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冯仑“潜伏”多年 万通地产扩张商业地产版图

中国证券报  2010-12-29 13:31

[摘要] 日前,由万通地产、中金公司等五家机构组成的联合体中标北京CBD中服Z3地块,作价25.19亿元。这是万通地产第二次涉足北京CBD地块开发。至此,万通地产旗下的商用物业土地储备合计超过五幅,先后已经在北京、天津、杭州、成都等城市落子。公司副总经理周东权表示,今后,万通地产将进一步扩张商业地产的布局。

近日,由万通地产、中金公司等五家机构组成的联合体中标北京CBD中服Z3地块,作价25.19亿元。这是万通地产第二次涉足北京CBD地块开发。至此,万通地产旗下的商用物业土地储备合计超过五幅,先后已经在北京、天津、杭州、成都等城市落子。公司副总经理周东权表示,今后,万通地产将进一步扩张商业地产的布局。

联合金融机构开发

由专业房地产投资和资产管理公司运营的商业项目需要相应的金融创新产品支持。而中服Z3地块的中标联合体中,中金公司等金融机构将发挥其重要作用。

中服Z3地块中标联合体,包括万通地产、中金公司、中金佳业、亚洲电视、西部国际金融贸易中心五家机构。据了解,未来在中服Z3地块开发中,万通地产将作为主导开发商之一,在财务、融资上将引入实力强的品牌合作伙伴,并为该优质物业的长期持有、运营,提供稳定的财务支持和租赁客源。

眼下,中服Z3地块中标联合体尚未公布未来合作的具体详情及股权比例,不过,联合体成员的业务背景提供了一定参考。首先,万通地产是联合体中主要的开发商之一,将会联合合作伙伴组织该地块未来的开发、建设;其次,中金是联合体中的金融机构,项目竣工、运营后,中金既是稳定的财务支持者,又或将是优质的物业租户,保证开发项目的入住率。

据公开资料显示,中服Z3地块用途性质为商业金融混合用地,规划建筑面积不超过12万平方米。共有四家联合体对该地块进行投标,本次万通地产、中金公司等组成的联合体并非以价拿地。

看好商业地产运营

而万通地产董事长冯仑表示,当人均GDP超过8000美元后,商用物业会成为市场的主角。公司持续看好国内主要城市商业地产的运营。

近年,万通地产逐步扩大商业地产在整个投资权重中的比例,逐步从以住宅开发为主向住宅、商业并重方向转型,以平滑房地产行业周期性波动带来的经营风险。根据公司董事长冯仑的设想,未来,商用物业收入占到整体营运收入的一半左右。

据悉,冯仑在商用物业领域的埋伏、练兵,超过了多数同行的理解与预料。早在2003年,万通地产的母公司万通控股即与纽约世贸中心“自由塔”的业主进行谈判,但是,因信用证问题中途夭折。尽管自称“这是最为自己的智慧感到惋惜的一笔生意”,但冯仑并未放弃,直到2009年3月,万通控股投入重金,成为重建后的纽约世贸中心家中国租户,全力打造“中国中心”。

冯仑则表示,此次竞得中服Z3地块后,公司将有机会把在美国开发“中国中心”的经验运用到北京CBD最核心的物业开发、运营之中。对冯仑与万通地产而言,获得中服Z3地块不是一场普普通通的土地竞标的胜利,而将是践行商业地产“美国模式”的一次真正的实地考验。

金融机构同样看好国内商业地产。在北京CBD地块竞标中,中信集团、中金公司、民生银行、汇丰银行、泰康人寿、阳光保险、安邦财险等金融机构扎堆竞购。

有业内人士指出,在住宅地产遭遇频频调控、开发商资金链比较紧张的情况下,金融机构通过持有方式进入商业地产的现象日趋明显。由于金融机构选择持有型物业,商业地产就成为其标的。另外,当下正是商业地产价格较低,也是金融机构选择进入的原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