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开行海外投资平台成立 正式登陆全球资本市场

金融时报  2011-12-07 15:35

[摘要] 记者12月6日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该行和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的海外投资平台——国开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今天在香港正式成立。这家公司将以香港国际金融中心为起点,登陆全球资本市场。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以及香港与内地企业、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和金融界负责人共150余人出席了成立庆典。

记者12月6日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该行和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的海外投资平台——国开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今天在香港正式成立。这家公司将以香港国际金融中心为起点,登陆全球资本市场。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以及香港与内地企业、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和金融界负责人共150余人出席了成立庆典。

作为中国中长期主力银行,国开行多年来致力于基础设施、基础产业、支柱产业的建设和发展,近年来在支持中国民生领域发展的同时,积极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开拓海外市场,大力拓展国际合作业务,在基础设施、能源资源和中小企业等领域与多国政府、企业开展合作。目前,国开行已在140多个国家设立工作组,外汇贷款约2000亿美元,总资产约6万亿元人民币,成为全球的开发性金融机构和中国的对外投融资合作银行。

设立于2009年8月的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开行按照国务院部署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拥有中国银行业内一张人民币投资牌照。在承接国开行原有投资业务的基础上,依托其强大的资金实力、广泛的渠道资源、深厚的客户关系,国开金融大力拓展城市开发、产业投资、海外投资和基金业务四大板块,建设国际一流的市场化投资和资产管理机构,服务中国的城市化、工业化和国际化进程。

作为国开行和国开金融公司的海外投资平台,在港设立的国开国际主要从事直接投资和资产管理业务,利用国开行的品牌和强大的项目及政府资源,为中资企业“走出去”和海外资本进入中国提供投融资支持和服务平台。国开国际将通过与国际金融机构的深度合作,依托国开行和国开金融的资源优势和专业团队,为合作企业提供直接投资、资产管理等一体化金融服务。

国开行董事长陈元表示,国开国际将充分利用香港作为中国的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把香港国际化的优势和国开行作为开发性金融机构的优势结合起来,通过市场化运作,全面提升自身在国际金融市场的影响力,发展成为国际一流的投资机构和资产管理平台。

揭牌仪式后,国开国际分别与美国德太集团(TPGHoldings)、美国KKR公司、欧洲Permira基金以及香港新世界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