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记者暗访发现:个别工地仍有扬尘污染问题

西安日报  2018-04-26 10:09

[摘要] “冬防期”过后,我市各类工地建设全面放开。但是个别工地却只顾热火朝天赶进度,忽略了扬尘污染防治的职责。而且现场有大面积黄土裸露堆放未覆盖。记者在蓝田县汤峪镇林海温泉项目工地看到,该工地有大面积黄土裸露未覆盖,同时,部分使用道路也未按要求硬化,场内道路泥泞不堪。而且该公司大门出入口也未安装冲洗设备,车辆从场内直接带泥上路,对门口的市政道路造成了严重污染。

“冬防期”过后,我市各类工地建设全面放开。但是个别工地却只顾热火朝天赶进度,忽略了扬尘污染防治的职责。

23日夜间,记者来到杨家村城改项目出土工地看到,该工地部分车行道路未按要求硬化,使得工地浮土较厚。而且工地还有部分黄土裸露堆放未覆盖。同时,该工地还现场在搅拌砂浆。按照规定,工地不允许露天搅拌砂浆,否则很容易造成扬尘。

随后,记者在龙湖紫宸(雁塔区南寨子村城中村改造项目DK-B-1)出土工地看到,工地有大面积黄土裸露堆放未覆盖,同时,车行道路未按要求硬化,抛撒严重,且没有及时保洁。龙湖紫宸(雁塔区南寨子村城中村改造项目DK-A-1)出土工地也同样存在基坑内部分车行道路未按要求硬化,现场道路泥泞,保洁差等。而且现场有大面积黄土裸露堆放未覆盖。不难看出,如果是晴天的话,场内浮土会有多厚,起风扬尘是必然的。

23日白天,记者还走访了蓝田县107省道改扩建工程蓝田段G标项目,该项目场内有大面积黄土裸露,明显存在覆盖不到位的问题。然而,记者看到,工地现场的《蓝田县建设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包抓管理公示牌》上却挂着“绿牌”, “绿牌”的意思是各项防尘措施到位。

记者在蓝田县汤峪镇林海温泉项目工地看到,该工地有大面积黄土裸露未覆盖,同时,部分使用道路也未按要求硬化,场内道路泥泞不堪。项目部场内还有大面积砂石料露天堆放未覆盖,未采取任何防扬尘措施。

记者随后在蓝田县小寨镇西安顺宇水泥有限公司看到,场内有大面积砂石料露天堆放未覆盖,没有进料场大棚。同时,场内使用道路保洁不到位,泥泞不堪。而且该公司大门出入口也未安装冲洗设备,车辆从场内直接带泥上路,对门口的市政道路造成了严重污染。(本报暗访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