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张千户村小区楼顶 违建仍然未拆 噪声依旧扰民

西安晚报   2018-07-13 10:07

[摘要] 6月27日,本报报道了城北张千户村小区楼顶违规搭建活动板房及空调冷却塔噪声扰民一事。近日,记者暗访相关职能部门,询问投诉问题的处理结果时,依旧没答案。

6月27日,本报报道了城北张千户村小区楼顶违规搭建活动板房及空调冷却塔噪声扰民一事。近日,记者暗访相关职能部门,询问投诉问题的处理结果时,依旧没答案。

近日,居民李先生再次反映,6月27日本报《明察暗访看民生》栏目报道了张千户村小区5号楼商住两用房的平台上,有间100多平方米的违建活动板房及中央空调冷却塔噪声扰民一事,事后问题一直没有解决。“最近持续下雨,天气凉爽,但是家里根本不能开窗透气,夜里的噪声实在是太大了。”李先生说,近几天他继续向相关部门打投诉电话,同样是石沉大海。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违建板房及噪声扰民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呢?

7月11日下午4时,记者来到小区所属的经开区管委会询问情况,管委会国土资源和城乡规划局内一名工作人员说,张千户村小区当初建设时,规划审批单位不是管委会规划部门,而是由西安市城改办或市规划局审批的,所以他们没有相关规划图纸,也就无法认定其是否是属于违法建设。随后,这名工作人员建议投诉人去市城改办或者市规划局索要规划图纸,再来他们部门。

4时30分,记者又来到凤城十二路的经开区管委会政务中心,一位专门负责回复辖区12345市民热线投诉问题的工作人员说,到底谁来拆除违法建设,没有明确回复信息。随后,记者看到一份1月25日,由西安市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办公室,发给经开区管委会的《关于未央区张千户村改造项目违法建设有关问题函》,里面明确说明,认定小区楼顶100多平方米的彩钢板房屋为违法建设,并请管委会对其依法拆除。

随后,记者来到经开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一名工作人员说,接到市城改办发来的函后,经开区管委会几个相关部门专门召开了一个会议。认为市城改办仅是发来一张纸质函,缺少相关材料。

12日下午3时,记者从西安市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办公室了解到,张千户村小区建设初期,是由未央区城改办向市城改办报建审批的。违建的认定由未央区城改办认定。但现在的属地管理是经开区管委会,拆除应该由经开区城管部门负责。至此,他们已经给未央区城改办、经开区城改办发函,让两家协调拆除违建。至今为何没有拆除行动,市城改办也不明白到底哪里还有争议。

那么,楼顶中央空调冷却塔噪声扰民问题如何处理呢?记者又电话联系了经开区环保局,一位工作人员并没有直接回答噪声怎么解决,只是说,楼顶包括冷却塔都是违建,拆除了自然就从源头解决了噪声,建议投诉人应该去关注拆除违建

居民李先生说,希望相关部门都能按照职能秉公办事,依法处理,还老百姓一个安宁的住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