月20日,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发布《“一带一路”建设2018年行动计划》,在“交通商贸物流中心”建设计划任务分工表中明确:开工建设西安地铁8号线、14号线以及西安-韩城、阎良-机场、西安南-法门寺、法门寺-机场城际铁路,并且建成北客站至空港新城段城际铁路。

|陕西省“一带一路”建设2018行动计划(部分)by:省府网站|

在这份“行动计划”中提及的西安地铁14号线,近期西安地铁官网发布的招标信息,计划于2018年4月份开工,2021年6月完工;北客站至空港新城段城际铁路,在年前的公开报道中已明确在2018年底通车。

|西安轨道交通规划全图 by:西安城记|

地铁14号线和8号线均体现在西安轨道交通三期规划中,此前有关该规划在国家发改委审批搁浅一事引发较大关注,陕西省发改委通过相关媒介还专门为此“辟谣”。从目前情况看,无论“三规”何时正式获批,8号线年内开工应无悬念。

从西安城市交通状况和需要看,14号线从北客站到港务区贺韶村,主要是服务2021年全运会的需要,在赛事举办前通车,是必然。其要加快建设的消息,此前已见诸与政府文件和领导讲话的多个报道中。

而8号线加快建设,则是因为其交通价值远大于目前尚未开工的其它线路。8号线是环线,按此前公布的线路规划看,串起五大行政区、四个开发区,与已开通的1、2、3号线及多条规划线路交汇,拟设有18个换乘站,开通后可有效缓解目前西安地面交通的拥堵问题。

|西安地铁8号线全图 by:西安城记|

西安地铁8号线全长约50.5公里,原规划共36个站点,贯穿五个行政区:雁塔区、莲湖区、未央区、新城区、灞桥区;连接四个开发区:曲江新区、高新区、经开区和浐灞生态区。参考线路站点为:

华清东路-苏王村-广泰门-堡子村-杨家庄-余家寨-贞观路-市图书馆-明光路-范家村-红庙坡-小白杨-丰禾路-开远门-土门-新桃园-延平门-高新一中-科技六路-科技八路-电子城-电子正街-东仪路-会展中心-雁塔南路-雁南四路-雁南五路-曲江大道-雁翔路-公园南路站-长鸣路-东月路-等驾坡站-万寿南路站-韩森路站-万寿路-王家坟。

地铁因素已是西安楼盘的地段配套价值点之一,跟着地铁去买房,也是买房置业的重要原则。地铁8号线因其价值所在,引发的关注比较高。但因8号线途径的都是核心城区,沿线房价在10000-14000元/㎡之间。因此,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跟着8号线规划站点去买房的话,须注意实际站点位置与楼盘间的距离;须防范规划与实际之间的变动风险,应以实际开工建设为准!

当前西安还有哪些地铁在建?截止2018年3月,目前在建的地铁线有:4号线(北客站-航天基地),2018年底通车;1号线二期(后卫寨-森林公园)、5号线(纺织城站-交大创新港)、6号线(纺织城站-南站)、9号线(纺织城-临潼),预计建成通车时间在2020-2021年!

编辑=周鑫 编审=徐红


与970人互动

西安楼市小密圈欢迎你!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