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未央区 全力做强大产业打造西部最佳投资环境

西安晚报  2018-05-15 10:07

[摘要] 5月9日,未央区政府与西安华侨城签约华侨城汉城湖主题文化综合项目。其中由华侨城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200亿元的未央·华侨城汉城湖主题文化综合项目由文化主题演绎集群、汉博物馆、汉文化风情商业街三大建设板块组成,通过充分挖掘汉文化,打造陕西乃至全国的汉文化重要高地,为研究汉长安城国家大遗址保护、开启大西安汉文化旅游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目前项目正在进行文物勘探和遗留问题处置,将于年内开工;由中节能建筑节能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21亿元的西安未央区可再生能源综合利用项目,拟以北客站可再生能源供冷供热项目作为启动项目,供能范围北至渭河,东至西铜高速,南至北三环,西至机

未央区 全力做强大产业打造西部投资环境

5月9日,未央区政府与西安华侨城签约华侨城汉城湖主题文化综合项目。

5月9日,未央区向10位未央招商大使颁发聘书。

2018,奋进之年,百舸争流,未央当先。

在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上,作为大西安都市区几何中心,古丝绸之路的历史起点,西安行政中心和高铁枢纽所在地的未央区,敞开怀抱,以崭新的姿势再次吸引了全球目光,世界各地的创新创业资源向未央加速奔流,富集涌动的创新创业活力在未央加速释放。

记者获悉,丝博会期间,未央区喜讯频传,取得丰硕成果,共引进项目34个,总投资778亿元人民币,为此次展会交上了满意的成绩单。未央·华侨城汉城湖主题文化综合项目、西安未央区可再生能源综合利用项目、西安宝能城等行业巨擘为未央区注入了新活力、新动力,为加快追赶超越提供了有力支撑;正式受聘上岗的10位招商大使将助力未央区全力做强大产业,为招大引强集聚强大动能;领导包抓招商项目和“双项目经理制”及各项优惠政策的发布,也将助力未央跑出招商项目落地“加速度”, 打造西部的投资环境。

核心区域价值加速兑现

百亿级大项目掷地有声

总部经济、文化旅游、特色小镇、科创、众创、新材料……记者了解到,本届丝博会上,这些关键词、新经济、新业态让未央区分外耀眼;厚重的历史文化价值,雄踞“丝绸之路”历史起点、立于大西安战略布局核心板块的区位优势商圈林立、现代产业和高端人才高度聚集的产业优势, “露水、透绿、显景”、水在城中、城在水中的大美生态等让未央赚足了眼球。

而新引进的大项目、大投资,更让人看到了区域价值逐步兑现后的崭新未央、活力未央、实力未央。据记者了解,本届丝博会上,未央区共引进项目34个,总投资778亿元人民币。其中,引进内资合同项目14个,总投资156.71亿元人民币;引进内资协议项目18 个,总投资586.29 亿元人民币;引进外资合同项目1个,总投资15亿元人民币;引进外资协议项目1个,总投资20亿元人民币。

其中由华侨城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200亿元的未央·华侨城汉城湖主题文化综合项目由文化主题演绎集群、汉博物馆、汉文化风情商业街三大建设板块组成,通过充分挖掘汉文化,打造陕西乃至的汉文化重要高地,为研究汉长安城国家大遗址保护、开启大西安汉文化旅游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目前项目正在进行文物勘探和遗留问题处置,将于年内开工;由中节能建筑节能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21亿元的西安未央区可再生能源综合利用项目,拟以北客站可再生能源供冷供热项目作为启动项目,供能范围北至渭河,东至西铜高速,南至北三环,西至机场高速,即北客站区域内所有的新建建筑及拆迁改造项目。未来将以启动区域为核心,在未央区全区范围内进一步扩展;总投资60亿元的西安宝能城项目计划建设区域总部、以及金融、医疗、物流、大数据、科技园多业态融合的综合性项目。

大规划大招商助力大建设

优环境高效能引领大发展

丰硕的招商成果,离不开未央区城市发展的大规划大布局,更离不开未央区领导班子做优营商环境、坚持招大引强的高效能、优服务。

据记者了解,随着“一带一路”、关中平原城市群、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等历史机遇叠加,未央正聚力打造“一带一路”商贸物流重要集散地、丝路起点重要旅游目的地、西安重要的创新驱动城区、重要的金融聚集地和生态乐居城区,加快建设国际化中心城区、高品质幸福未央。2018年,未央深入贯彻“五新”战略,紧紧围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三个经济”和“3+1”万亿级大产业,坚持“以市场换产业、以项目换投资”,启动实施百亿级重大项目招商,积极洽谈引入总部经济、文化旅游、特色小镇、科创、众创、新材料、体育、健康、高品质酒店和“互联网”“独角兽”“云计算”等新兴产业项目,全力做强大产业,为加快追赶超越提供了有力支撑。

本届丝博会上,未央区还特别聘请了北大科技园总裁陈庚、西北有色院党委书记颜学柏、陕西省浙江商会会长金钦法、陕西科技大学校长马建中、绿地集团西北区域管理总部总经理李蓟等10人担任未央区的招商大使,他们将充分发挥自身能量,引荐优质产业项目及高层次人才,为未央区发展贡献智慧,助力未央全力做强大产业。

此外,为了促进项目顺利引进,尽快落地,未央区聚焦“招商项目落地年”“五大目标”,深入开展了“八项行动”,不断提高招商项目落地的“未央速度”。据介绍,未央区创新的提出了领导包抓招商项目和“双项目经理制”,实现“一对一”“订单式”服务;加强“四张清单一张网”建设,实现审批;深化“跑一次”改革,实现流程最短;打好组合拳,实现成本;当好五星级“店小二”,实现服务;增强法治意识,实现诚信最优,力争全面兑现“西安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黄金十条”和各项优惠政策,建设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打造西部的投资环境。

未央活力的迸发基于雄厚的产业基础,未央力量的崛起在于城市价值的不断叠加,未央魅力的爆发源于一流的服务和一流的环境。在大企业的培育中、大项目的招引中、大产业集聚中、大平台的构筑中,未央区将掀开崭新篇章,全力实现“五个走在前列”,在追赶超越中助力大西安建设。

记者 牛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