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西安特价租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万人抢房,一房难求,刚需买房怎么就这么难!

西安特价租房 2018-03-23 01:27:06

文章来源:凤凰网房产、今日房产、安家西安、闺蜜财经、西安楼市情报、天天楼市

从去年10月开始,绝大多数楼市热点城市都接二连三出台了“限购限贷”政策,从购房资格、首付比例、贷款资格等多个方面,对投机客围追堵截。

可是,在持续火热的楼市下,一些地区“刚需”仍是一房难求。


1

刚需买房怎么这么难?

✤济南:首付六成+半夜开盘

前段时间,济南市唐冶新区某楼盘突然半夜开盘,据传,有资格入场选房的基本为首付六成以上的客户。“全款优先,贷款靠边”,事后,朋友圈便流行起了这句段子。

首付比例更高的客户可以优先选房在济南楼市已经不是个例。目前,济南市场上这种方式很“流行”。

除了唐冶的楼盘,汉峪片区有楼盘选房也采取了全款优先的手段。下半年,西客站为数不多有房源的某楼盘,还未确定什么时间开盘,就已经在筛选6成以上首付的客户。作为一个不愁卖的楼盘,3成首付的买房者基本没有希望。

✤青岛:全款优先+捆绑车位+无证认筹

近日,位于青岛市即墨区某楼盘遭到了不少市民的投诉。购房者被告知,目前选房的顺序是全款优先,首付比例低的购房者只能后选房,同时,开发商强制买房的同时必须再额外购买一个9万元的车位。

随后,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来到该项目售楼处一探究竟。置业顾问称,目前新推出了15号楼,是一栋小高层,均价在1万4千元左右,具体价格还没有出,最快的话月底就能够出价格。“现在正在认筹,交5万元钱,出价格以后,合适的话就可以选定房源了 ,认筹以后可能开盘后还会有折扣,不交认筹金的话开盘以后不能够参与选房。同时,置业顾问称车位和房子一起买是硬性要求。

✤成都:万人选房+坐等

据当地媒体介绍,成都招商中央华城这个新盘刚刚取得的预售证价格要比其周边接近10年的二手房还要低40%,加上地段、品牌等因素,在当地备受关注。

根据该项目的微信公众号显示,复核通过,摇到号码的购房人,序号排到了43953,也就是说43953组客户,对应416套商品住宅。几万人抢几百套房呢,选到房子的概率仅0.95%!有人说,这比高考考上985的概率还低….

如此现象,谁是背后推手?

2

谁在为难刚需购房者?

✤供小于求的必然结果

目前大部分的房地产依然是处于卖方市场,二三线城市去库存缩减效果明显,目前已经很难看到两年前那种遍地是现房的情况。如今基本上都是一经开盘,瞬间房子都被抢购一空。

✤信贷政策不断收紧

目前,“紧信贷”已经成为避免资产泡沫刚性破裂的手段,在此背景下,整个房地产行业的目标也和降低行业杠杆,控制房贷额度,收紧住房贷款的宗旨一致。这对于购房者而言主要的影响还是体现在两个方面:

一、房贷利率持续上扬

2018年2月,平均首套房贷利率5.46%,是基准利率的1.114倍,同比上涨22.15%,呈十四个月连续上涨之势。

二、首付比例提高,审批从严

中行率先揭开了四成首付的序幕,其他行在审查资料时,如果发现贷款人征信有些许瑕疵,同样会提高贷款利率或追加首付。

✤开发商回款需求

首先,相比较全款买房而言,按揭买房的回款时间则更长。并且,最近银行贷款收紧,给开发商造成了一定的回款压力,使得开发商更乐于接受全款和少部分贷款的客户。

3

如此乱象,有何良策?

很遗憾,以目前的政策来看,并无良策可查。相关规定只是划定了首付比例,并未对比例有所界定。同时由于楼盘在通过物价局的审批后,已经完全成为市场产品,而如何销售、如何收取首付都成为市场行为,因此暂时职能部门也鞭长莫及。

同时,开发商的套路层出不穷,从全款装修、网上开盘再到高额茶水费乃至现在的全款买房,也让大批购房者望而却步。

二手房新房差价

再说说二手房情况,这一年,北京、天津、成都、福州、青岛、厦门、郑州、南京、杭州、武汉的新房与二手房出现全面倒挂情况,部分区域甚至相差数千元。“限价”政策虽然表面上抑制了新房价格,但住房需求仍为解决,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就看政策怎么落实,但房子难买是肯定了。

4

真正的刚需买房者且行且珍惜

从贷款利率历史数据来看,目前基准利率4.9%已是历史低位,即使目前市场执行上浮10%,依然远远低于市场2011年调控期内7.05%的基准利率。由此可见,未来基准利率上调或市场利率上浮将依然是大概率事件!

与此同时,目前因为市场供应不足的问题,售楼部普遍“歧视”贷款置业者,全款优先选房、首套40%首付已经成为行业的潜规则。

所以刚需置业者在能力范围内还是早点下手,毕竟未来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空间仍较大,也许未来利率下降了,但是房价已不是当年的房价!

版权说明:再次感谢原作者辛苦创作,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时间处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