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禁土令”刚解除 西安5家工地扬尘污染严重

西安晚报  2018-03-22 10:07

[摘要] “禁土令”刚解除不久,很多建筑工地的扬尘问题开始“抬头”,3月20日,记者走访了数家开工工地,发现5家建筑工地扬尘防治措施不到位,个别工地内部渣土裸露,泥泞不堪,车辆驶过飘起五六米长的扬尘带。3月20日10时多,在草堂镇西太路北侧泰和社区对面,记者看到路边有上千平方米的渣土裸露,并向两侧延伸,一百多米的道路大片区域“灰头土脸”。记者顺着泥泞的道路走近查看,只见大面积的黄土裸露着,未采取任何防尘措施,中间夹杂着丝丝缕缕的塑料袋和建筑垃圾。

“禁土令”刚解除不久,很多建筑工地的扬尘问题开始“抬头”,3月20日,记者走访了数家开工工地,发现5家建筑工地扬尘防治措施不到位,个别工地内部渣土裸露,泥泞不堪,车辆驶过飘起五六米长的扬尘带。

3月20日10时多,在草堂镇西太路北侧泰和社区对面,记者看到路边有上千平方米的渣土裸露,并向两侧延伸,一百多米的道路大片区域“灰头土脸”。记者顺着泥泞的道路走近查看,只见大面积的黄土裸露着,未采取任何防尘措施,中间夹杂着丝丝缕缕的塑料袋和建筑垃圾。

与其一路之隔,还有一大片裸露的砂石料,堆得像小山一样,沿着这座砂石山往后走,更加触目惊心,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混在一起,路面上大量散落的泥土、石头、垃圾和雨水混在一起。

记者了解到,市铁腕治霾办于今年1月份曾给这个工地下过督办单,并对草堂镇政府进行过问责,然而两个多月过去了,这里依然如此。

在西太路西侧的特种成套高端设备产业化项目——联合车间项目工地,记者看到有车辆从工地内部驶出,经过出口冲洗设备的时候,并没有冲洗车轮,直接带泥上路,污染了周边道路。一旦有车经过,道路上就会尘土飞扬。记者看到,一辆白色货车经过此地时,身后飘起五六米长的扬尘带,滚滚扬尘扑面而来,让行人几乎看不清道路,只能无奈地掩住口鼻。

继续往工地内部走,本该硬化的内部道路全部泥泞不堪,仅仅盖上了一层绿色滤网,淤泥顺着网眼又溢到地面,没走几步,记者的双脚已经沾满泥。施工区域内,不但没有围挡,而且大面积的渣土、沙子全部裸露在外。

记者又来到公园南路与黄渠头南路交会处,在唐顿庄园曲江公园里一期工程工地内看到,场内道路泥泞,部分路段未按要求硬化,用来清洗带泥车辆的自动冲洗设备也已被擅自拆卸。

此外,金犊路北侧曲江国际小学项目场地内大面积黄土裸露未覆盖,未采取任何防扬尘措施,现场还在违规搅拌灰石。植物园西路与雁翔路交叉处曲江国际中学项目场地扬尘较大,车行道路浮土厚,保洁不到位,车辆驶过扬起一片灰尘。

追踪与反馈

小区内裸露的黄土和建筑垃圾已覆盖防尘网

本报讯 (记者 刘晓云) 3月21日,本报“明察暗访看民生”栏目报道了大庆西路81号亿润花园小区三期项目场内等多处地方的黄土和建筑垃圾未覆盖,导致尘土飞扬,居民意见较大。稿件见报后,莲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相关部门督促整改。昨日,小区内裸露的黄土、建筑垃圾已全部被防尘网覆盖。

昨日上午,大兴新区(土门地区)管委会建设局、枣园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时间赶到现场,约谈了项目建设单位的法人代表,现场督促整改落实,并依据《西安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对建设单位上限处罚。截至昨日上午11时,项目现场存在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原先裸露的黄土、建筑垃圾已覆盖上防尘网。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加大对该项目工地的巡查频次,防止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