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西安房价将逐步趋于平稳 上涨主要有三大原因

西安日报   2018-04-20 10:07

[摘要] 本报讯 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西安市房价逐步进入上涨通道,特别是2017年涨幅较大。张烨认为,短期来看,西安住房需求量大,新开工项目和面积减少,住房供应有些不足;但中长期来看,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到位资金均呈现上涨态势,企业家信心指数也较上年四季度出现回升,说明房地产企业开发意愿提高,住宅供应量将会逐步增加。另外,随着各项调控政策趋于完善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对房地产市场监管的加强,西安市房价将逐步趋于平稳。

本报讯 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西安市房价逐步进入上涨通道,特别是2017年涨幅较大。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房价也成为各方媒体关注的焦点。

陕西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总统计师张烨分析认为,西安房价较快上涨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一是需求量激增。西安市开启2018“最优落户政策”之后,目前累计已有近50万人落户。这些新增落户人口形成刚性住房需求,是推动西安房价较快上涨的主要原因;

二是成本上涨。受钢材、水泥等主要原材料价格上涨和人工费用上涨影响,房地产开发成本上升,也是西安房价上涨的重要原因;

三是供给结构变化。受居民生活水平提高,改善型住房需求影响,一些高端商品住宅项目供应增加,随之拉动西安整体住房价格上涨。

张烨认为,短期来看,西安住房需求量大,新开工项目和面积减少,住房供应有些不足;但中长期来看,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到位资金均呈现上涨态势,企业家信心指数也较上年四季度出现回升,说明房地产企业开发意愿提高,住宅供应量将会逐步增加。另外,随着各项调控政策趋于完善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对房地产市场监管的加强,西安市房价将逐步趋于平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