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限购令再添一城 楼市限购令西安该不该效仿?

西安晚报  作者:刘倩 唐静  2010-10-21 08:43

[摘要] 截至目前,据各地发布的房产调控政策汇总,已经有北京、深圳、上海、厦门、宁波、福州、杭州等十四个城市出台住宅限购令。自北京第一个出台“限购令”起,全国部分城市积极响应,限购浪潮来势汹汹。西安各界人士对于“限购令”这个话题,也是各持己见。

截至目前,据各地发布的房产调控政策汇总,已经有北京、深圳、上海、厦门、宁波、福州、杭州等十四个城市出台住宅限购令。自北京个出台“限购令”起,部分城市积极响应,限购浪潮来势汹汹。西安各界人士对于“限购令”这个话题,也是各持己见。

支持限购

有望为房价降温

支持出台“限购令”的市民,希望通过“限购令”能使房价稍稍下调。在临潼做外贸生意的刘成更先生认为,出台“限购”就是希望住房资源合理化应用,保持住房均衡,让居者有其屋。西工大读博士王若斌同学,同样支持出台限购政策,在他看来西安的房价很大程度上是周边城市的富人给炒高的,所以限地区购房对于抑制房价可能来得更有效果。

从事房产策划工作多年的申先生,在采访中表示希望西安能够出台该政策。从表面上可以起到抑制房价的作用,“限购令”的背后,有可能是房产税出台前的一次试水,也是房产税出台的一个由头。他认为,如果西安出台“限购令”对于投资及投机性客户有一定约束,因此房价有望下调。

而网友对于出不出台限购令的问题则呈现“一边倒”之势,根据一项网络调查结果显示,在参与投票的989人中,有73.9%的网友认为应该出台“限购”政策,另外仅19%的网友认为不应该,剩余的6%则表示说不清。

反对意见

不适合西安形势

采访中,持反对态度的市民不在少数,一些市民认为西安作为二线城市,经济发展水平及人均收入水平不及一线城市,若是现在出台限购政策,还为时尚早。计划再次置业的IT从业者崔新就认为,以前由于经济条件限制,婚房才60多平方米,现在有了孩子,想换个大点的房子,如果现在出台限够政策,岂不是一家三口还得继续“蜗居”。西安交大的焦老师也认为,西安还没到需要限购的地步。另外,限购是一种强制手段,不符合市场规律,必定会出现很多弊端。总不能无休止禁止下去,若一旦取消禁令的话,难免会引起又一轮购房潮。

曲江某项目销售部常经理认为,依据西安目前的市场情况,不应该出台“限购令”。他认为在30多家省会城市中,西安房价相对还是比较合理。购房者中投资和投机客户比例较少,不像一线城市投资及投机性客户较多。购房的目的性也比较健康,大部分购房者都是为了满足自住需求。在日常销售调查中,纯投资性的客户不到10%,甚至在销售淡季中,远达不到这个数字。另外,西安改善性需求的客户,不像一线城市那样突出,因此,现在谈“限购令”还为时尚早。

陕西省房地产研究会会长王圣学教授同样表示,出不出台限购政策是基于政府对市场的把控之上。西安三季度房价增长速度过快,但数字不算太大,还没有到马上出台类似北京、上海等城市的限购政策的程度。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加息突袭 房价或下跌? 盘点西安近期低价开盘项目(图)

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 专家称西安房价不会立刻大跌

央行加息"受伤"各不同 房贷超15年购房者受影响

加息传递出怎样的市场信号?政策走向有待观察

30平米竟能享受复式空中花园 不信你就看看(组图)

HOT~:106城!5000多个热点折扣楼盘!近10万套折扣房源!国庆黄金周NREE引爆全城!十月西安楼市折扣季,NREE再显威力,线上新房馆、二手房馆、家居展馆以及系列主题展馆,全方位展现优惠,最快资讯。解读西安楼市走向,探索西安市场轨迹。》》详情点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