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财经专家叶檀:房地产是推动城镇化的主要引擎

信息时报  2013-08-27 13:25

[摘要] 日前,知名财经人士叶檀在某地产年会上表示,未来最好的前景,是通过房地产推动城镇化,房地产是其进程的主要引擎。“这个模式可以让各方的利益都得到保证,所以地方政府不会放弃这个模式。”城镇化、房地产和经济三方面的关系是否如此密切,引起了业内人士广泛议论。

日前,知名财经人士叶檀在某地产年会上表示,未来的前景,是通过房地产推动城镇化,房地产是其进程的主要引擎。“这个模式可以让各方的利益都得到保证,所以地方政府不会放弃这个模式。”城镇化、房地产和经济三方面的关系是否如此密切,引起了业内人士广泛议论。

“说到房地产市场,我可以说一句话,房地产兴就是中国经济兴,因为房地产和中国经济的关系实在太密切了。不管有多少人唱衰房地产,房地产崩盘一定是中国经济最后的一个板块。如果提前崩盘,那所有一切都会不存在了。”叶檀如是表示。

叶檀认为,未来的前景,是通过房地产推动城镇化,房地产是其进程的主要引擎。她称,这个模式可以让各方的利益都得到保证,所以地方政府不会放弃。

满堂红市场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也认为,用“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来形容国内房地产与经济之间的关联性,似乎有些夸张,但不可否认,两者之间的相互作用力确实太大。现在的房地产不是一个独立运行的行业,而是和上下游数十个行业形成相互挂钩的联动领域。这个领域可以产生消费力,也可以提供岗位需求,故对经济的上行抑或下行起到无形但有实的作用。城镇化的发展,说到底就是要把土地资源再整合利用,从而刺激整个大市场的良性循环,主管部门用好房地产这一环,肯定能使经济的“附加助推力”有增无减。当然,推动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同时,也不能放弃内需的刺激,否则顾此失彼,市场购买力便无法获得长时间的支撑。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认为,未来住房政策调整一定要解决的问题,除了有效率地抑制过度占用住房资源外,还要满足新型城镇化下的新增住房需求。这个主要体现在保障性住房需求,还有首次置业;再就是要尊重市场发展的基本规律。 (记者 罗莎琳)

 相关阅读:

问道新型城镇化 到底要不要去“房地产化”

城镇化刺激 2016年消费规模或达30万亿

城镇化加速布局 每县至少发展一个重点镇

城镇化是发展的良好契机 房企看好下半年走势

经济日报:增强经济发展 城镇化路子必须走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