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西安特价租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楼市曝光|呵!海亮·新英里昔日地王许诺的五大名校去哪了?

西安特价租房 2018-07-18 20:36:19

文章来源:腾讯房产、西安新地产

海亮地产在西安的起步可谓一战成名。2013年,西安市场最惨淡的时候,海亮地产以近10亿价格拿下西沣路155亩地王,这块地就是之后著名的高新性价比之王——海亮·新英里。

“海亮·新英里学位房欺诈业主虚假宣传”

2014年,西安均价6300元/平米,海亮·新英里趁势追击,开启了首入西安的“献礼诚意”: “5900元/平起,一成首付,买一套送一套,带名校学位”,这个广告吸引了大批西安人,尤其是奔着学位的现代孟母前去开抢。到了售楼部才发现,“并未见到5000多的房子”。但冲着小区配有“省级公立幼儿园和五大名校小学”的学位优势,即便每平米7000元左右的单价比周边楼盘要高出很多,家长们为了孩子的学位还是出手购买。同时,海亮·新英里的置业顾问不断对购房者灌输:“海亮地产不图赚钱,先立口碑,赔本赚吆喝……”

海亮新英里和竞品PK,自信满满的标了53颗星可是,没多久,便是铺天盖地的“海亮·新英里学位房欺诈业主虚假宣传”的新闻。

承诺学校迟迟不动工

“当初下定决心买这里,一是冲着一劳永逸的教育资源,二是海亮自己说,首开的项目不为挣钱,就是以高品质得到西安人认可。业主王先生无奈的告诉笔者,开发商销售时宣传的是五大名校双学位房,购房者毫不犹豫的签了合同,对品牌房企的承诺深信不疑。可谁能想到学校迟迟不动工,原本承诺的五大名校学位变成了翠华路小学,所谓品牌房企根本毫无信用可言……

据王先生称,业主联合起来向相关部门反映了数次也未能得到满意的答复。“当时想着,学区就学区吧,反正孩子有学上就行。可到了2016年,他们又多次向业主许诺会和高新一小及交大附小签约。”

学校规划用地堆满建筑垃圾

关于学校的事说法变了几次,但依旧没听说小区有跟哪个学校有签约。王先生称:“小区配套规划的教育用地也还一直闲置,没有动工的迹象。”为了解决孩子上学问题,王先生和多名业主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对此,雁塔区教育局先是承诺“2018年9月学校可以开学”;后又于去年7月回复:建设周期两年,学校将于2019年9月开学。

“如果要实现明年开学,为什么现在还不动工?”关于这一点,多数业主怎么都想不通。小区里马上要上学的孩子特别多,业主们也多次找开发商要说法,但得到的结果总是让大家再等等。

交房的日子变成噩梦的开始

2017年7月31日终于等到了海亮·新英里交房的日子。有业主反馈,当大家兴高采烈的准备拉开装修的序幕时,噩梦也随之而来。收房后不久地下车库因下雨出现管道漏水现象,因一直未予以维修,积水流入电梯的基坑里,导致货梯因泡水而长期无法正常使用。

积水和装修垃圾使地下车库变得泥泞不堪,漏水、垃圾、大小便,在地下车库随处可见,货梯不能运行等,给业主的装修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交房的种题总会得到解决,”业主王先生无奈到,只要能落实孩子上学的事,其他的我们都能暂时忍一忍。

学位变学区谁来负责?

关于学校的问题,海亮·新英里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笔者,“这片原属于海亮新天地开发商,现在所有权已在2016年移交到了雁塔区政府,教育配套问题建议联系雁塔区教育局。”

雁塔区政府官网上的回复内容

雁塔区教育局工作人员称,“本来这块规划用地应该由海亮地产负责建设学校,但因海亮地产不想完成学校的建设工作,就与区政府进行了协商,最后决定由政府对这块地进行建设,建一座公办学校。”海亮地产的一句“不想完成学校的建设工作”就把学位变成了学区,置业主最看重的核心于不顾,很显然,不但没有品牌房企应有的高信誉度,反而首开项目就存在欺骗性宣传。

学校预计2020年建成,后续仍存在问题

根据规定,建设学校首先需要向有关部门出示土地许可证,但原本的土地许可证在海亮地产的名下,直到2017年才成功转移到雁塔区政府名下。

据了解,目前配套学校的设计方案都已经敲定了,正在规划部门办理审批手续,规划初审也已经达到了要求,等待进行会签等工作。这些工作一结束,规划许可证就可以办理下来,等到拿到施工许可证,马上可以开工建设,预计今年下半年可以开工建设。工作人员称,新建一所学校不仅牵涉到盖楼,还会有室外的道路、绿化等工作,预计需要一年半时间,到2020年9月学校可以投入正常使用。

海亮·新英里若按照之前承诺的学位房规划建设,业主享受的是买房后获得“名校学位”,这也是与变成后的安全系数差异。不过,虽然得到了政府承诺的2020年9月投入使用,却依旧因“每年新的学区划分都有变动”,仍存不确定性。通常情况下,开发商交了教育配套建设费后,业主的孩子落户就属于小区所在学区的范畴。而海亮·新英里的业主孩子虽有资格,最终能不能上,则要看学校的名额情况,在名额不足时,按考分录取,没有录取上的会被教育部门划分到周边其他学校。两年后,海亮·新英里业主孩子的上学问题还存在变数,不知道会不会出现僧多粥少,孩子不能就近入学的问题。

最后,要特别购房者:为了孩子上学买房的购房者,一定要明确学位承诺是否写进合同里。对开发商的宣传要仔细了解,不要被夸大的广告迷惑,最后上了“品牌地产郑重承诺”的当。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