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西安成为省级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试点城市

西安晚报   2018-04-23 10:08

[摘要] 昨日(4月22日)记者获悉,陕西省住建厅、省财政厅近日下发通知,经专家技术评审和现场考察,确定西安市为我省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省级试点城市。通知强调,试点城市应高度重视,按照上报的实施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并及时对项目进展和实施效果开展跟踪分析和评估,确保方案中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据悉,我市地下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与中建集团、中冶集团经过多次深层次磋商,最终决定签署《西安市地下综合管廊PPP项目合作意向备忘录》。

昨日(4月22日)记者获悉,陕西省住建厅、省财政厅近日下发通知,经专家技术评审和现场考察,确定西安市为我省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省级试点城市。

通知强调,试点城市应高度重视,按照上报的实施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并及时对项目进展和实施效果开展跟踪分析和评估,确保方案中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应及时总结经验,为全省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提供示范,发挥试点带动作用。

试点城市需要在年底前,对本年度试点建设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上报省住建厅、省财政厅,其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将作为下年度财政资金拨付的重要依据。据悉,此次确定的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省级试点城市除了西安市外还有延安市。

近日,西安市地下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与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区域总部、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意向备忘录。此举标志着双方今后将共同推进我市城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的投融资、设计、建设、运营和维护等工作。

地下综合管廊是指在城市地下用于集中敷设电力、通信、广播电视、给水、排水、热力、燃气等市政管线的公共隧道。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解决反复开挖路面、架空线网密集、管线事故频发等问题,有利于保障城市安全、完善城市功能、美化城市景观、促进城市集约高效和转型发展,有利于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城镇化发展质量。

据悉,我市地下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与中建集团、中冶集团经过多次深层次磋商,最终决定签署《西安市地下综合管廊PPP项目合作意向备忘录》。双方本着真诚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将以西安市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为载体,通过“PPP 施工总承包”模式,合作推进西安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投资建设。

依据专项规划,我市地下综合管廊呈“一环、六放射、多组团”的格局,干支线管廊建设总规模为350.5公里;“十三五”期间将建设干支线管廊130.5公里,缆线管廊365公里,整体项目分两个项目包,每个项目包投资规模约70亿元。本次成功签约标志着我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的投融资、建设、运营管理工作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