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活力倍增 西安成白领跳槽首选地

西安日报   2018-03-23 10:07

[摘要] 本报讯(记者 裴磊)过完春节,领完年终奖,又到了不少白领开始重新规划自己职业生涯的时候。与往年不同,日前发布的《智联招聘2018年春季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全国白领跳槽的首选地不再是北上广深四座一线城市,而是以西安为代表的新一线城市。虽然对现状不甚满意,但潘凯说因为此前西安没有太多合适的跳槽机会,所以他便一直没有更新过自己在招聘网站上的简历。

本报讯(记者 裴磊)过完春节,领完年终奖,又到了不少白领开始重新规划自己职业生涯的时候。与往年不同,日前发布的《智联招聘2018年春季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白领跳槽的地不再是北上广深四座一线城市,而是以西安为代表的新一线城市

《报告》调查统计显示,西安等新一线城市成为了白领安家落户的城市。有33.2%的白领更倾向于跳槽到新一线城市,而愿意去北上广深四座传统一线城市的白领为32.7%,以西安为代表的新一线城市成为白领。

为什么更多白领愿意选择新一线城市?智联招聘人力资源专家李欣分析,这是因为以西安为代表的新一线城市,在去年表现“十分抢眼”。不仅经济发展活力更足,而且出台了一系列“招才引智”的优惠政策。“这就与传统一线城市的房价高企、落户难、教育资源短缺等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因此西安等新一线城市被越来越多的白领视为可以看到希望的新赛道。”她说,这一结论也可以从不同人群的选择比例上看出,男性和年轻人更愿意尝试和挑战新鲜事物,所以他们更愿意去新一线城市寻求机会。

在分城市比较中,重庆、沈阳、西安、成都、武汉、杭州、长沙等新一线城市白领的跳槽行动率均超过70%,排在前十,而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白领跳槽率排在十几名,甚至二十多名。其中西安以有跳槽实际行动人群占全部白领73.1%的比例位列第四,仅低于重庆的73.6%、合肥的73.4%和沈阳的73.2%。

西安白领跳槽率如此之高,在李欣看来并非因为西安就业环境不稳定,反而说明西安随着众多知名企业的落户以及人才新政的推出,吸引了更多人才来到西安,也给了本地人才更多机遇。“据我们统计,一座城市的白领跳槽率基本上与这座城市的经济活跃度是成正比的。”

李欣的论断,也得到了正在移交手头工作的潘凯(化名)的证实。计算机专业硕士毕业的他,工作四年多来,一直在一家规模不大的公司从事应用开发工作。“当年一起毕业,去北上广的同学年薪早就二三十万了。”可因为家庭原因留在西安的潘凯说他不仅年薪只有这些同学的一半左右,“更重要的是公司没有太多业务做,我的业务能力也很难提高。”虽然对现状不甚满意,但潘凯说因为此前西安没有太多合适的跳槽机会,所以他便一直没有更新过自己在招聘网站上的简历。不过他说从去年开始,他格外关注西安的招商情况,“这么多大企业来西安,必然会有更多的机会给我。”终于在最近,他寻找到了某知名互联网企业在西安的一个Web前端开发工程师的岗位,年薪2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