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西安楼市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10多盘已经价格公示且拿预售证,为何迟迟不开?

西安楼市 2018-06-19 23:57:59

5月份,西安房管局共下发70张预售证,共批售房源20843套,其中住宅房源有12813套。开盘达到40次,几乎是4月份的两倍之多。6月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西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6%,同比涨幅为11%。西安房价的涨势还在延续!

进入六月周,批售量和开盘数双双下滑,物价局房价公示也有所放缓。但是进入第二周以来,物价局房价公示、房管局发放预售证突然提速,截止6月16日,近期房价公示已有5批18个盘,待售房源总量达到6036套,其中绝大多数为刚需刚改房源。

从近期房价公示信息看,不难发现一个情况,即:多数楼盘的价格被“压”得比较厉害,前后批次的涨幅非常有限,甚至出现了“滞涨”情况。物价局在控价方面也确实是“拼”了。这必定引发房企和部分已经买了房的人士的“不满”,但为了“不进入热点城市”的大目标,恐怕还不得不忍啊!

再看看预售证情况。数据显示,截止到6月13日,西安房管局下发13张预售证,共批售4122套房源。而6月15日,又有10个楼盘获得预售证(见下表),新增批售房源近1800套。

从近期房价公示和获得预售证的信息看,其中有两个新盘值得关注,一个是城北的万科幸福臻园,一个城东的绿城新兴玉园。

在近期房价公示密集,发放预售证也不少,在此期间仅有6盘开盘,且不少不涉及摇号,多数未开。为何?尤其是可能采取摇号方式选房的盘,突然没动静。不少购房人也关注到了这一现象。

以前,不少盘是在获证当天,开始进行意向登记,意向登记时间多为一两天,随即就会进行摇号选房。从获证到摇号选房,整个流程时间不会超过五天。进入6月份,有项目在获得预售证后一天或两天后才会发公告进行意向登记,登记时间也相应拉长,多在三天或时间更长,摇号选房时间也相应往后推迟,有些盘在销售公告中,还明确了摇号选房时间暂不确定。

这个不寻常信号的内后,有何隐情?

“现在大家都在等!自从‘摇号门’之后,大家都谨慎了,都在等新的摇号细则出来,有些资料也不敢收了。”针对近期的情况,笔者在咨询了多位业界人士后,大家给出了前述类似的回答。

而在6月3日,陕西省司法厅也做出明确规定,要求楼盘在取用电脑摇号时,必须使用公证处或是经过专业机构专门检测过的系统。这个就让相关机构和房企为难了:到底哪个摇号系统可用?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事前没准备,临时“抱佛脚”,那就只能等呗!

从“摇号门”处理的结果看,一旦出了事,那就要承担刑事责任啊!如果不能按照规定执行,万一有啥事,谁来担责呢?因此“小心为上”,“宁等不急”就成了大家的必然选择!

目前来看,西安楼市摇号细则尚未出台,政策规定遭遇空窗期,加之房管局对楼市销售乱象的重拳整治,使得楼市风声鹤唳,开盘数暂时性下降,开盘周期也不得不拉长,预计一旦细则落地,必将迎来阶段性房源入市“井喷”。

开盘周期拉长,无疑也为递交购房资料提供了宽松的环境。但是,即将落地的摇号细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面目呢?此刻,房企已经谨慎了,买房人递交购房资料是不是也要悠着点呢?

编辑=周鑫 编审=徐红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