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密集放风楼市调控走向 人民日报:仍有政策储备

东方早报  2012-07-27 09:45

[摘要] 7月26日,人民日报发文称,“调控确实要‘吼’,但并非‘基本靠吼’”,并称“吼,是一种有效的手段,但并非惟一的手段,仍有政策的储备”。

房价反弹势头初起之际,官方媒体再度密集吹风调控的走向。

昨日,人民日报发文称,“调控确实要‘吼’,但并非‘基本靠吼’”,并称“吼,是一种有效手段,但并非惟一的手段,仍有政策的储备”。

篇题为《调控并非“基本靠吼”》的文章,是该报“怎样看待当前的楼市”系列报道中的第四篇。

在24日的《楼市回暖未成大势》一文中,人民日报也提到,“一旦房价反弹超出预期,随时出台新的调控政策。”

“往后看,40个城市的个人住房的信息已经联网,未来将扩大到500个城市,为继续的限购、限贷提供了更大的空间。”《调控并非“基本靠吼”》一文直言,“如果房价面临失控风险,政府不会束手无策。”相关调研已经展开。

此前24日,中国政府网刊载的一篇来源为国务院办公厅的新闻稿称,国务院决定从7月下旬开始,派出8个督查组,对16个省(市)的贯彻落实国务院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措施的情况开展专项的督查。

《调控并非“基本靠吼”》一文认为,近期,国务院高调督查各地调控落实情况,既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也可以为深化调控提供政策依据。

7月25日,新华社一篇电稿,也“敲打”地方,“必须服从中央‘宏调’,碰触‘宏调’底线、红线的,必须坚决叫停。”

这篇题为《房地产市场要坚决防止“微调”放水》的文章称,国务院此轮督查,是中央的部门十多次的表态“调控绝不动摇”的连续的动作。

该文称,新一轮房地产调控以来,地方政府一直“微调”不断。根据国土资源部的数据,去年下半年以来,105个监测城市中,北京等33个城市分别从不同角度出台楼市“微调”政策,内容涉及公积金贷款额度、土地出让、普通住宅标准、税费优惠及购房补贴等,而芜湖、佛山、成都等城市因为碰到限购政策的“红线”被叫停,其余城市“微调”仍在继续。

HOT:天赐颐府搜房团购季完美收官,第二季盛大开启!纯南两室准现房限量加推,全明纯板三室绝好房源钜惠全城!成为搜房付费会员,尽享两房减7万,三房减10万,团购折后价5409元起!

相关新闻:

西安楼市 三环区域渐成新宠

西安住宅库存量1310万平米 销售完需要19.5个月

七成西安市民心仪“”80平米小户型是最爱

西安刮来最炫优惠风 3530元打折优惠楼盘疯狂袭来

刚需成入市主力 降息后楼市“回暖”需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