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西安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015年交款定房,如今开发商却要求退房或补差价?!

西安楼市2018-04-19 14:01:05

2015年付了房款,迟迟不见交房,却等来退款或按照现行价格补差价,这让人情何以堪?今后再碰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

日前,粉丝反映:位于丈八东路与东仪路十字向东100米的感恩时代广场,由西安华峰置业有限公司2013年拿地后开发,3年卖了100多户。因资金匮乏,2017停工一年,复工后,对于前期按照协议缴纳首付款的购房户,一致要求退房或者按照市场价重新签协议购房。

据购房人士反映,2015年12月起至2016年,部分买房人与感恩时代广场签订了认购协议,交了数额不等的“认筹金”或“首付款”,也有部分人士直接一次性付清房款。

交了款的购房人士满以为开发商将如期交付,没想到开发商在2017年8月15日,向购房人士提出“退款”,理由是:未取得预售证,情况发生了变化,被房管局勒令叫停销售。

前期交了房款的购房人士直接懵了!2017年8月正是西安房价快速上涨的阶段,开发商要求退款,看上去理由也很充分,但购房人士不能答应:现在退款,前期交了的款算什么?为开发商变相集资度难关?于是引发业主维权和上访。

在各方努力和沟通下,开发商答应了妥善处理。但2018年3月,开发商再次给购房人发出通知,近同意原先交的款可抵充房款,但价格按照“暂定单价”执行,而不是“原单价”!

看上去似已积极回应了购房人的诉求,但是问题并未能从根本上解决。从已交了款的购房人士角度看,2018年3月的“暂定单价”和2015-2016年时的“原单价”已相去甚远!

感恩时代广场事情的发生虽然有其特定时期的因素,类似情况不是孤立的个案,从开发商的行为看,情况发生了变化,需要按照新情况来处理,貌似“有道理”,但是购房人的利益如何保障?是不是在自己渡过难关之后,就可以肆意践踏购房人的信赖和权益?

当前西安楼市温度依然很高,类似情况是否会再次发生?万一遇到怎么办?

4月12日,西安市房管局发布了“防范非法集资风险告知书”,提醒广大购房人士:要注意楼盘承诺还本付息或给予回报的行为,避免陷入“非法集资”的陷阱。

感恩时代广场广场是否涉嫌房管局告知书中所说的“非法集资”,在有关部门正式界定出来之前,不宜妄下结论。但其对已交款购房人不能按照最初的约定完全执行,至少已在企业诚信上打了折扣。

对于急于买房的人士来说,与其等事情出了苦苦维权,不如防患于未然,买房时谨慎些,对项目和房企的方方面面考察清楚,不能简单地听信一面之词,对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的项目,干脆别碰。

编辑=周鑫 编审=徐红


欢迎加入西安楼市知识星球,

长按二维码可加入!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