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西安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南有曲江,北有大明宫”,城市中央公园对人居生活意味着什么?

西安楼市2018-07-20 00:14:45

城市中央公园对于一个城市而言,可以是钢铁城市中的世外桃源、可以是一座城市的精神凝聚、可以是一座城市的文化延续,也可以将符号价值转化为财富价值。而它对提高城市和居住质量的重要性已经开始被人们所认识。

丨大明宫遗址公园

在西安,城市中心公园的代表,就不得不提及“南有曲江,北有大明宫”。为何如此说?作为房地产板块来说,大明宫遗址公园周边置业到底怎么样?

从板块的发展来看,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的建成是西安将建设国际化大都市与保护历史遗迹再一次完美的结合。其价值点转换变化因素之一在于城市功能定位的变化。

大明宫遗址公园,面积约3.2平方公里,它不仅改善区域周边市民的居住环境,而且人性化的城市绿化网络、生态游步道、开放的公园、大面积的水域景观使区域已然成为西安数一数二的生态居住中心。

丨大明宫遗址公园

集优美环境与人文历史于一体的大明宫板块瞬时成为继曲江之后,西安房地产市场的又一热点区域板块。面对世界文化+黄金发展轴,大明宫片区人居氛围的形成对城市建设者来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历程。

事实上,近年来,围绕城市新中心的建设,客流、商流、产业流正在大明宫片区放大聚集,这里正在成为西安人文活力的城市新中心,发展前景和投资空间已然跃然纸上。

丨大明宫遗址公园

如今的大明宫,不仅是的文化遗产,更是的中央公园,区域价值领跑全市,它犹如通往历史的玄关,聚合这座城市最优质的资源,将千年前的辉煌盛世再次展现大家面前。

谈及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的建成,就不得不提到北城商业地产的觉醒。

随着市政府北迁、北客站建成通车、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开园、地铁二号线顺利通车、陕西省自贸区批复、西安列入国家中心城市等利好政策叠加再到西安主城区北拓、西咸一体化进程的深入推进。作为丝绸之路真正意义上的起点,等一系列利好因素的“刺激”,众多品牌房企携其商业项目纷纷入驻。北城商业开始“蝶变”破局。

在北城商业地产蓬勃的发展过程中,古城西安固有的小寨、钟楼、轻工、土门等商圈格局被打破,呈现多商圈共荣态势。和其他区域商业发展不同,北城的商业开发可谓“大手笔”,动辄几万、十几万、几十万平方米的商业大盘随处可见,目前北城共有三大成熟商圈。

丨三大商圈区位图

1、大明宫商圈

大明宫商圈位于西安市内城的东北部,距钟楼5公里,以四大遗址之一的“大明宫遗址”为中心辐射,东起东二环,南至陇海铁路线,北至北二环,西至未央路,总面积约10平方公里。大明宫遗址改造后,在空间形态上将形成“一心两翼三圈六区”的基本格局,以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为中心,以火车站北广场为轴心,沿陇海线形成东西两大城市改造板块;形成未央路、太华路、北二环三个商业圈;规划建设文化旅游区、商贸服务区、商务核心区、改造示范区、中央居住区和集中安置区。

2、龙首原商圈

龙首原商圈北临近经济开发区,南眺钟楼,交通便利,社区配套成熟,大明宫遗址公园的建成和地铁2号线的开通,增加了该居住圈的舒适度和便捷度。

3、经开商圈

经开商圈划分为北二环以北凤城一路至凤城五路之间,在这南北不足1公里的范围内,汇集了商业板块、社区板块等大的综合体系,同时也集结了金融、餐饮、商场等一系列的完善配套,商圈内各板块均已成熟,人流量大。主要以休闲、金融和餐饮为主要业态形式。

商业的繁荣决定了城市的价值。“大北城商圈”的崛起,厚积薄发。

西安主城区的土地稀缺,新盘少之又少,以往去化困难的尾盘,老盘加推,也在这一波暴涨洪流中尝尽了甜头,卖光了房源。

除了极少相对品质不高,且房源剩余边边角角的老项目和几个尚未大量开盘的新项目外,主城区几乎没有什么热销大盘在售。因为主城区的新房较少,加上城区的拥堵,外围地铁的修通,大量的购房客户将购房的方向瞄向主城区以外,各大新区、新城。

由此,二环内的区域价值不言而喻。当然有一问题不容忽视——土地资源的稀缺性。二环内可开发的土地几近饱和,而在北城三商圈交汇处的二环内的土地,就变得更加尤为稀贵。

丨荣民时代广场效果图

现在可以梳理几个重要的词,“未央路沿线、北二环内、三大商圈交汇处的‘黄金三角’、邻近大明宫遗址公园仅约五百米处、大明宫地铁站点”——荣民时代广场。

项目位于未央路和北二环十字东南,北边为星河大厦,南接玄武大厦,西临中轴未央路,东近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是龙首板块中心的制高点,地段价值毋庸置疑。

总建面约143158㎡的荣民时代广场,目前所推出的住宅产品,对于业主来说可以悦享城市综合体所带来的一站式便利生活。而住宅产品共计只有351套,每一个户型都实现两房通透,4梯6户、4梯7户的80-126㎡两居/三居室,可以满足不同人群需求,户型布局紧凑,采用超大阳台设计,使得业主可以俯瞰城市中央公园。

丨荣民时代广场住宅产品装修效果图

丨荣民时代广场住宅126㎡户型图

事实上这也是荣民地产集团推出的精装项目,整个住宅产品的装修材料选用的是东鹏瓷砖、圣象/大自然地板、方太/老板电器、科勒/TOTO、西门子/施耐德开关、盼盼防火防盗门等一线、二线知名品牌。

丨荣民时代广场产品分布效果图

值得一提的是该购物中心将打造成一个双首层、西安运动主题购物空间,涵盖商超、餐饮、健身会所、亲子娱乐、运动零售等业态,目前已经签约华润万家、奥斯卡国际影城等主力店品牌。

除此之外,其项目地段辐射涵盖面可圈可点。譬如:大明宫遗址公园、大明宫万达广场、印象城、华润万家、人人乐、规划还有地铁4号线、地铁8号线...荣民时代广场地处核心地段,坐拥二号线(地铁口)便捷交通和商业配套,地段的价值性不言而喻。

丨荣民时代广场效果图

城北,作为城市新动力的发动机,率先开启二次发展,以大明宫为核心,以火车站北广场为轴心,形成多个商圈,其中以未央路商圈发展最为迅猛,形成荣民龙首广场、红星美凯龙、盛龙广场、印象城等多个城市商业体。

但目前,这几个城市综合体目前均已经无房可售,由此,荣民时代广场的价值优势就更加凸显。项目建成后,区域或将迎来新一轮“蝶变”。

在二环内这个超白金地带的地方,荣民时代广场住宅产品的户型面积从80㎡起步,以降低置业门槛,使得在总价可控的范围之内,置业者也可以拥有公园人居生活,并且享受楼下一站式的消费便利生活。

丨荣民时代广场31F俯瞰大明宫遗址公园实景图

回到房地产板块就大明宫区域来说,距离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约五百米的距离,决定了这块土地上的产品必须经得起考验。而对于瞄准大明宫旁置业的城市人来说,版块内不断减少的土地供应量和重磅资源,表明,这里是值得收藏的城市人文人居住宅。

编辑=周鑫 编审=徐红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