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西安加强楼市调控 “非限购区域”将迎来好机遇

三秦都市报  2019-06-21 07:26

[摘要] 据业内研究机构数据显示,5月份西安市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13234元/平方米,环比上涨2.8%,同比上涨23.2%。美城控股市场研究中心总监沈玮表示,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库存数据三方面都预示楼市接下来会进入调整期。西安的房价涨幅已引发多方关注。

据业内研究机构数据显示,5月份西安市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13234元/平方米,环比上涨2.8%,同比上涨23.2%。

美城控股市场研究中心总监沈玮表示,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库存数据三方面都预示楼市接下来会进入调整期。从上周公示的西安主城价格来看,“稳房价”的态度已非常明显,大多数老楼盘都是“零涨幅”,而且不少是一年前的备案价格。这预示下半年的限价不同于今年上半年,“零涨幅”或成为主基调。

西安的房价涨幅已引发多方关注。为了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在今年5月末,陕西省住建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预售管理工作的通知》,加强对陕西各地商品房预售证发放的管理工作,旨在规范市场交易环境、加强商品房预售的监管,杜绝一些违规预售行为。大热点楼盘的监控力度,对热销楼盘、退房率高、价格异常、延期交房、强制交房以及购房者集中投诉的楼盘进行重点个案检查。

6月4日,西安市房产交易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购房资格审查的声明》,强调购房资格审查。此次严格购房资格审查,对于“通过提供虚假资料骗取购房资格的个人,一经查实,注销当事人网签合同,并取消购房人家庭成员在西安5年内的购房资格;散布虚假信息、违规代办购房资格审查、非法骗取代办费等行为,已涉嫌违法,西安房产交易管理中心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6月20日,《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市场调控管理的通知》下发。

西安资深地产人徐武表示,新政策的出台算是给连续上涨39个月的西安楼市,一次有力的政策回击。但我们也要看到一点,西安市中小微企业普遍存在社保缴纳不足,是常见现象。这一次政策收紧,很多人想要买房,难度可能就提升了。当然在限购政策之下,大西安范围之内的“非限购区域”将迎来好时光,如西咸新区、高陵等;还有“不限购产品”将迎来机遇,如商业、商办、公寓,或将迎来资金流的输入。

限购政策之下,西安市场仍然是以“稳”为主,坚持“房住不炒”政策,此次政策调控,对于抑制楼市过热有积极意义。

独立地产评论人李连源表示,陕西省人均住房面积已超过40平方米,是不缺房的,但市场却格外火爆,甚至连续6个月领涨,这是大家对房价上涨预期导致的结果。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在市场上被颠倒过来。许多人打着改善旗号,也期待在政策允许下购一套房,或居或炒,因此导致房价继续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